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国内新闻 > 公司 > >详情

中金岭南召开年中工作会议 要进一步趁势发力

发表时间 :2017-08-09 09:58:49 来源:中金岭南

  7月24日,中金岭南召开2017年年中工作会议,会议总结了上半年的生产经营情况,分析了当前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下阶段的工作目标和要求,并传达了广晟公司生产经营分析会的主要精神。公司总裁余刚发表讲话,党委书记吴圣辉作总结。公司领导、总师、总裁助理、深圳片企业党政正职、总部各部室负责人在总部参加会议,公司其他单位班子成员以视频会议形式参加。会议由公司副总裁梁铭主持。
  各业务板块、运营管理以及安全环保工作的分管领导或负责人分别作了发言,对各板块的生产经营、公司的运营管理以及安全环保工作进行了总结,并明确了下阶段的工作思路和措施。
  余刚总裁在讲话中指出,上半年公司全体员工同心协力,在克服困难中创造业绩,在解决矛盾中推动发展,用实干和智慧收获了丰硕成果,取得了来之不易的成绩,这是全体员工共同努力、顽强拼搏、敢为人先的结果。
  余刚总裁从九个方面回顾了上半年的主要工作:
  一是稳中求进,经济效益同比创历史新高。净利润、营业收入、资产规模、净资产收益率等主要经济指标均同比大幅提升,综合竞争力显著增强。
  二是做优存量,提升创效增利能力。以精准管理为抓手,优化损失率、贫化率、金属回收率、设备运转率、劳动生产率等“五率”,运行质量持续优化,主要企业基本大幅盈利。
  三是做强增量,提升持续发展能力。全面贯彻资源拓展战略,继续推动矿山周边、深部资源勘查,凡口矿和佩利雅迈蒙矿的资源潜力进一步扩大。新材料、加工板块巩固行业领先地位,高端市场开发取得突破。
  四是全力以赴做好安全环保、维稳工作。将全年作为“安全生产特别防护期”,通过推进综合整治,有效提升安全环保管理水平。加强维稳工作,切实为员工解决实际困难,依法依规解决合理诉求,营造和谐稳定的发展环境。
  五是强化创新意识,提升创新能力。成立“中金岭南科学技术研究院”,加快推进重大科研项目实施。运用好产学研平台,与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等专业机构开展深入合作,不断致力于新产品、新工艺、新技术的研制开发。
  六是加快推进韶冶厂整体搬迁工作。积极推进项目可行性研究、环境影响评价及工艺选型等前期工作,全力与政府沟通,韶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已将该项目列入韶关市重点工作。
  七是进一步强化贸易风险防控。梳理贸易业务流程,强化制度建设。完善内部监督,杜绝违规贸易,确保资金安全。科学利用套期保值手段,有效规避价格波动带来的风险。
  八是圆满完成定向增发,融资额创历史新高。克服再融资市场环境变化、发行时间短以及难度加大等一系列困难和挑战,圆满完成15.25亿元定增目标,融资规模创历史新高。凭借良好的资本市场形象,中金岭南作为铅锌行业唯一一家上市公司成功入选摩根士丹利标的股。
  九是以丹冶厂违纪案件为警示,全面强化廉洁风险防控。深入实施廉洁风险排查,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进行系统梳理,并对各单位开展专项巡察,全面推进廉洁从业专题教育,切实筑牢廉洁风险防线。
  余刚总裁也指出了当前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一是全面风险管控水平需进一步提升;二是安全环保工作需进一步加强;三是党风廉政建设需进一步强化。
  余刚总裁指出,要辩证看待公司经营所面临的形势,强调做好下半年工作,总的要求是:
  一要坚持道路自信谋发展。目前对中金岭南而言,坚持道路自信,坚持发展自信,就是不管遇到多大问题,都要坚定不移地推进转型升级,都要毫不动摇地加快结构调整,都要毫不懈怠地推动提质增效。
  二要坚持问题导向促改革。要树立强烈的问题意识,具备发现问题的敏锐、正视问题的清醒、解决问题的自觉,要有敢于触及矛盾、善于解决问题的责任担当,要以问题为导向来促进改革,以强有力的管控措施确保各项改革有序推进。
  三要坚持底线思维防风险。要坚决守住政治底线,确保重要敏感时期、重大活动期间的和谐稳定。坚决不逾越安全、环保、维稳红线,全力以赴化解一切潜在的危险因素。坚决不触碰廉洁建设高压线,干干净净做事,清清白白做人。
  针对下半年工作,余刚总裁从六个方面进行了部署:
  一是向精准管理要效益。要以精准管理为抓手,以挑战极限的精神继续加强降本增效,深入挖潜,主动适应市场变化,动态调整经营策略,全面提高经营水平,努力实现效益最大化。
  二是强化全面风险管理和内部控制,严防各类风险。强化风险意识,严防安全、环保、维稳、贸易、资金、投资等各类风险,切实解决隐患问题和薄弱环节,进一步落实责任,健全机制,积极构建风险防控体系,全面提升风险管控水平。
  三是进一步贯彻资源战略,持续推动结构调整。以多金属国际化战略为导向,树立全球视野、国际眼光,利用“一带一路”等政策,挖掘一切机遇和可能,多渠道、全方位推进资源开发,提高在全球范围内配置和掌控资源的能力,努力打造成为国际化矿业的旗舰企业。
  四是加快重点工程及融资项目建设,夯实产业发展基础。密切与政府沟通,积极争取支持,全力以赴加速推进韶冶厂整体搬迁工作,努力推进凡口矿选矿技术升级改造、佩利雅北矿开发等重点工程,加快推进新材料等融资项目建设。
  五是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创新,最大限度激发活力。以“科学技术研究院”为平台,用好产学研联盟,打造创新竞争力。强化制度完善、优化、创新,打造宽松和谐的发展环境。深化“三项制度”改革,进一步完善激励和约束机制,保证“能者上、庸者下”,建立“年轻化、专业化、职业化”的选拔机制,形成良好的用人导向和制度环境,激发创新潜能。
  六是狠抓党风廉政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全面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专项巡察,坚持用制度和机制促进作风转变,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举一反三,在全公司开展廉洁从业专题教育活动,做到干净干事、廉洁从业。
  余刚总裁进一步指出,下半年的任务将更加艰巨,复杂的经营形势和发展环境要求全体员工以更多的智慧和更大的勇气去面对,要更加同心协力,更加众志成城。公司正处在结构调整、转型升级的历史时期,正处于改革发展、创新求强的关键时刻,面对发展中的增量问题、历史中的存量问题,面对错综复杂的内外部环境,唯有勇敢地承担历史和现实赋予的责任,不忘初心、不辱使命,才能应对复杂环境、突破发展困局,携手并进,共同成就荣光与梦想。
  吴圣辉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上半年公司一手抓生产经营,一手抓危机处理,不仅实现了平稳运行,也取得了良好的经营业绩,各项指标处于历史同期较高水平,凝聚了全体员工的辛劳和付出,体现了全体员工的责任和担当,也充分展现了公司经营管理的有力举措和化解危机的应变能力。
  针对完成下半年的工作任务,吴书记强调三点要求:
  一是必须保持生产经营的良好势头,进一步趁势发力。各单位要加快谋划下半年工作,任务完成较好的单位要巩固、夯实和提升,有欠账的企业要找准短板,采取有效措施积极应对。各单位要抢抓有利时机,以良好的业绩为解决问题创造环境,为调整结构、优化布局奠定基础。
  二是必须高度重视并系统解决存在的问题和隐患。各单位必须清醒地认识到安全环保、维稳及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全面自查自纠并积极整改。安全环保工作要抓细、抓实,以强有力的管控措施确保万无一失。要切实为员工解决实际困难,所属单位领导要妥善处理历史遗留问题,有情况要亲自报告,确保不发生进京上访、群体性上访事件。要强化党风廉政建设监督和执纪问责力度,形成震慑力,坚决杜绝违纪行为发生。
  三是各项工作必须协同推进。下半年既有生产经营的刚性指标,也有安全环保、维稳、党风廉政等方面的硬性约束,要圆满完成目标任务,必须将生产经营和党建工作高度融合、统筹规划、协同推进。在抓生产经营的过程中,既要稳增长、保效益,也要落实一岗双责,强化有效监督,防范各类风险。在抓风险防控的过程中,要结合经营管理工作开展隐患排查,有效堵塞漏洞,推动效益水平持续提升,确保公司稳定健康持续发展。

联系我们


电话

010-66557688


地址

北京市朝阳区安定门外小关东里10号院东楼


邮箱

qjz@CHINAMINING.ORG.CN


邮编

100029


传真

010-66557688

社交媒体

中国矿业网

中国矿业联合会

电话: 010-66557667/7663/7666

传真: 010-66557666

邮件: qjz@chinamining.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矿业网(中国矿业联合会主办) Since 1999

有任何建议或意见请发邮件给我们 PUB@CHINAMINING.ORG.CN

中国矿业联合会 技术支持:010-66557695 信息服务:010-66557688

京ICP备13015461号-2 企业邮局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4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