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国内新闻 > 公司 > >详情

中铝公司与中国邮政储蓄银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表时间 :2016-05-25 11:13:56 来源:

  
  5月23日,中铝公司与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在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中铝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葛红林,中国邮政集团总经理,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国华,中铝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中铝股份总裁敖宏出席签约仪式。中铝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刘才明与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副行长张学文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协议。
  根据协议,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将通过增加授信规模等方式,全力支持中铝公司提质增效和结构调整、转型升级以及中铝公司在新型铝材、交通轻量化等领域的技术研发和市场推广应用。中铝公司将与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展开各层级的对应合作,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各级分支行与中铝公司板块公司、实体企业将展开全面合作。
  葛红林表示,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作为全国网点规模最大、覆盖面最广、服务客户数量最多的大型商业银行,各项业务得到快速发展。随着经济社会的不断进步和发展,新型铝材在多领域的推广和应用日益广泛,铝材替代成为未来发展趋势,也为中国铝工业发展带来良好的机遇和空间。近年来,中铝公司及时把握市场机遇,在国际、国内矿产资源开发利用、新型铝材推广应用、交通轻量化以及产业链延伸等领域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并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当前,中铝公司处于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对内积极推进提质增效和结构调整、转型升级,对外加快市场开发和国际国内市场布局。同时,作为中央直接管理的国有大型企业,中铝公司还肩负着为国防和军队建设服务、为国民经济发展服务的使命与职责。中铝公司与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合作具有重要战略意义,此次协议的签署,将进一步提升双方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为推动中国经济发展和国家铝工业进步作出各自应有的贡献。
  李国华表示,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坚持普惠金融理念,自觉承担“普之城乡,惠之于民”的社会责任,走出了一条服务“三农”、服务企业、服务社区的特色发展之路。中铝公司是世界知名企业,也是全国有色金属行业的佼佼者,在军工保障、新型铝材推广应用、交通轻量化等领域具有较强的技术人才优势。中铝公司与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具有很高的战略契合度,双方合作领域广阔。希望双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债券发行、海外并购、结算管理等领域加强沟通交流,积极探索新型合作模式,实现双方共赢发展。同时,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将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全力支持中铝公司产能提升和国际产能合作,推动中国铝工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签约仪式前,李国华在葛红林等陪同下参观了中铝公司展厅,详细了解了中铝公司业务分布、发展历程、产品研发以及国际市场开发等情况。

联系我们


电话

010-66557688


地址

北京市朝阳区安定门外小关东里10号院东楼


邮箱

qjz@CHINAMINING.ORG.CN


邮编

100029


传真

010-66557688

社交媒体

中国矿业网

中国矿业联合会

电话: 010-66557667/7663/7666

传真: 010-66557666

邮件: qjz@chinamining.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矿业网(中国矿业联合会主办) Since 1999

有任何建议或意见请发邮件给我们 PUB@CHINAMINING.ORG.CN

中国矿业联合会 技术支持:010-66557695 信息服务:010-66557688

京ICP备13015461号-2 企业邮局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4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