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国内新闻 > 公司 > >详情

中国矿联地勘协会明确2016年重点工作

发表时间 :2016-05-23 08:48:58 来源:中国国土资源报


  “2016年是地勘单位转型升级的关键之年。围绕地勘行业及地勘单位“十三五”发展开展专题研究,引导助推地质工作加快转型升级,将成为地勘协会今年一项重要任务。”在近日举行的中国矿联地勘协会三届三次理事会上,地勘协会执行会长卢进对参会代表郑重表示。
  会上,卢进向大会作了题为《凝心聚力,携手共进,全力助推地质工作转型升级》的工作报告。他表示,2015年,面对宏观经济下行和地勘市场急剧下滑的不利局面,中国矿联地勘协会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紧围绕国家重大决策开展工作,密切关注地勘队伍改革发展,积极反映意见与诉求,当好了决策参谋;切实推进地勘行业信用体系建设,加强诚信自律;为会员单位拓展生存发展领域,全方位提供人才培养、政策、市场、技术等咨询服务,凝聚合力,实现交流共进。
  卢进说,2016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是地勘单位转型升级的关键之年,地勘协会要勇于担当使命,将重点要抓好以下工作。
  一是密切关注国家重点战略决策动向,积极引导会员单位推进地质工作转型升级,将组织会员单位开展地质工作转型升级研讨和调研,通过会刊和媒体,总结推广先进经验,传递政策信息,带动会员单位转型升级。
  二是进一步发挥好协会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做好与行业主管部门、协会会员单位之间的沟通协调。始终将助推政府部门工作安排和重点项目落地作为协会工作的基本职责,推动找矿突破战略行动实施。为地勘单位改革发展鼓与呼,积极争取扶持政策和生存发展空间。
  三是创新工作方式内容,提升服务工作水平。为会员单位举办形式多样的交流培训,提供政策、法规、技术咨询,开展项目对接,引导全行业共观大势、紧跟大势、引领大势,为专业技术人才成长搭建资源共享平台。
  四是开展“优质地质项目”评奖工作。通过树立行业标杆,让优秀的地勘队伍脱颖而出,促进地质工作质量全面提升。树立“讲诚信、尚科学、遵规范、严管理、重质量、评市场、讲效益”的经济勘查理念,提倡绿色勘探、绿色矿业,强化地质工作投入产出理念,促进地勘行业与矿业经济市场的无缝对接。
  五是探索建立“注册地质师”制度,推进个人信誉与行业诚信有机结合,完善勘查市场,健全诚信体制。其一,将成立中国矿业工程师专业委员会,注册地质师要具备报告评审签字、公开披露信息的资格,并实行终身负责制。其二,推动我国地质勘查行业形成注册地质师独立、互信、权威机制,促进地质成果管理去行政化、去审批化。

联系我们


电话

010-66557688


地址

北京市朝阳区安定门外小关东里10号院东楼


邮箱

qjz@CHINAMINING.ORG.CN


邮编

100029


传真

010-66557688

社交媒体

中国矿业网

中国矿业联合会

电话: 010-66557667/7663/7666

传真: 010-66557666

邮件: qjz@chinamining.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矿业网(中国矿业联合会主办) Since 1999

有任何建议或意见请发邮件给我们 PUB@CHINAMINING.ORG.CN

中国矿业联合会 技术支持:010-66557695 信息服务:010-66557688

京ICP备13015461号-2 企业邮局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4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