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国内新闻 > 公司 > >详情

玉溪矿业上半年实现利润5000余万元

发表时间 :2017-07-18 11:08:57 来源:中国铝业报

  “上半年精矿含铜完成年计划的52.58%,精矿含铜生产成本较去年同期下降2.45%,铁精矿完成68.51%,实现利润5000余万元,完成年度利润考核目标的71.87%,顺利实现时间任务‘双过半’。”这是云铜集团玉溪矿业交出的期中成绩单。
  作为矿山企业,资源是最大的命脉。为确保生产持续,该公司因地制宜,提前筹谋,通过探矿工作者的努力,在银子山铜多金属矿勘探区域找到了具有开采价值的工业铜、金矿床。作为该公司大红山铜矿接替工程的大红山西矿段项目,目前已投入试生产运行,近期该公司组织现场办公会,稳步走好项目建设的“最后一公里”,为生产持续提供后劲。狮子山矿是一座已开采40年的老矿山,为保持其生产持续,该公司早早开始了深部持续工程建设,组织专门技术力量攻克深部施工系列难题。4月份,该矿十五至十八中部深部持续采矿工程安全设施顺利通过专家组验收,为深部持续采矿工程提供了安全保障。
  据了解,今年年初,该公司制订了提质增效方案,将精益生产组织理念落实到工作中,抓细抓小抓实生产组织各环节,严格计划管理,适时动态调整,加强过程督导,根据生产经营完成情况严格考核兑现。上半年,该公司实施生产性物资“压库存、降定额”,月均金额同比下降1.95%;矿石贫化率较计划降低1.69个百分点,采矿损失率较计划降低4.26个百分点,选矿回收率较计划提高1.31个百分点。
  自3月下旬问题清单梳理及整改专项工作启动以来,该公司机关各职能部门、专项工作组、各基层单位严格按照各自职责,查找病灶,梳理问题。该公司领导多次召开问题清单专项工作会逐一审核,全面提升企业管理水平。截至目前,该公司第一阶段查找出的8个问题已全部整改完毕。
  紧紧围绕做优主业思路,以瘦身健体、组织结构和人力资源优化调整为主线,该公司积极推进“三供一业”移交工作。上半年,该公司完成了机关新一轮职能优化调整,机关部门由11个优化调整为9个,公司及所属二级单位的498个职业工种统一规范为194个,各下属单位组织结构优化调整工作也都在有序开展中。
  6月13日,该公司与云南电网有限责任公司玉溪供电局“三供一业”配电设施移交(框架)协议签字仪式举行,标志着该公司“剥离企业办社会职能”供配电设施移交取得阶段性成果。7月5日,该公司与安宁市卫计局就玉溪矿业医院禄脿分院固定资产、医疗设备设施、人员等方面的移交进行深入探讨,基本达成了“三供一业”分离移交与禄脿分院移交当地政府管理同步推进的意向。通过系列调整和改革,该公司正朝着主业更加突出、结构更加合理、运营更加高效、管控更加科学的现代矿业企业方向大步迈进。
  在安全方面,该公司严格落实中铝公司“3132”工作思路以及云铜集团1号文件、中铝班组长安全履职百字守则等相关文件,充分开展好“安全、干净”班组竞赛、全员查隐患等专项工作,利用“早安中铝”等媒体平台推进安全文化建设,为该公司生产持续快速发展保驾护航。
  该公司党委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党,以党建工作助力生产经营,除规定动作外,出台了党建“一岗双责”和党风廉洁建设“一岗双责”责任清单,完成了党建工作内容写进该公司章程。目前,该公司已建立起公司领导班子及公司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党建工作、两学一做、两带两创、班组建设”联系点制度,将进一步促进“两学一做”教育常态化和“两带两创”活动的深入开展。
  “多盈利、超常规、减问题、快改革”,完成“期中考”的玉溪矿业没有停歇,目前已按照葛红林董事长“状态再好、力度再大、节奏再快、办法再多,效果再好”的要求向全年目标任务发起冲刺。

联系我们


电话

010-66557688


地址

北京市朝阳区安定门外小关东里10号院东楼


邮箱

qjz@CHINAMINING.ORG.CN


邮编

100029


传真

010-66557688

社交媒体

中国矿业网

中国矿业联合会

电话: 010-66557667/7663/7666

传真: 010-66557666

邮件: qjz@chinamining.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矿业网(中国矿业联合会主办) Since 1999

有任何建议或意见请发邮件给我们 PUB@CHINAMINING.ORG.CN

中国矿业联合会 技术支持:010-66557695 信息服务:010-66557688

京ICP备13015461号-2 企业邮局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4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