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国内新闻 > 公司 > >详情

四川地矿局携手省经信委召开战略合作协议落实推进会

发表时间 :2018-03-21 08:39:06 来源:国土报

  日前,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与四川省地矿局召开战略合作协议落实推进会,明确了今年双方合作将突出6项重点工作,扎实推进9个重点项目。
  突出6项重点工作。一是着力推进组建四川省稀土产业集团,逐步实现稀土产业全产业链一体化发展;二是加快地质科技成果转化,加速新能源功能材料深加工研究;三是全力推进矿产资源开发创新平台建设,构建地勘单位与社会联动和数据共享机制;四是共同培育对外开放新优势,开展国际化经营,不断开拓国际市场;五是加强人才队伍合作建设,逐步形成多层次全方位的人才教育培训体系,为企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六是联动推进项目建设,建立重点项目清单,并不断储备新项目,鼓励四川省地矿局所属单位按照工业发展资金管理办法和支持范围,积极争取财政资金支持。
  扎实推进的9个重点项目分别是:四川省稀土产业发展建议;四川新能源矿产资源高效利用示范工程;地矿企业协同服务能力提升工程;建设省级地质数据科技创新中心;巴基斯坦KBK省鲁特科河梯级水力发电站投资;柬埔寨矿泉水投资;川西某典型中重度镉污染稻田土双控修复技术研究与示范;四川省地矿局与省经信委关于共建人才智库、培养创新人才的建议;木里县容大矿业有限责任公司梭罗沟金矿地下开采(60万吨/年)技改等。
  为了确保重点工作和重点项目落地落实,有序推进,双方还进一步建立健全了3个重要协调沟通机制。一是在原有高层定期会晤机制基础上,建立联席会议机制,由双方相关领导和有关处室负责人组成,每年举行一次,研究双方合作的重大事项、重大项目,协调解决合作中的重大问题;二是建立处室对接机制,双方在建立联系人制度基础上,分别明确牵头处室和各项重点工作责任处室,提前布局谋划年度合作工作要点,及时沟通协调合作中的具体事项,协调解决合作中的问题,推动联席会议议定事项落实落地;三是建立跟进服务机制,双方牵头处室加强跟进,延伸服务,及时了解掌握各项重点工作推进落实情况,及时汇总相关信息,促进双方合作顺利实施。
  据悉, 自2016年2月四川省地矿局与省经信委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以来,双方紧紧围绕创新体系建设、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等8个方面,高效务实推进合作,取得了积极进展和成效 。

联系我们


电话

010-66557688


地址

北京市朝阳区安定门外小关东里10号院东楼


邮箱

qjz@CHINAMINING.ORG.CN


邮编

100029


传真

010-66557688

社交媒体

中国矿业网

中国矿业联合会

电话: 010-66557667/7663/7666

传真: 010-66557666

邮件: qjz@chinamining.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矿业网(中国矿业联合会主办) Since 1999

有任何建议或意见请发邮件给我们 PUB@CHINAMINING.ORG.CN

中国矿业联合会 技术支持:010-66557695 信息服务:010-66557688

京ICP备13015461号-2 企业邮局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4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