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国内新闻 > 公司 > >详情

云铜集团启动2015年度模范工厂验收评价工作

发表时间 :2015-11-19 09:07:56 来源:云铜集团


  2015年11月11日,根据集团模范工厂创建工作总体安排,由集团持续改进和信息化管理部牵头,组织集团生产科技部、安全环保部、人力资源部、股份财务部、凉山矿业拉拉公司、冶炼加工总厂、云铜锌业、滇中有色、易门铜业运营转型骨干人员共19人,对凉山矿业昆鹏公司模范工厂创建工作进行了验收,标志着云铜集团2015年度模范工厂验收工作全面启动。
  本次验收严格按照《中国铝业公司模范工厂专业管理成熟度标准(试行)》规定,公司持续改进和信息化管理部负责模范工厂的验收评价组织及“现场管理”、“信息化管理”专业管理成熟度评价。人力资源部负责“机制体制”专业管理成熟度评价。财务部负责审核企业业绩水平相关数据,及“成本管理”专业管理成熟度评价。生产科技部负责审核质量否决项,及“质量管理”、“装备维护”、“能源效率”专业管理成熟度评价。安全环保部负责审核安全、环保否决项,及“安全环保”专业管理成熟度评价。
  通过对照评价、流程梳理,查看了相应资料,收集了相应数据,检查了生产现场,进行了相关访谈,并对差异性做了沟通反馈,对昆鹏公司的机制体制、成本管理、现场管理、质量管理、安全环保5个模块开展了细致的检查评价,并形成了专业评价初步报告。
  检查结束,全体人员在昆鹏公司办公室四楼会议室召开了验收工作总结会,对创建工作中存在的亮点及难点问题展开了积极的沟通和交流。验收工作组成员对本次昆鹏公司验收工作分模块作了总结发言,谈了感受体会,并提出了合理化建议和工作意见。
  总结会上,公司持续改进和信息化管理部主任张劲锋对昆鹏公司模范工厂验收工作做了总体小结:一是昆鹏公司能够充分认识模范工厂创建工作的重要性,各级领导重视程度较高,不仅有意识,还有行动,从规范、资源配置、机制建设等方面给予了高度支持,并能亲自参与和指导模范工厂创建工作,做到以身作则、亲力亲为。二是系统推进,成效显著。三是希望昆鹏公司认识模范工厂创建的重要性、艰巨性,长期性。模范工厂不是一蹉而就的,有开始无终止。希望昆鹏公司将评价标准作为一把“尺子”,找出自身的不足;将评价考核作为一种“桥梁”,多沟通、多交流;将评价细则作为一把“梯子”,提升我们的运营能力。通过模范工厂的创建,不断创新发展、改进提升;努力打造有责任、有尊严,可持续发展的现代化铜冶炼企业。他感谢昆鹏公司对评价工作做出的艰辛努力,确实体现了“三严三实”,体现了“眼睛向内、即知即行、即知即改、即改即见效”的决心,也希望昆鹏公司将模范工厂工作作为起点,百尺竿头再进一步。

联系我们


电话

010-66557688


地址

北京市朝阳区安定门外小关东里10号院东楼


邮箱

qjz@CHINAMINING.ORG.CN


邮编

100029


传真

010-66557688

社交媒体

中国矿业网

中国矿业联合会

电话: 010-66557667/7663/7666

传真: 010-66557666

邮件: qjz@chinamining.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矿业网(中国矿业联合会主办) Since 1999

有任何建议或意见请发邮件给我们 PUB@CHINAMINING.ORG.CN

中国矿业联合会 技术支持:010-66557695 信息服务:010-66557688

京ICP备13015461号-2 企业邮局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4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