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国内新闻 > 公司 > >详情

中国黄金集团公司发布2016年社会责任报告

发表时间 :2017-09-18 11:13:12 来源:采金人

  9月13日,中国黄金集团公司举办发布会,正式发布《中国黄金集团公司2016年社会责任报告》,发布会还同时发布了苏尼特金曦黄金矿业有限责任公司、湖北三鑫金铜股份有限公司、内蒙古太平矿业有限公司三家权属企业的社会责任报告。
  《中国黄金集团公司2016年社会责任报告》发布
  9月13日,中国黄金集团公司举办发布会,正式发布《中国黄金集团公司2016年社会责任报告》,发布会还同时发布了苏尼特金曦黄金矿业有限责任公司、湖北三鑫金铜股份有限公司、内蒙古太平矿业有限公司三家权属企业的社会责任报告。
  刘冰指出,2016年,中国黄金全面落实从严治党各项要求,企业党的建设不断增强; 深入推进全过程成本管控,发展质量和效益进一步提升; 始终坚持创新驱动战略,科技创新能力水平不断提高; 大力开展国际化经营,发展实力得到进一步壮大; 着力提高本质安全发展,安全生产形势基本稳定; 高度重视环保绿化工作,积极实现绿色和谐发展; 不断提升统筹协调发展能力,企地和谐局面进一步巩固。
  刘冰强调,新形势、新阶段对履行社会责任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中国黄金一定牢记使命、担当责任,推进战略转型、着力做强做优做大,实现更高质量、更高水平的发展,打造“中国黄金”金字招牌,实现社会、自然和企业的共同和谐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中国社会科学院企业社会责任研究中心副主任翟利峰宣读中国黄金集团公司2016年社会责任报告评级结果,并发表讲话。他指出,这份报告在过程性、实质性、完整性、平衡性、可比性方面表现卓越,在可读性、创新性方面表现领先,综合评价,是一份卓越的社会责任报告。
  翟利峰认为,中国黄金集团公司对社会责任工作高度重视、扎实推进、成绩突出,可以总结为“黄金+”的三个内涵。
  “企业+社会”,中国黄金提出并践行着“建一座矿山、富一方百姓、美一域环境”的社会责任理念,在做好安全生产、环境保护等本质责任的同时,积极履行对社会的责任,尤其是对贫困地区的扶贫责任,对少数民族边远地区“兴边富边”的责任;
  “集团+下属公司”,中国黄金和3家下属公司同步发布社会责任报告的创新,为其他企业做了很好的探索和示范,也正是发挥社会责任报告“以报告促管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综合价值的体现;
  “公司+个人”,中国黄金充分宣贯社会责任理念,不断提高全员社会责任意识,逐步培育社会责任文化,从企业领导到一线员工人人参与、点滴践行,做到了“做社会责任工作需要超越一般工作的激情”。
  发布会上,企业所在地政府领导、企业代表及少数民族员工代表分别进行了发言。部分权属企业负责人、集团公司办公室、企业管理部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中国黄金集团公司自2011年系统开展社会责任工作以来,成果显著。社会责任报告连续4年获得中国社科院企业社会责任报告评级委员会五星级评价;社会责任发展指数进入国内卓越者行列;集团公司与中国社科院合作编制完成并发布国内第一本分行业社会责任报告编写指南的《企业社会责任报告编制指南3.0之一般采矿业》;集团公司社会责任实践案例分别入编《全球契约中国网络年鉴》《企业社会责任基础教材》《企业社会责任蓝皮书》等;内蒙古矿业公司、西藏华泰龙公司、湖北三鑫公司等3家企业被授予中国社科院企业社会责任示范基地。

联系我们


电话

010-66557688


地址

北京市朝阳区安定门外小关东里10号院东楼


邮箱

qjz@CHINAMINING.ORG.CN


邮编

100029


传真

010-66557688

社交媒体

中国矿业网

中国矿业联合会

电话: 010-66557667/7663/7666

传真: 010-66557666

邮件: qjz@chinamining.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矿业网(中国矿业联合会主办) Since 1999

有任何建议或意见请发邮件给我们 PUB@CHINAMINING.ORG.CN

中国矿业联合会 技术支持:010-66557695 信息服务:010-66557688

京ICP备13015461号-2 企业邮局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4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