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国内新闻 > 公司 > >详情

同达铁选有限责任公司向大数据要效益

发表时间 :2019-12-09 14:22:38 来源:企业投稿

       每一个有潜力的发展中的企业都应该好好问问自己:我该向谁要大数据?怎样向大数据要效益?它能带来怎样的变化?
        这个问题,同达铁选在成本管理和生产大数据领域进行了有益的探索,并取得初步成果。
       将管理体系与大数据应用巧妙结合  全面降成本
       成本的高与低和每名员工都挂钩,既然挂钩了,企业成本管理就要进班组,进岗位。成本管理要层层去落实。
向每个岗位要数据,并运用数据分析查找问题、分析问题,实践证明,这是一个很好的办法。例如,公司上周的调度报表没有反映出本周三停车问题,谁也没有发现,但是,通过电耗数据分析出了问题所在:选厂的电量没有变化而处理矿量却变化了,根据这一数据的分析,查找出了问题:停车不停机。如果不及时发现并解决,要白白浪费多少电?
       所以,举一反三,企业强调一定要重视数据的采集分析工作。出台采集大数据的相关规定 :各生产运行经济参与单位、负责人,要从分管工作角度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从当下开始,收集数据,各项工作着手进行。为了更好收集数据,要求员工在日常工作中转变观念,挖掘潜力,提升工作能力,推进管理数据库的建立,早日实施精细化管理,全面降成本。            
       通过大数据的准确分析,指导生产健康运行  
       企业要逐步建立生产大数据库。所有参数、数据要逐步纳入考核中,大家动起来,通过生产、小改小革、对标、达标等过程采集充分的数据,经过对比分析发现问题,寻找答案。比如在工艺管理上,通过分析工艺指标数据和设备运转率,包括前期对整个工艺的梳理,确定选厂的生产各项指标达到今年十一月份以来的最高值。因此,认真采集工艺指标管理工作中的各项指标情况及最高值、最低值,这个很重要。为运用数据认真核算分析,说明潜在的影响因素在哪儿,公司还将包括工艺指标在内的各方面管理内容逐步纳入赛马方案,丰富大数据库。要求生产设备部在制定十二月份生产计划时,按公司要求,制定出公司内部的生产计划安排,以公司制定内部标准进行考核,包括下矿量、下矿质量,选厂的吃矿量、入磨选比、混岩,要涵盖生产工艺指标要求、设备运转情况、计划检修情况,包括能源消耗问题,包括底流泵指标,通过大数据指导生产,发挥作用。
       另外,该公司还要求相关部门和人员在采集管理和生产元素数据时,有最大值、最小值和平均值,数据要做到准确和细化。
       目前,同达铁选的经济运行大数据库建设工作正在逐步推进中。
(本溪满族自治县同达铁选有限责任公司)

联系我们


电话

010-66557688


地址

北京市朝阳区安定门外小关东里10号院东楼


邮箱

qjz@CHINAMINING.ORG.CN


邮编

100029


传真

010-66557688

社交媒体

中国矿业网

中国矿业联合会

电话: 010-66557667/7663/7666

传真: 010-66557666

邮件: qjz@chinamining.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矿业网(中国矿业联合会主办) Since 1999

有任何建议或意见请发邮件给我们 PUB@CHINAMINING.ORG.CN

中国矿业联合会 技术支持:010-66557695 信息服务:010-66557688

京ICP备13015461号-2 企业邮局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4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