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国内新闻 > 公司 > >详情

云南锡业:加快发展铟产业

发表时间 :2017-07-24 11:11:01 来源:云南锡业

  7月18日上午, 云锡铟新材料研发分中心在华联锌铟公司举行揭牌仪式。控股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涛和文山州副州长玉荣共同为分中心揭牌。
  控股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程睿涵,党委常委、副董事长杨奕敏,总经理助理李季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锡业股份部分高管出席仪式。
  控股公司党委常委、工会主席、锡业股份党委书记、董事长汤发致欢迎词。他说,今天铟新材料研发分中心正式挂牌,是云锡“两中心”建设中迈出的坚实一步。“铟新材料研发分中心” 的建设将建立以铟资源为基础、以铟基新材料开发为主线,在“两中心、三基地”总体框架下,整合华联锌铟公司在地质找矿、采矿、选矿、冶炼加工技术优势,加大技术创新、管理创新、机制创新力度,将华联锌铟公司的铟资源优势转化成为产业优势和竞
  文山州副州长玉荣在讲话中说,云锡在文山设立“铟新材料研发分中心”,对文山州推动科技创新驱动工作,延伸矿业产品产业链、优化矿业产业结构,做强、做大、做优矿业产业,充分将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促进全州经济发展有重大意义,文山州委、州政府将一如既往给予大力支持和帮助。他希望华联锌铟加快推进铟新材料研发分中心建设工作,建立以铟资源为基础,以铟基新材料开发为主线,加大对新技术、新工艺、新设备、新产品的研发力度,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形成具有较强市场竞争力的铟金属产业集群,为文山州打造“铟之都”,促进文山州经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争优势,努力促进云南由锡、铟资源大省向锡、铟产业强省转变,为文山州、云南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中国五矿集团何发钰教授在仪式上感谢云锡邀请参加铟新材料研发分中心揭牌仪式,希望与云锡加强合作。
  马关县县长何昌娥表示,马关县委、县人民政府将一如既往做好协调服务,优化政商环境,支持公司科技创新,促成研发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产品、新工艺,提升马关科技产品在国际市场的竞争力。
  揭牌仪式由华联锌铟党委书记、董事长牛辉主持。华联锌铟公司总经理赵云魁作表态发言。
  参加仪式的还有文山州、马关县相关领导,科研院校有关专家以及华联锌铟公司部分中层管理人员和科技人员代表。
  云锡铟新材料研发分中心的成立标志着华联锌铟向集采—选—冶—深加工一体化的国际一流矿业企业目标又迈出重要一步。
  揭牌仪式结束后,参加仪式的领导和来宾参观了华联锌铟铟新材料研发分中心实验室、新田选矿车间以及年产10万吨锌60吨铟冶炼技改项目建设现场。

联系我们


电话

010-66557688


地址

北京市朝阳区安定门外小关东里10号院东楼


邮箱

qjz@CHINAMINING.ORG.CN


邮编

100029


传真

010-66557688

社交媒体

中国矿业网

中国矿业联合会

电话: 010-66557667/7663/7666

传真: 010-66557666

邮件: qjz@chinamining.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矿业网(中国矿业联合会主办) Since 1999

有任何建议或意见请发邮件给我们 PUB@CHINAMINING.ORG.CN

中国矿业联合会 技术支持:010-66557695 信息服务:010-66557688

京ICP备13015461号-2 企业邮局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4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