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国内新闻 > 公司 > >详情

中铝加快实现铝加工业务的拓展和延伸

发表时间 :2016-07-28 14:16:37 来源:中国铝业

  7月23日至24日,中铝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葛红林利用周末率队赴成都进行市场调研和走访客户,并要求同行的中铝公司相关企业负责人,要以客户需求为导向、以服务客户为基础,积极开展推广铝材应用的相关工作,把发现市场、创造市场、培育市场结合起来,实现中铝公司铝加工业务的快速拓展和延伸。中铝公司总经理助理丁海燕等陪同调研。
  葛红林一行分别走访了一汽铸造有限公司成都分公司、中航工业成飞集团公司、中粮包装(成都公司)、成都客车股份有限公司、成都新筑路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就推广铝合金的应用、交通轻量化、金属包装、高端合金制造、铝材深加工以及循环利用等与客户进行了深入的研究和探讨,并达成了多项共识。
  23日下午,葛红林在一汽铸造总经理孙峰陪同下,参观了一汽铸造成都分公司汽车发动机缸盖的重力铸造车间和发动机缸体的压力铸造车间,了解铝制发动机缸体材料的制作过程,详细询问了铝合金材料的供应渠道,合金铝液的熔炼、配送等环节。随后,葛红林与孙峰、一汽铸造成都分公司负责人进行了座谈,听取了一汽铸造成都分公司的情况介绍。葛红林表示,中铝公司在合金配料方面有较强的技术优势,可以为一汽铸造提供技术服务和合金产品,双方可以开展铝制发动机材料降低成本和提高性能的合作。
  24日,葛红林前往中航工业成飞集团进行市场调研。在成飞公司董事长程福波、总经理张健龙的陪同下,葛红林参观了成飞公司机加工生产线,详细了解中铝公司材料的供应保障情况。随后,葛红林与成飞公司领导班子进行了座谈,听取了成飞公司的情况介绍和成飞公司在铝材料方面的需求。葛红林表示,中铝公司把保障航空材料的供应作为重点工作,保质保供,常抓不懈。下一步将考虑组织团队,重点研究与成飞公司机械加工过程中的合作和服务,包括深加工业务及废料回收利用等。
  随后,葛红林来到中粮包装(成都)公司,在中粮包装总经理张晔以及中粮包装(成都)公司负责人的陪同下,参观了中粮包装(成都)公司展厅、两片罐和三片罐生产线,了解新型罐体研发和罐体材料减薄情况。随后,葛红林与张晔以及中粮包装(成都)公司领导班子进行了座谈,听取了中粮包装的基本情况,探讨了金属包装的发展趋势。葛红林表示,新型金属包装方式是未来金属包装的发展趋势,开发新型罐体和瓶体是规避现有制罐企业产能过剩的有效方式。双方还研究了罐体成品的包装和运输等。
  匆匆吃过午饭,葛红林一行驱车前往成都客车股份有限公司。在东方电气总经理张晓仑,四川省经信委主任陈新有,成都市副市长苟正礼,成都市经信委主任施跃华以及郫县相关领导的陪同下,葛红林参观了成都客车新能源客车生产线、铝制车体样车,并一同乘坐新能源客车。车上,葛红林听取了成都客车的情况介绍和新能源客车的开发及生产情况。葛红林表示,新能源车辆对轻量化的需求更为迫切,车辆的续航里程和装载能力都会随着轻量化而提升,是未来发展的主流。陈新有表示,中铝公司和成都客车应该成立轻量化工程研发中心,共同开展客车轻量化工作。苟正礼表示,双方应该共同开发一个车型,并聚焦车型的设计、制造和全生命周期、全产业链的成本分析,为将来推广应用打下基础。葛红林对双方合作提出“量化任务目标、量化责任主体、量化时间节点”,要求确保客车轻量化工作取得实效。
  离开成都客车,葛红林一行又赶往成都新筑路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在新筑股份董事长黄志明、副总裁衡福明,长客新筑总经理王恩辉的陪同下参观了长客新筑生产基地,并一同乘坐新津现代有轨电车R1线。电车上,一行人进行了座谈和交流。听取了成都新筑的情况介绍,了解了城市轨道交通的发展和规划后,葛红林表示,轨道交通轻量化工作有很好的基础,从高铁到动车、从地铁到轻轨、从货车到有轨电车都有轻量化的车型。中铝萨帕已经具备了生产轨道交通铝材的生产能力和技术,可以为成都新筑提供合格的材料。双方生产基地距离较近,可以大幅度降低运输成本,实现双赢。

联系我们


电话

010-66557688


地址

北京市朝阳区安定门外小关东里10号院东楼


邮箱

qjz@CHINAMINING.ORG.CN


邮编

100029


传真

010-66557688

社交媒体

中国矿业网

中国矿业联合会

电话: 010-66557667/7663/7666

传真: 010-66557666

邮件: qjz@chinamining.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矿业网(中国矿业联合会主办) Since 1999

有任何建议或意见请发邮件给我们 PUB@CHINAMINING.ORG.CN

中国矿业联合会 技术支持:010-66557695 信息服务:010-66557688

京ICP备13015461号-2 企业邮局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4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