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国内新闻 > 公司 > >详情

中国五矿与中国三峡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发表时间 :2019-03-13 14:09:08 来源:中国五矿集团有限公司

  3月1日,中国五矿与中国长江三峡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中国三峡集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京举行。中国五矿总经理、党组副书记、中冶集团董事长国文清,中国三峡集团党组副书记、总经理、共抓长江大保护领导小组组长王琳共同出席签约仪式并见证双方签约。签约仪式前,国文清与王琳举行工作会谈,双方就推进全方位多领域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国文清对王琳的热情接待和长期以来中国三峡集团给予中国五矿的支持表示感谢,介绍了中国五矿和中冶集团两家世界500强企业的发展历史及战略重组后的发展情况。国文清指出,中国五矿是中国最大、国际化程度最高的金属矿产企业集团,全球最大最强的冶金建设运营服务商。2018年,中国五矿在“三步走、两翻番”战略目标的指引下,营业收入逾5000亿元人民币,利润再创历史新高,目前管理的总资产规模达1.86万亿元人民币。当前,中国五矿正在围绕金属矿业、冶金建设、贸易物流、金融地产打造“四梁八柱”业务体系。金属矿业方面,中国五矿开发运营了邦巴斯铜矿、杜加尔河锌矿及巴布亚新几内亚瑞木镍矿等世界级矿山;冶金建设方面,拥有世界第一的冶金建设企业,占据国内90%、全球60%的冶金建设市场;贸易物流方面,全球贸易流通网络遍布世界60多个国家和地区;金融地产方面,拥有金融全牌照,在国资委确定的以房地产为主业的16家央企中,中国五矿占据两席。此外,中国五矿在科技创新方面也是走在央企前列,拥有37个国家级重点实验室和科技平台。
  国文清强调,中国三峡集团政治站位高,战略眼界高,通过水电、风电等清洁能源的开发和利用,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近年来在共抓长江大保护方面更是发挥了领跑者的表率作用,切实肩负起了中央企业助力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责任担当。中国五矿在污水处理、垃圾焚烧、土壤修复、环境治理及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拥有先进技术和丰富经验,希望双方以本次签约为契机,全面加强沟通协作,深化合作层次,拓展合作领域,共同投资和建设更多利国利民的项目,共同助力国家重大战略推进。
  王琳对国文清的到访表示欢迎,对中国五矿与中冶集团战略重组后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介绍了中国三峡集团的发展历史、主营业务及使命任务。王琳指出,中国三峡集团已成为全球最大的水电开发运营企业和我国最大的清洁能源集团,正在加快建成具有较强创新力和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清洁能源集团。2017年,党中央、国务院赋予中国三峡集团在共抓长江大保护中发挥骨干主力作用的新使命、新任务,特别是2018年4月24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三峡水电站期间的深情寄语,令中国三峡人倍感使命艰巨、责任重大,也激励着我们不断向更高目标奋斗前进。
  王琳强调,中国五矿和中冶集团近些年来的转型是主动的、成功的,特别是中国五矿在“走出去”方面的成功经验值得中国三峡集团学习和借鉴。中国三峡集团期待与中国五矿全方位强化交流合作,以本次签约作为崭新合作起点,深入推动“共抓长江大保护”工作,拓展多领域业务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发展。
  期间,国文清一行还观看了中国三峡集团生产运营综合演示系统。
  签约仪式上,在国文清和王琳等领导的共同见证下,中国五矿副总经理、党组成员,中冶集团总经理、党委书记张兆祥,中国三峡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共抓长江大保护领导小组副组长孙志禹分别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中国五矿副总经理、党组成员、总会计师刘才明出席会见并见证签约。中国三峡集团有关人员徐俊新、吴敬凯、王殿常、赵峰、程志明、杨洪斌、张传红;中国五矿总部相关部门及中冶集团、五矿资本、勘查公司有关人员张孟星、王炯辉、尹似松、薛飞、田贵祥、杨奎、刘国威等参加上述活动。

联系我们


电话

010-66557688


地址

北京市朝阳区安定门外小关东里10号院东楼


邮箱

qjz@CHINAMINING.ORG.CN


邮编

100029


传真

010-66557688

社交媒体

中国矿业网

中国矿业联合会

电话: 010-66557667/7663/7666

传真: 010-66557666

邮件: qjz@chinamining.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矿业网(中国矿业联合会主办) Since 1999

有任何建议或意见请发邮件给我们 PUB@CHINAMINING.ORG.CN

中国矿业联合会 技术支持:010-66557695 信息服务:010-66557688

京ICP备13015461号-2 企业邮局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4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