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国内新闻 > 公司 > >详情

中国地质学会哲学委员会换届 朱训当选名誉主任委员

发表时间 :2017-12-15 13:35:54 来源:矿业报

  中国地质学会哲学委员日前在京召开第十六届学术年会暨第十届委员代表大会。会议推选朱训为名誉主任委员;选举国土资源部调控和监测司司长程利伟为第十届委员会主任委员,王平等34人为常务委员,王玉平等12人为副主任委员,林芳为秘书长。新一届委员共有125位。
  受国土资源部党组成员、中国地调局局长、中国地质学会理事长钟自然的委托,中国地调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中国地质科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严光生在大会上致辞,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地学哲学委员会取得的辉煌成就表示肯定。中国自然辩证法研究会副秘书长崔伟奇受吴启迪理事长委托发表讲话。
  会议听取了中国地质调查局原局长、地学哲学委员会第九届主任委员孟宪来《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坚定不移地繁荣发展地学哲学事业》的总结报告。报告回顾了地学哲学委员会在“为国服务”的过程所做的贡献和积累的宝贵经验。报告指出,在新时代,地学哲学研究要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哲学的指导,始终坚持“为国服务”的宗旨,不断为地球科学理论与实践提供世界观和方法论的指导,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传统和“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方针,不断加强自身学科理论建设,不断加强老中青队伍建设,不断与时俱进助力两个一百年的实现。
  地学哲学委员会名誉主任委员朱训在致辞中表示,希望地学哲学研究事业在不断继承优良传统、优秀作风中勇于创新。他预祝地学哲学研究事业拥有更美好的明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更大贡献。
  程利伟代表第十届地学哲学委员会作发言。他表示,地学哲学委员会要进一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加强国际国内的学术交流和合作,不断吸纳先进的发展理念,不断开拓新的研究领域,把地学哲学事业推向新阶段。
  中国地调局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徐勇,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党委副书记张丽等百余人出席了会议。会议还为不再担任地学哲学委员会委员的同志宣读了感谢信,表彰了为地学哲学事业做出贡献的同志;表彰了上一届发表优秀论文的作者,宣读了地学哲学委员会顾问委员的名单。

联系我们


电话

010-66557688


地址

北京市朝阳区安定门外小关东里10号院东楼


邮箱

qjz@CHINAMINING.ORG.CN


邮编

100029


传真

010-66557688

社交媒体

中国矿业网

中国矿业联合会

电话: 010-66557667/7663/7666

传真: 010-66557666

邮件: qjz@chinamining.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矿业网(中国矿业联合会主办) Since 1999

有任何建议或意见请发邮件给我们 PUB@CHINAMINING.ORG.CN

中国矿业联合会 技术支持:010-66557695 信息服务:010-66557688

京ICP备13015461号-2 企业邮局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4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