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国内新闻 > 公司 > >详情

中国五矿集团与中南大学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发表时间 :2018-04-26 09:01:38 来源:五矿

  4月17日,中国五矿集团有限公司与中南大学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长沙举行。中国五矿董事长、党组书记唐复平与中南大学党委书记易红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中南大学校长田红旗主持签约仪式。
  中国五矿副总经理、党组成员李福利与中南大学副校长周科朝代表双方签署了《中国五矿集团有限公司—中南大学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双方按照“平等互利、优势互补、注重实效、共同发展”的原则,充分发挥双方在学科、技术、产业、经营与管理等方面的优势,提升合作层次、拓宽合作领域、创新合作模式,建立紧密型全面合作伙伴关系。双方将在人才培养协作、学科共建与学术交流协作、科技研发与合作创新等领域进行广泛合作。
  唐复平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中国五矿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加快高质量发展步伐,企业实力不断增强,保障国家金属资源供应的能力不断提升。2017年,中国五矿实现销售收入5000亿元人民币。
  唐复平讲到,中国五矿将金属矿业作为核心主业,并致力于成为世界一流的金属矿产企业集团;中南大学在金属矿产领域有着强大的科研能力、人才培养能力和广泛的影响力。双方过去有着长期而深厚的合作基础,产出了众多的合作成果,今天签署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描绘了更加广阔的合作前景,必将进一步提升中国五矿成员企业的科技水平,促进新技术的推广应用,加快中南大学科技成果孵化,实现双方共同发展。
  易红在致辞中指出,中南大学建有世界上最完备的有色金属地质、采矿、选矿、冶金、材料、装备、信息学科,拥有一系列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科研成果,具备与企业深化合作的条件。中南大学校友遍布有色金属领域,为推进我国有色金属产业发展发挥了巨大作用。中南大学与中国五矿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将促进人才培养满足产业发展需要,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实现中南大学、中国五矿互利共赢。希望双方加强沟通交流,夯实合作内容,产生更多更新成果。
  中国五矿相关部门、在湘企业负责人薜飞、莫春雷、张树强、赵智、黄国平、赵志顺、谢建国、金志峰、盛忠杰,中南大学校长助理李劼、李夕兵等参加签约仪式。

联系我们


电话

010-66557688


地址

北京市朝阳区安定门外小关东里10号院东楼


邮箱

qjz@CHINAMINING.ORG.CN


邮编

100029


传真

010-66557688

社交媒体

中国矿业网

中国矿业联合会

电话: 010-66557667/7663/7666

传真: 010-66557666

邮件: qjz@chinamining.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矿业网(中国矿业联合会主办) Since 1999

有任何建议或意见请发邮件给我们 PUB@CHINAMINING.ORG.CN

中国矿业联合会 技术支持:010-66557695 信息服务:010-66557688

京ICP备13015461号-2 企业邮局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4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