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国内新闻 > 公司 > >详情

江钨集团前7月实现扭亏增盈9000万元

发表时间 :2016-08-29 07:15:28 来源:江钨集团

  8月19日,江西钨业集团有限公司召开提质增效工作推进会,贯彻落实全省出资监管企业提质增效现场会暨上半年经济运行分析会精神,全面部署集团公司提质增效工作。集团公司总经理邹汾生作讲话,党委书记王宏主持会议。
  邹汾生在讲话中指出,1~7月集团公司提质增效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实现营业收入同比增长6.17%;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0.5%;上交税金同比增长67%;实现利润总额同比扭亏增盈9000多万元。但也应清醒地看到,由于受国内外经济下行的影响,集团公司生产经营面临极大困难和挑战,提质增效面临极大压力。
  邹汾生强调,提质增效工作既是党中央和国务院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的一项重大举措,也是江西省委省政府推动国有企业转型升级、打造国企改革“江西样板”的一项重要举措,同时更是集团公司应对当前挑战、确保自身生存、实现不断做强做优做大的内在需要和根本途径。要围绕“稳产销、降成本、控风险、强创新、抓队伍”五大工作任务,坚定全年保盈不亏目标不动摇,坚定有序推进重组整合不动摇,坚定保障安全稳定不动摇,开源与节流并举,“造血”与“止血”齐抓,全力以赴打好这场只能赢、不能输、输不起、输不得的提质增效攻坚战。
  一是抓效率保产量。一企一策高效组织生产,深度推进对标管理,大力开展“创新杯”劳动竞赛,确保完成全年产量任务。
  二是抓订单保开工。加强形势研判,继续开展“营销功臣”竞赛活动,强化内部协同营销、外部抱团营销、差异化营销和国际化营销,与行业企业共同促进市场回归理性。
  三是抓挖潜保效益。继续念好“清减缓降提”五字经,强力实施全员、全要素、全过程管理增效、提质增效、降本增效、减员增效、节支增效、挖潜增效,确保全年钨精矿单位完全成本比2013年下降12%以上。
  四是抓大户保重点。坚持“抓两头、带中间”,进一步强化对盈利大户、减利大户和亏损大户的挂牌督导,跟踪督导绩效,加强工作协调,帮助指导重点企业提高效益、完成目标任务。
  五是抓风控保稳健。坚持稳健经营,围绕重点企业、重点业务、重点环节、重点岗位、重点人群,进一步优化风险防控体系,不断增强对经营风险、安全环保风险、社会稳定风险的控制力和防范力。
  六是抓考核保落实。严格执行提质增效考核激励办法,坚持效益决定分配原则,强化工效挂钩考核,并加大问责、惩戒、调整力度。
  邹汾生要求,集团上下要进一步凝聚提质增效工作合力,将提质增效工作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围绕中心工作,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实践活动,抓好形势任务教育,最大限度地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形成全员参与提质增效工作的良好氛围。
  王宏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几点要求:提高抓好提质增效、对标管理重要性的认识;以成本效益为纲,打好攻坚战,寻求新突破;严格考核,加大奖惩,创新机制,激发活力;加强组织,整体推进,勇于担当,务求实效。
  会议传达了全省出资监管企业提质增效现场会暨上半年经济运行分析会精神,总结了集团公司前阶段提质增效及对标管理工作情况,表彰了上半年“奋进杯”劳动竞赛先进单位,大吉山钨业等4家企业做了交流发言。集团所属企业党政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集团本部机关部门负责人共计100余人参加会议。

联系我们


电话

010-66557688


地址

北京市朝阳区安定门外小关东里10号院东楼


邮箱

qjz@CHINAMINING.ORG.CN


邮编

100029


传真

010-66557688

社交媒体

中国矿业网

中国矿业联合会

电话: 010-66557667/7663/7666

传真: 010-66557666

邮件: qjz@chinamining.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矿业网(中国矿业联合会主办) Since 1999

有任何建议或意见请发邮件给我们 PUB@CHINAMINING.ORG.CN

中国矿业联合会 技术支持:010-66557695 信息服务:010-66557688

京ICP备13015461号-2 企业邮局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4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