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国内新闻 > 公司 > >详情

西北有色地矿集团711总队民生地质工作创新发展谱新篇

发表时间 :2018-06-14 08:25:53 来源:中国有色金属报

  近年来,西北有色地质矿业集团有限公司711总队积极响应集团“积极融入地方经济发展,全力开拓民生地质市场”的号召,克服困难,狠抓落实,坚持质量与效益并重,在做好地质矿产资源勘查的同时,努力推进民生地质向前向好发展,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今年以来,共签订合同31项,合同金额1600余万元,结算经费400余万元,积极融入陕西汉中市经济发展大潮,民生地质工作受到陕西省、汉中市政府有关部门好评,为下一步做精、做大民生地质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借力“绿色矿业”,环境地质工作全面开花。为了把集团对地质工作转型升级的新要求落到实处,扎实推进地质工作服务于绿色矿业发展、生态文明建设,711总队整合技术人员和设备,集中开展了勉县、略阳县、宁强县、南郑县、汉台区五个矿产资源大县和地区的矿山地质环境详细调查及矿山地质环境保护与治理规划。凭借在详查期间对勉略宁地区各矿山现状的详细了解,对汉中市矿山地质环境类项目超前介入、超前掌握市场信息并获取一手资料的优势,成功获得了10个矿山地质环境治理设计项目、5个矿山地质环境保护与土地复垦项目、1个矿山地质环境治理项目、2个矿山开发利用方案编制项目。
  优质项目示范带动,扩大地质灾害治理市场份额。711总队积极融入陕西省国土资源厅“平战结合地质灾害防治体系”,承担了汉中地区地质灾害治理项目,努力成为政府的好帮手。完成的南郑县法镇滑坡应急治理项目以优秀的工程质量赢得了良好口碑,争取到了宁强县巨亭镇滑坡应急治理项目。在完成地质灾害治理项目的同时,全力做好地质灾害应急技术支撑工作,又成功拿下了宁强县代家坝中学滑坡治理勘查设计项目。以项目树口碑,以口碑带项目,良性循环,不断扩大公司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的影响力,提高市场占有率。
  小项目撬动大市场,进军城市地质领域。利用岩土工勘小项目连片承包,学本领、打基础。继承揽勉县武侯片区生活污水管网勘察项目、勉县武侯中学岩土工勘项目、勉县春辉实业回转窑生产线岩土工勘项目之后,又获得了宁强县大安镇、代家坝镇的移民安置点岩土工勘项目,通过这些小项目的实施,原来从事地质找矿勘查的技术人员在干中学、学中干,迅速掌握了岩土工程勘察项目的工作方法和技术,为下一步承担城市地质工作项目打下了坚实基础。
  善用技术优势,提升地质工作服务水平。711总队持续加大技术投入,坚持“创新链-产业链融合发展”,优化地质产业转型布局,在非金属矿产勘查领域再获突破。成功中标“勉县金泉镇混家沟建筑石料用石灰岩、白云岩整合区储量核实”项目。凭借地质勘查专业优势,在开展矿产项目咨询服务的同时,为业主提供矿权延续所需的水土保持方案,借此争取到3个水土保持项目。在钻探施工方面,积极向热水井等大钻深井工程转型,成功承揽贵州热水井施工项目,合同金额435万元。
  重视政企关系,建立良性互动平台。711总队积极与汉中地方政府加强联系,发挥地勘单位技术服务特长,努力为地方政府提供环境地质、地质灾害防治、民生工程和矿产资源绿色开发方面的技术支持。专门抽调技术人员派往勉县、宁强等县级国土部门工作,提供技术支持,进一步打通了总队与政府相关部门的联系通道,搭建起多种合作平台,为及时掌握政策动向和项目信息、更好推动项目进展打下基础。
  虽然西北有色地矿集团711总队民生地质工作起步晚,但公司上下不惧挑战,真抓实干,发扬“撸起袖子加油干,困难面前敢争先”的拼搏精神,努力提高民生地质工作能力,在保持地质矿产勘查优势的同时,不断开拓新的地质技术服务领域,获得了良好的社会和经济效益,在民生地质工作领域闯出了一片新天地。

联系我们


电话

010-66557688


地址

北京市朝阳区安定门外小关东里10号院东楼


邮箱

qjz@CHINAMINING.ORG.CN


邮编

100029


传真

010-66557688

社交媒体

中国矿业网

中国矿业联合会

电话: 010-66557667/7663/7666

传真: 010-66557666

邮件: qjz@chinamining.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矿业网(中国矿业联合会主办) Since 1999

有任何建议或意见请发邮件给我们 PUB@CHINAMINING.ORG.CN

中国矿业联合会 技术支持:010-66557695 信息服务:010-66557688

京ICP备13015461号-2 企业邮局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4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