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国内新闻 > 公司 > >详情

加强改进思想政治工作 为企业度困积蓄正能量

发表时间 :2013-04-24 10:41:11 来源:中国煤炭网

  面对当前日益严峻的煤炭形势,各个企业纷纷采取措施,亮出实招,积极应对经济危机。笔者认为,在这种形势下,如何教育引导广大干部职工目标同向,思想同心,工作同力,为企业度困积蓄正能量,是加强和改进当前企业思想政治工作的一个重要课题。
  首先,把握正确的思想导向,牢固树立大局意识、服务意识。要积极组织职工学习集团公司董事长提出的“八字”方针和总经理应对当前时局重要指示精神,政工干部要积极深入职工群众释疑解惑,化解矛盾,把职工的思想和行动凝聚到为企业渡困上来。引导职工牢固树立大局意识、服务意识,大力倡导“勒紧腰带过紧日子”的思想,广泛开展“深挖内潜、修旧利废、降支节耗、小改小革”等活动,实现企业节约发展。生产经营是企业工作的中心,也是发挥思想政治工作作用的主战场。作为政工干部,要进一步树立为生产经营服务的意识,心甘情愿为生产经营铺路搭桥。把生产经营中的难点作为思想政治工作的重点,把思想政治工作融合渗透到生产经营全过程的每个环节,通过有效的思想政治工作,促进企业生产经营的健康发展。
  其次,要明确职责,不断创新思想政治工作。建立健全企业思想政治工作责任制,分工到人,形成党委统一领导,党政工团齐抓共管的格局。要创新工作方式,着力从职工群众的利益诉求出发,在思想观念上,要更加注重理解人,关心人,帮助人。要面向一线职工深入开展“大走访”活动,扎实推行一对一帮扶机制,想方设法为职工办实事、解难事,让他们深切感受企业大家庭的温暖,进一步提升企业凝聚力。在教育方式,要注重要讲究亲和力、互动性。继续深入开展感恩主题教育活动,引导职工以感恩之心立足岗位,无私奉献。在工作内容上。要注重科学性、群众性、实效性。拓宽工作渠道,采取各种有利措施,深入挖掘身边的好人好事,以榜样的精神带动和形成全体干部职工的正能量,为企业渡困贡献力量。
  第三、加强队伍建设,提高综合素质。做好企业思想政治工作,必须有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正的政工人员队伍。政工干部要深刻把握新时期思想政治工作的客观规律,切实掌握多种本领,不断提高自身业务水平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在实际工作中,要加强政治理论和思想政治工作等知识的培训,进一步提高在当前时局下做好思想政治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发挥好自身作用,全身心投入到思想政治工作之中,为企业摆脱困境献计献策。

联系我们


电话

010-66557688


地址

北京市朝阳区安定门外小关东里10号院东楼


邮箱

qjz@CHINAMINING.ORG.CN


邮编

100029


传真

010-66557688

社交媒体

中国矿业网

中国矿业联合会

电话: 010-66557667/7663/7666

传真: 010-66557666

邮件: qjz@chinamining.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矿业网(中国矿业联合会主办) Since 1999

有任何建议或意见请发邮件给我们 PUB@CHINAMINING.ORG.CN

中国矿业联合会 技术支持:010-66557695 信息服务:010-66557688

京ICP备13015461号-2 企业邮局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4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