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国内新闻 > 公司 > >详情

中金岭南:在创新中谋求发展 在发展中解决问题

发表时间 :2018-08-03 10:19:10 来源:中金岭南

  7月25日,中金岭南公司召开2018 年年中工作会议,会议总结了上半年的生产经营情况,分析研判了当前的经济形势和存在的问题,部署了下半年任务,并传达了广晟公司2018年上半年生产经营暨整合重组专题会议精神。会议由公司专职党委副书记吴圣辉主持,副总裁梁铭对上半年工作进行总结,并对下半年工作进行部署,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余刚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公司领导、总师、总裁助理、深圳片企业党政正职、总部各部室负责人在总部参加会议,公司其他单位班子成员以视频会议形式参加。
  各业务板块、运营管理以及安全环保工作的分管领导或负责人分别作了发言,对各板块的生产经营、公司的运营管理以及安全环保等工作进行了总结,明确了下半年的工作思路和措施。
  余刚董事长在讲话中指出,上半年,公司上下贯彻“在创新中谋求发展,在发展中解决问题”的理念,以“坚守初心,坚持自信;聚焦主业,聚焦价值;精准管理,精益运营”为主线,最大限度挖潜增效,加快推进整合重组,全力化解各类风险,稳健实施兼并扩张,取得了经济效益超计划目标的良好业绩,呈现出“稳中向好、稳不忘忧、稳中有进、稳步加强”的发展局面。
  余刚董事长强调,下半年,公司发展形势不容乐观,既要高度警惕面临的风险挑战,又要坚定信心,保持政治定力、实干定力,始终瞄准全年生产经营目标和重点任务措施清单,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按照公司统一部署,狠抓各项措施的落实和落地,确保每一项措施都掷地有声,每一个举措都兑现成果。
  余刚董事长就做好下半年工作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要“守住三条线”,即守住提质增效发展的主线,守住安全环保职业健康的底线,守住党风廉政建设的红线;二是要“实现三个突破”,即实现整合重组的突破,实现重点领域的突破,实现改革创新的突破;三是要“强化三种能力”,即强化抗风险能力,强化专业能力,强化市场开拓能力;四是要加强党的建设,抓理论学习,抓基层建设,抓班子建设,抓责任落实,促进生产经营效益的提升。针对下阶段工作,余刚董事长还提出了“稳字当头、实字当前、干字当先、新字当要”的四点要求。
  针对整合重组工作,余刚董事长特别强调,各单位、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到整合重组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从讲政治的高度,严格落实广晟公司许光董事长和陈胜光总经理提出的要求,立足中金岭南实际,按照时间节点要求,确保年底前全面完成“僵尸企业”的出清工作。
  余刚董事长进一步指出,千忙万忙,不抓落实就是“瞎忙”;千招万招,不能落实就是“虚招”;千条万条,不去落实就是“白条”,领导干部肩负着分解和推动公司打造世界一流企业的重要使命,承担着组织公司各单位、各部门工作开展的重任,要切实在担当使命、狠抓落实上做好表率,要切实采取措施,调动起所在单位全体干部员工的积极性、能动性、创造性,扎实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真正担当起公司在新时代的发展使命。
  梁铭副总裁从开展提质增效、防范化解风险、实施瘦身强体、推动板块协同发展、强化内部建设与改革、优化海外资产管控等六个方面全面回顾了公司上半年的工作。同时,梁铭副总裁指出了公司下一步发展中亟待解决的问题,一是保增长、提效益的压力较大,控亏减亏力度仍需加强;二是韶关片企业生产经营面临的外部环境不容乐观;三是僵尸企业出清、“三供一业”及企业办社会职能分离移交工作有待加快。
  会上,梁铭副总裁还传达了7月18日广晟公司2018年上半年生产经营暨整合重组专题会议精神,分析研判了当前面临的经济形势和发展环境,并从五个方面对下半年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一是狠抓全年目标不放松;二是狠抓风险管控不放松;三是狠抓整合重组不放松;四是狠抓重点领域攻关不放松;五是狠抓创新发展不放松。

联系我们


电话

010-66557688


地址

北京市朝阳区安定门外小关东里10号院东楼


邮箱

qjz@CHINAMINING.ORG.CN


邮编

100029


传真

010-66557688

社交媒体

中国矿业网

中国矿业联合会

电话: 010-66557667/7663/7666

传真: 010-66557666

邮件: qjz@chinamining.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矿业网(中国矿业联合会主办) Since 1999

有任何建议或意见请发邮件给我们 PUB@CHINAMINING.ORG.CN

中国矿业联合会 技术支持:010-66557695 信息服务:010-66557688

京ICP备13015461号-2 企业邮局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4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