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国内新闻 > 公司 > >详情

招金集团新任董事长:五大策略建设新招金

发表时间 :2018-02-12 10:38:45 来源:采金人

  2月8日,招金集团召开2018年年会暨安全环保工作会议。招金集团董事长翁占斌、总经理刘永胜等公司高管,以及埠内外40多家企业近300名干部职工参加了这次会议。会议由刘永胜和副总经理栾文敬主持。
  翁占斌在会上全面总结了招金集团创业发展的经验和历史性思考,深刻剖析了招金集团未来发展所面临的“四大困局”和“五大考验”。
  围绕新时期招金的历史使命和发展方略,翁占斌从“建设一个什么样的招金”和“如何建设新招金”两个维度,提出了要朝着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世界一流矿业集团目标奋进,实现“中国招金”向“世界招金”发展跨越的战略目标,以及要加快建设富强新招金、活力新招金、美丽新招金、和谐新招金、开放新招金的招金建设方略。
  翁占斌强调,2018年,招金集团要围绕新时期公司治理和发展能力建设,以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经验教训导向为指引,持之以恒地推进“十大发展能力”建设。
  一是打赢四大风险防范攻坚战,全面提升风控和可持续稳健发展能力。
  二是推进健全公司法人治理结构、简政放权、“瘦身健体”行动、优化办矿模式、办企机制四大改革任务,稳步提升体制机制优化能力。
  三是实施“招金英才”集聚工程,着力提升优秀人才聚合能力。
  四是牵牢创新“牛鼻子”,不断增强创新驱动能力。
  五是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中坚力量,持续提升干部队伍和管理人员干事创业能力。
  六是厚植集团发展新优势,加速提升转型升级能力。
  七是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全体职工,着重提升厚民为民能力。
  八是转变集团总部职能、转变机关工作作风,进一步提升精英总部建设能力。
  九是推动集团更深层次更高水平的对外开放,扎实提升合资合作能力。
  十是解决影响集团公司发展的“硬骨头”“拦路虎”,全力以赴提升攻坚克难能力。
  刘永胜作大会工作报告。他简要回顾了2017年主要工作,分析了招金集团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并从聚焦高质量发展、做大做强矿业主业、做精做深贵金属深加工业、培强育大其他产业;聚焦动能转换和效率变革,拓展投资发展、融资保障、创新发展、“四化”发展四大空间;聚焦软实力打造,实施人才工程、品牌工程、温暖工程、廉政工程、精益工程、稳定工程六大工程等三个大方面,对2018年集团公司的各项工作进行全面部署。
  招金集团安全总监贾汉义在会上做了安全环保工作报告,分析了当前企业面临的安全环保新形势,明确了招金集团2018年安全环保工作思路和目标。
  随后,刘永胜代表集团公司分别与下属企业签订了2018年度安全生产责任状。
  参会人员集体观看了年会主题诠释片、2017年度工作回顾片等,对年度感动招金十大人物,以及生产经营、科技创新、市场营销、安全环保、党的建设、基础管理等8个专业领域作出突出贡献的企业和个人,进行了表彰奖励。

联系我们


电话

010-66557688


地址

北京市朝阳区安定门外小关东里10号院东楼


邮箱

qjz@CHINAMINING.ORG.CN


邮编

100029


传真

010-66557688

社交媒体

中国矿业网

中国矿业联合会

电话: 010-66557667/7663/7666

传真: 010-66557666

邮件: qjz@chinamining.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矿业网(中国矿业联合会主办) Since 1999

有任何建议或意见请发邮件给我们 PUB@CHINAMINING.ORG.CN

中国矿业联合会 技术支持:010-66557695 信息服务:010-66557688

京ICP备13015461号-2 企业邮局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4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