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国内新闻 > 公司 > >详情

同煤集团:构建“36951”战略体系 实施“1886”行动计划

发表时间 :2019-02-20 09:23:58 来源:同煤集团

  在2月13日同煤集团召开的六届一次职工代表大会上,同煤集团提出了一系列具有时代特征、企业特点的新要求、新措施,为同煤集团未来发展勾画出了清晰的“时间表”和“路线图”。
  据了解,“十三五”后两年及“十四五”,同煤集团要构建“36951”战略体系,实现大发展。同煤的发展战略是:做好“加、减、乘”3篇文章,形成“煤、电、金融、现代煤化工、文旅、物流”6大产业体系,以9大重点项目集群为支撑,以“更严、更好、更高、更强、更优”5大目标为引领,实现“创新、和谐、富强、振兴”新时代同煤战略构想,构建“36951”战略体系。
  下一步,同煤集团煤炭产业要坚持走“减”“优”“绿”发展路子。电力产业要上大电厂,发展新能源,进行股权投资,利用好上市公司平台,提高效益。在现代煤化工产业要建设烯烃、煤制气等新项目,扩大规模。金融产业要加大资本运作、股权投资,做大金融盘子,优化金融资产。同时要坚定不移执行煤炭去产能,电力要上大压小产业升级,要继续优化成本,降低消耗,提高效益,要做好“僵尸企业”出清、“三供一业”、医院学校分离,要实施老矿残旧采区、工作面封闭,要推广无煤柱、小煤柱开采,减少资源浪费,要降低负债率、清理无效投资、降低应收账款,要推进采矿权证券化、市场化债转股、项目股权多元化,要培育上市公司,特别是新三板上市公司。要提高资产证券化率,做好“腾笼换鸟”项目。进行大部制改革,推广事业部制,推进人事制度改革,要对医院、职业技术学院、铁路、物流、非煤进行改革,实现板块化、市场化运作等。
  在产业布局上同煤集团要形成以煤炭为主,电力、金融、现代煤化工、文旅、物流为辅的“一主五辅”6大产业体系。同时要大力推进潘家窑煤矿项目、漳泽百万电厂项目、北辛窑百万扶贫电厂项目、40亿立方米煤制天然气项目、60万吨煤制烯烃项目、曹妃甸亿吨级港口项目、恒山大景区开发项目、新能源项目集群、物流陆港项目集群9大重点项目集群建设。
  从总体来看,同煤集团要以“更严、更好、更高、更强、更优”5大目标为引领,实现“创新、和谐、富强、振兴”新时代同煤这一战略构想。创新即:精神文化创新、制度管理创新、战略改革创新,建设创新的新时代同煤。和谐即:矿区风气和谐、信访稳定和谐、思想认识和谐,建设和谐的新时代同煤。富强即:煤炭、电力、现代煤化工、非煤、金融做优做强;对标行业企业,各项工作指标一流;职工收入逐步提高,建设富强的新时代同煤。振兴即:知名度、信誉度享誉国内外,世界500强排在300名内,国内煤炭行业排名前三,国内电力行业排名前十,奠定产业转型基础,培育一个新兴支柱产业、开发一个具有影响力的新产品,建设振兴的新时代同煤。
  为推动发展,同煤集团还制订了2019年“1886”行动计划,“1”就是瞄准一个目标,即:以科技创新为引擎,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培育壮大新兴产业,建设“创新、和谐、富强、振兴”的新时代同煤;“8”就是完成产量、销量、发电量、营业收入、利润、安全、员工收入、资产负债率八项主要指标;“8”就是坚定不移地走煤炭提档升级、电力提质增效、金融支撑实体、产业结构优化、矿井本质安全、深化改革攻坚、销售增收增效、全面从严治党八条路子;“6”就是落实重点工程、经营措施、环保项目、机电创新、科技攻关、惠民实事“六个十”工作任务。全方位打造传统、新兴两大优势产业集群,推动企业实现产业优、效益好、可持续、高质量发展。

联系我们


电话

010-66557688


地址

北京市朝阳区安定门外小关东里10号院东楼


邮箱

qjz@CHINAMINING.ORG.CN


邮编

100029


传真

010-66557688

社交媒体

中国矿业网

中国矿业联合会

电话: 010-66557667/7663/7666

传真: 010-66557666

邮件: qjz@chinamining.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矿业网(中国矿业联合会主办) Since 1999

有任何建议或意见请发邮件给我们 PUB@CHINAMINING.ORG.CN

中国矿业联合会 技术支持:010-66557695 信息服务:010-66557688

京ICP备13015461号-2 企业邮局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4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