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国内新闻 > 公司 > >详情

西部矿业玉龙铜矿改扩建工程全面开工

发表时间 :2019-04-10 10:49:39 来源:中国有色金属报

  凝心聚力再造新西矿,砥砺前行再铸新辉煌。4月3日,西部矿业玉龙铜矿改扩建工程全面开工,标志着玉龙铜矿开启了腾飞发展的新篇章,西部矿业步入“二次创业再铸辉煌”关键时期,再造一个“新西矿”将成为现实,更为续写藏青友谊,促进合作发展奠定了基础。
  西部矿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永利致辞并宣布全面开工,昌都市副市长赵明,玉龙铜业党委书记、董事长青岩,中国恩菲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陆志方以及参建单位负责人作表态发言,昌都市相关部门及卡若区、江达县相关领导参加开工典礼。
  张永利对一直以来关心支持西部矿业发展、推进玉龙铜矿改扩建顺利实施的西藏自治区、昌都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单位,以及为项目开工付出辛勤努力的建设者们表示衷心感谢。
  张永利指出,近年来,公司将玉龙铜矿改扩建工程纳入重点工作计划,精心准备,科学论证,成功实施“123”战略,为改扩建工程顺利实施奠定了坚实基础。改扩建项目全面启动建设,开工就是动员令,西部矿业有责任、更有信心把增进青藏两地友谊、促进地方经济发展的这个工程建设好、管理好、经营好。
  张永利表示,要始终坚持生态保护优先理念,积极履行主体责任,严格按照项目规划和工期安排,充分发挥自身经验优势,科学组织,精细管理,确保项目按期建成投产并实现一次性达产达标,切实发挥项目的带动和辐射作用,助推地方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向各级政府、各级领导和全体股东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赵明代表昌都市委市政府对玉龙铜矿改扩建工程正式开工表示热烈祝贺。他说,玉龙铜矿将迎来非常好的发展机遇,昌都市委市政府会为改扩建工程建设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通过西部矿业的精细化管理,通过各参建单位的共同努力,坚持绿色发展,把好安全关、环保管、质量关,构建和谐稳定的施工环境,将玉龙铜业打造为昌都经济的龙头企业,为昌都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做出新贡献。
  陆志方代表承建单位致辞,他表示,中国恩菲作为项目的设计单位和年产1800万吨选矿厂工程的总承包单位,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以项目开工为新起点,中国恩菲将全面启动“世界一流铜产业基地”的建设工作,充分发挥自身“有色矿冶国家队”的工程积累、技术积淀和人才优势,迎接高原建设的各项挑战,以高技术、高质量、高标准,为高原矿业资源开发,树立新的典范,打造精品工程、世纪工程。
  玉龙铜矿改扩建工程是国家工信部有色行业规划重点项目,是西藏自治区“十三五”期间的重点矿业项目,是加快建设藏东有色金属基地的重大工程,也是西部矿业实现“二次创业再铸辉煌”的关键工程。一个集两省区殷切期望的浩大工程,一个凝聚了历届西部矿业领导班子心血的项目,汇集了各方的智慧与力量,项目的全面开工,让沉睡万年的宝藏得以规模开发。
  两天来,张永利分别与西藏自治区、昌都市委市政府领导座谈,表明了西部矿业做优做大做强玉龙铜业的决心。同时,在仪式前后数次深入尾矿库、采选厂等项目施工现场考察调研。当天仪式结束后,张永利立即组织召开玉龙铜业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座谈会和项目参建单位座谈会,明确主体工程完成时间,对项目建设进度提出新要求、做出新部署。
  在与玉龙铜业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座谈时,张永利指出,面对经济下行压力,西部矿业仍然保持良好上升态势,得益于全体干部职工的辛勤劳动、艰苦奋斗和改革创新。2015年以来,玉龙铜业成功实施“123”战略,取得了一定成绩,干部职工队伍综合素质不断提升,粗放管理正在向精细化管理迈进,要加倍珍惜来之不易的成绩,不断拼搏,让再造一个西部矿业的梦想成为现实。张永利要求,要在市场竞争的大潮中不断拼搏,要以改扩建工程全面开工为新起点,迈向新的里程碑。要不断加大安全环保投入,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把“金山银山”打造成“绿水青山”。要加大企业文化建设力度,将企业文化建设融入全公司发展全过程。要加强成本管控意识、效率意识,规范生产技术管理,把项目做精做细,确保项目建设明年年底完工,为实现二次创业再铸辉煌而不懈努力。
  在与各参建单位的座谈会上,张永利要求,各参建单位要高度重视,通力合作,提前发现问题、提前着手准备、提前精准发力,抢抓工期进度,严格质量监控、确保工程按期完工。要坚持“质量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统筹做好安全工作,集中精力,周密组织,精细管理,确保工程建设安全顺利推进。同时,在高海拔地区要多关心关注关爱员工,提升员工幸福指数,激发员工工作热情。

联系我们


电话

010-66557688


地址

北京市朝阳区安定门外小关东里10号院东楼


邮箱

qjz@CHINAMINING.ORG.CN


邮编

100029


传真

010-66557688

社交媒体

中国矿业网

中国矿业联合会

电话: 010-66557667/7663/7666

传真: 010-66557666

邮件: qjz@chinamining.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矿业网(中国矿业联合会主办) Since 1999

有任何建议或意见请发邮件给我们 PUB@CHINAMINING.ORG.CN

中国矿业联合会 技术支持:010-66557695 信息服务:010-66557688

京ICP备13015461号-2 企业邮局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4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