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国内新闻 > 公司 > >详情

创收94.29亿!内蒙古地矿局2017年总收入公布!

发表时间 :2018-04-02 09:25:30 来源:桔灯勘探

  2017年内蒙古地矿局地质勘查取得丰硕成果,矿业开发步伐加快,“大地质”领域取得新突破,境外工作取得新进展,实现总收入94.29亿元。
  2017年共承揽地勘项目300项,实现经营收入7.9亿元。初步探明超大型矿床1处、大型矿床3处、中型矿床5处、小型矿床5处,新发现有良好找矿前景的矿产地28处。自有矿权找矿取得重大突破,初步探明大型矿床1处、中型矿床1处、小型矿床2处,另有30处找矿潜力较大。缺水地区找水取得新突破。阿巴嘎旗水资源勘查成功施工两眼水井,日出水量约1800立方米,水质好、水量大、降深小,能够满足该地区居民饮用水需求。截至2017年底,该局拥有矿业权275宗,其中探矿权转采矿权6宗,未来随着重点矿山企业陆续投产见效,将有力推动地勘单位转型升级。在与蒙古国政府签署矿产资源勘查开发备忘录的同时,2017年又投资1370万元对蒙古国基地进行了改造。
  发展战略
  2016年,面对地勘经济下滑压力大、地质工作环境发生深刻变化的情况下,内蒙古地矿局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
  2017年全局坚持以提高发展质量和经济效益为中心,以五大发展理念为基本遵循,以供给侧改革为动力,深入推动地质工作转型升级,坚定不移地走勘查开发一体化道路,着力提升地质服务和矿产资源有效供给,不断强化管党治党能力、市场竞争能力、产业盈利能力、科技创新能力、风险防控能力、改善民生能力,准确把握新常态,主动适应新常态,积极引领新常态,努力保持地矿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2017年地质勘查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进一步提高,制定出台了《关于推进地质勘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指导意见》(内国土资字〔2017〕173号),明确了地质勘查的重点、时序、结构,增强了地勘工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
  转型背景
  在市场结构不断发生着巨大变化的新常态下,地勘单位要按照绿色发展的要求,以农业地质、城市地质、生态地质、民生地质、旅游地质、防灾减灾、新能源和战略性资源等民生地质服务为主,由传统地质向“大地质”转型,由粗放经营模式向绿色发展转型:
  要认真研究国家和自治区重大经济社会发展战略,发挥自身优势,积极融入大市场,融入地方经济建设的主战场,主动找项目、找机遇;
  要发挥人才技术队伍力量,积极进行科技创新。地勘单位要继续发挥地质找矿的传统优势,事业单位和企业单位在转型升级中要做到相互支撑、互相配合主动适应新的市场需求。
  “大地质”理念进一步树立。加强农业地质、环境地质、城市地质、旅游地质和生态地质等新领域拓展力度,着力提高地质服务的广度深度。自治区地质调查院、有色地质勘查局等单位,坚持市场立业,主动走出去,参与市场竞争,为深化和拓展转型发展提供了重要借鉴。
  未来规划
  认清形势,坚定信心,坚持矿业开发走“绿色发展”的路子。新常态下,地勘矿业面临的严峻形势会持续很长一个时期,但从我国的整体经济发展情况看,仍处于可以大有作为的重要战略机遇期。
  重新定位,主动调整,保持立场,全力开拓。当前地勘矿业面临转型发展的重要时期,首先要解决认识上的问题,克服畏难情绪,主动开拓新的市场空间,适应新需求;主动对接地方政府的发展战略,要融入地方经济发展中,要融入地方发展的主阵地;继续推进勘查开发一体化,重新构建探、采、选、冶一体化商业新模式。
  加强企业管理,练好内功降本增效。加大力度降低企业运行成本,盘活闲置资产,我们的地勘企业一定能渡过难关。
  坚持问题导向,从全局高度把握发展大势。主动适应从严治党的新环境,适应依法治国的新环境,适应生态环境和矿山安全生产管理日趋紧张的新环境。
  要认真落实“两个责任”和“一岗双责”,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要有政治意识、大局意识、看齐意识,遵守纪律,过好组织生活。
  要高度重视生态环境建设和矿山安全生产工作。
  把握好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奋发有为、不等不靠,齐心协力、共度难关,努力保持队伍稳定发展。

联系我们


电话

010-66557688


地址

北京市朝阳区安定门外小关东里10号院东楼


邮箱

qjz@CHINAMINING.ORG.CN


邮编

100029


传真

010-66557688

社交媒体

中国矿业网

中国矿业联合会

电话: 010-66557667/7663/7666

传真: 010-66557666

邮件: qjz@chinamining.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矿业网(中国矿业联合会主办) Since 1999

有任何建议或意见请发邮件给我们 PUB@CHINAMINING.ORG.CN

中国矿业联合会 技术支持:010-66557695 信息服务:010-66557688

京ICP备13015461号-2 企业邮局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4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