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国内新闻 > 公司 > >详情

陕煤集团神南柠条塔矿业公司煤质提升的三条线

发表时间 :2017-10-30 09:56:35 来源:中国煤炭网

  近年来,陕煤集团神南柠条塔矿业公司坚持“煤质就是生命”的企业煤炭质量管理理念,在可视化的煤质信息管理平台上下功夫,在全过程管理体系上求突破,平衡煤质与煤量的关系,保障了煤质始终稳定在较高水平,防范了市场变化带来的风险。尤其是今年以来,面对煤炭市场总体走势趋好的现状,不急不躁稳扎稳打,仍然毫不动摇的坚守抓煤质的各项举措,使企业的煤炭产品质量始终保持在5800大卡以上,有效提升了煤炭产品的市场竞争力。具体举措主要体现为:三条线。
  首条线即采掘线。
  针对不同的采掘头面进行“量体裁衣”赢得主动权。以生产技术部门为主体,以全员参与过程为方向,溯源找根,从问题中找答案,从答案中积累经验,同时把地质写实、煤质化验、现场管控作为煤质管理的基础课和修炼课,通过预案重点关注地质、煤层起伏变化带和各机尾转载点、顶底煤质特殊区位,借助信息管理平台,实时监控,上下联动,把煤质波动降到最低,从源头把关确保煤质硬达标。
  二条线即运输线。
  针对运输过程实施“铁腕监督”织密保障网。以质量标准化为抓手,以绩效考核为保障,强化责任意识,细化各级联保区域、点位,量化奖励处罚标准,固化文明生产习惯,对于人为造成的煤质问题不听隐情、不设通道、不留机会,利用好除铁器、喷雾器、遮水棚等利器,实现煤矸分离,煤水分离,煤灰分离,煤杂分离,将外来煤质隐患降到最低,过程管控确保煤质软提升。
  三条线即选装线。
  针对选装过程实施“精雕细琢”打通最后一公里。以信息管理平台反馈数据为基准,以客户市场调研为方向,结合照追赶超越的经营目标,开展降灰、除硫、洗选提质等专项竞赛活动,把全员的智慧转移到改进工艺流程,丰富产品结构,稳定产品质量的实践中来,洗好煤、洗精煤,把原煤产销变成柠司智造,将柠条塔品牌影响力提到最高,核心提升确保煤质受青睐。
  通过三条线的不间断提质,持续提升了柠条塔公司的煤炭质量,形成了:三特低一中高一平稳的煤炭产品特质。优秀的各项煤质参数、5800大卡发热量的保持,已然成为了柠条塔公司煤炭产品的一张亮丽的名片。

联系我们


电话

010-66557688


地址

北京市朝阳区安定门外小关东里10号院东楼


邮箱

qjz@CHINAMINING.ORG.CN


邮编

100029


传真

010-66557688

社交媒体

中国矿业网

中国矿业联合会

电话: 010-66557667/7663/7666

传真: 010-66557666

邮件: qjz@chinamining.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矿业网(中国矿业联合会主办) Since 1999

有任何建议或意见请发邮件给我们 PUB@CHINAMINING.ORG.CN

中国矿业联合会 技术支持:010-66557695 信息服务:010-66557688

京ICP备13015461号-2 企业邮局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4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