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国内新闻 > 公司 > >详情

中金岭南上半年营收、净利润同比均实现较快增长

发表时间 :2018-09-05 10:33:20 来源:中金岭南

  深圳市中金岭南有色金属股份有限公司发布2018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显示,今年上半年,中金岭南营业收入113.84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5.2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6.07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9.89%。
  总的来看,中金岭南延续了“稳中有进、稳步向好”的发展态势,支撑高质量发展的有利条件积累增多,为全年目标的实现奠定了良好基础,其中的亮点更加生动地展现了中金岭南呈现的积极变化。
  亮点一:“进”的力度在加大
  以精准管理为抓手,进一步降低成本、提升产量和技术经济指标,针对瓶颈问题,设立单项考核指标,强化正向激励,提质增效实现新突破。佩利雅铅锌精矿、韶冶锌合金、丹冶电铜的产量分别同比增长11%、96%、111%,0#锌品级率、1#铅品级率均达到100%,佩利雅、广西矿业、华加日公司、科技公司的净利润分别同比增长32%、23%、47%、34%。
  亮点二:“稳”的态势在保持
  全力化解各类风险,顺利通过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绿盾2018”“清废行动2018”等一系列专项检查,受到了督察组及政府环保部门的充分肯定。其中,中央环保督察组两次到韶关冶炼厂检查,对韶关冶炼厂近年来环保治理工作取得的进步给予好评。上半年,中金岭南未发生轻伤及以上生产安全事故,员工千人负伤率为零。系统打好防范风险攻坚战,实施内部审计全覆盖,实行重大事项法律意见书制度,全面防范贸易、金融、财务、资金等各类风险,确保稳健经营。
  亮点三:“好”的因素在累积
  积极贯彻落实资源拓展战略,一方面加大现有矿山周边地区地质找矿、深部探矿力度,以增加现有矿山资源储量;另一方面以佩利雅公司为平台,加大境外资源扩张并购力度,实现了资源拓展双丰收。其中,通过佩利雅公司完成对澳交所上市公司——缅甸金属有限公司19.9%股权的收购,成为其第一大股东,并且通过该公司获得了缅甸包德温多金属矿的控制权,进一步拓展了资源掌控力。
  亮点四:“快”的速度在推进
  严格按照“去僵尸、降负债、强主业、压层级”的部署,把整合重组、瘦身强体工作作为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根本要求,积极推进“三供一业”及企业办社会职能分离移交工作,全面制定一企一策方案,着力加快整合重组,全力做好“僵尸企业”后续出清,目前已完成15家“僵尸企业”中的11家出清工作。
  亮点五:“新”的活力在迸发
  强化技术创新,以“中金岭南—中南大学产学研合作中心”为平台,加强与高等院所的交流合作,推进人才的“订单式”培养,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和技术推广输出,实现技术引领,目前中金岭南申报的“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中国工业大奖”都分别通过了三轮淘汰比例最高的评审阶段,并进行了公示。加快制定事业部制管理体制的指导性意见,进一步搭建矿产资源事业部的组织构架以及配套系统,完善贸易事业部管控机制。编制财务管控改革方案,逐步实现公司财务管理体系的层级化管控。全面启动信息化建设,完成外部咨询机构招投标,加快系统规划。
  亮点六:“严”的要求在践行
  强化党的政治建设,中金岭南驰而不息地抓好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贯彻,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四个走在全国前列”的新目标、新要求。坚持“以党建促经营,以党建促发展”的理念,将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以生产经营的成果检验党建工作的成效。扎实推进各项党建重点工作任务,建立党建工作常态化监督检查机制,强化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和党风廉政建设,严格查处违规违纪问题,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
  下半年,中金岭南将坚持“在创新中谋求发展,在发展中解决问题”的理念,始终瞄准全年生产经营目标,以“坚守初心,坚持自信;聚焦主业,聚焦价值;精准管理,精益运营”为主线,继续保持政治定力、实干定力,全力以赴地推进各项措施的落实和落地。

联系我们


电话

010-66557688


地址

北京市朝阳区安定门外小关东里10号院东楼


邮箱

qjz@CHINAMINING.ORG.CN


邮编

100029


传真

010-66557688

社交媒体

中国矿业网

中国矿业联合会

电话: 010-66557667/7663/7666

传真: 010-66557666

邮件: qjz@chinamining.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矿业网(中国矿业联合会主办) Since 1999

有任何建议或意见请发邮件给我们 PUB@CHINAMINING.ORG.CN

中国矿业联合会 技术支持:010-66557695 信息服务:010-66557688

京ICP备13015461号-2 企业邮局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4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