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国内新闻 > 公司 > >详情

中铝公司与中国人寿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发表时间 :2017-11-07 09:43:47 来源:中铝公司

  10月31日,中铝公司与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在中铝大厦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中铝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葛红林,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杨明生出席仪式。中铝公司党组副书记、总经理、中铝股份董事长余德辉,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裁、养老险公司董事长袁长清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中铝公司党组副书记、副总经理,中铝股份党委书记、总裁敖宏,国寿投资公司党委书记、总裁张凤鸣,广发银行北京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江友青分别代表三方签署合作协议。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党委委员、副总裁刘慧敏,中国人寿寿险公司党委书记、总裁林岱仁,中国人寿(集团)公司首席投资官、中国人寿资产管理公司党委书记、总裁王军辉,中国人寿财险公司党委书记、总裁刘英齐,中国人寿养老险公司党委书记、总裁苏恒轩出席仪式。仪式由中铝股份党委委员、财务总监张占魁主持。
  根据协议,双方将紧密围绕国家战略,充分发挥资金融通和保险保障功能,积极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在投融资、保险及企业年金、银行业务、海外业务等领域开展多层次、全方位的战略合作,推动国有企业做强、做优、做大。
  协议签署前,双方举行了会谈。
  葛红林、余德辉首先对杨明生一行到访中铝公司表示欢迎,对中国人寿长期以来为中铝公司提供的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中铝公司近年来改革发展情况。葛红林、余德辉表示,近年来,中铝公司在中央企业中率先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加减乘除法”,主动推动行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围绕“三去一降一补”重点任务化解产能过剩,全面发力精准管理提升运营水平,生产经营业绩快速提升,发展质量显著提高,带动了我国有色金属工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的步伐,真正发挥了行业排头兵的作用。在改革发展过程中,中铝公司深刻认识到,在当代经济环境和全球贸易市场中,实体经济要做大做强,必须与现代化金融有机结合,才能同时发挥出实体产业和金融行业的最大合力,通过最优资源和资金配置产生最大的经济与社会效益。中国人寿是我国最大的国有商业保险集团,是我国资本市场最大的机构投资者,连续15年进入《财富》世界500强。双方建立业务关系以来,广泛在股权债权投融资业务、保险及年金业务、银行业务、基金业务等领域开展多层次合作,在传统产融结合的基础上,打通了保险资金助力实体经济的新型融资渠道。此次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开启了双方共赢发展的新篇章。希望双方全面加强合作,共同提升国有资本质量,提高员工幸福指数,实现共享共赢。
  杨明生对中铝公司近年来改革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钦佩,对中铝公司长期以来为中国人寿提供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说,中铝公司是我国最大的有色金属产品供应商和全球有着重要影响力的铝业公司,也是我国最大的铜业联合企业和产业链最完整的稀土行业整合主导企业,近年来在推动我国高端制造、智能制造产业轻量化进程中作出了重要贡献,引领了我国高端制造领域的消费升级。当前,我国金融行业正按照党中央的要求,在创新中不断加大服务实体经济的力度,通过与优秀实体企业和优质项目的结合,实现资产的保值升值,共同助力中国制造站上世界舞台。此次协议的签署,标志着双方构建起长期、稳定、共赢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希望双方围绕国家战略资源配置,积极探索通过多种形式在实业、金融、基础设施等领域的合作机会,做好矿业、有色金属加工、工程建设领域的金融与产业合作。中国人寿将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深化金融资本服务于实体经济,服务于中铝公司改革发展、提质增效,为企业提供现代化的金融服务,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提高国有资本竞争力。
  协议签署前,杨明生一行在葛红林、余德辉、敖宏等陪同下参观了中铝公司展厅。

联系我们


电话

010-66557688


地址

北京市朝阳区安定门外小关东里10号院东楼


邮箱

qjz@CHINAMINING.ORG.CN


邮编

100029


传真

010-66557688

社交媒体

中国矿业网

中国矿业联合会

电话: 010-66557667/7663/7666

传真: 010-66557666

邮件: qjz@chinamining.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矿业网(中国矿业联合会主办) Since 1999

有任何建议或意见请发邮件给我们 PUB@CHINAMINING.ORG.CN

中国矿业联合会 技术支持:010-66557695 信息服务:010-66557688

京ICP备13015461号-2 企业邮局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4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