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国内新闻 > 公司 > >详情

井矿集团管理创新全面奋战“双过半”

发表时间 :2013-04-22 09:27:29 来源:中国煤炭网

  冀中能源井矿集团在实现一季度“开门红”的基础上,一鼓作气,大干当前,深化“管理创新年”活动,掀起“大干二季度、实现双过半”劳动竞赛热潮,全面奋战“双过半”。
  管理创新发力“双过半”。该集团以“管理创新年”活动为抓手,围绕二季度生产经营目标,找差距,定措施,抓落实,以提高工作质量、工程质量、产品质量促进经济效益提升。正行煤业公司创新管理模式,采取学、查、停、改、评“五字法”,定期组织人员对质量标准化创建工作进行考核奖惩,调动全员创建质量标准化的积极性、主动性,为矿井的安全生产夯实基础。瑞丰煤业公司认真查找影响煤炭物流质量效益的问题根源,组织力量到山东、宁武、原平、古交、灵石等地,对喷煤、主焦煤、块精煤市场进行详细调研,及时掌握市场信息,制定出新的采购思路,积极寻求守信用、讲诚信的新煤源,扩大了采购渠道和空间,加大运力度,提升物流总量,同时加强对票、清欠、货款回收工作,确保实现“双过半”。
  劳动竞赛给力“双过半”。该集团广泛开展“大干二季度、实现双过半”劳动竞赛活动,全面推进煤炭生产、煤炭物流、煤焦化工等各项工作,确保时间任务双过半。正明煤业公司综采一队为增加原煤产量,提高单产水平,自我加压狠抓生产管理,制定激励措施,将任务层层分解,责任落实到人,队领导班班有人在现场指挥生产,严细排查安全隐患,确保安全生产,同时利用班前会、职工教育日开展岗位练兵和技术比武活动,进一步提高职工岗位操作技能水平,有效促进了安全生产,为实现“双过半”奠定坚实基础。元氏矿业公司把做实做细班组工作作为安全工作的落脚点,要求班组长对作业现场情况要了解清楚、对员工思想状态要了解清楚,盯薄弱环节、抓安全“短板”,规范各岗位操作行为,制定现场人员相互监督、相互制约的奖励办法,使安全生产有序进行。瑞丰公司选煤厂超前准备、精心组织、合理安排、在短时间内平整场面7800平米,清理底煤3000余吨。凤山化工分公司积极应对硝盐市场的严峻形势,在销售系统组织开展“保销量、保回款、保安全、保市场、保售价”劳动竞赛,把每周每日的销售目标分解到各片单位和经销商,权责分明,责任到人。同时加大产品市场销售力度,在不断开发国内市场的同时,瞄准国外市场,加大出口力度,提高服务质量,做到提货车随到随装,保证销售渠道的畅通。新晶焦化公司抓住市场看好的有利时机,以实现盈亏平衡为目标,开足马力认真组织生产,稳定结焦时间。同时,在原料煤采购、配煤、炼焦、销售等各环节大力开展稳定质量、提高效益攻关活动,加强捣固、调火、熄焦、产品检验等与稳定产品质量相关的细节管理,强化产品销售过程管理,降低结算损失率,提高收益,以月保季,冲刺“双过半”。
  创先争优助推“双过半”。该集团各级党组织紧紧围绕“实现双过半”和“管理创新年”活动,以“亮身份、明职责、树形象”为主题,在奋战“双过半”中充分彰显党组织和党员的先进性,助推“管理创新年”活动深入开展。正珠煤业公司党委坚持“融入中心抓党建、进入管理起作用、贴近实际抓特色、推进发展求实效”的工作理念,把党建工作的着力点放在现场、区队和班组,积极推进管理创新、岗位创新、技术创新,围绕安全生产、重点工程建设、资源整合、节资降耗等重点难点任务,确定特色鲜明的活动主题和活动方式,使创先争优活动成为推动科学发展实现“双过半”的有力保证。临城煤业公司将二季度生产任务指标分解到车间班组,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在工作中的“一带二”、“二带四”先锋模范作用,形成比学习、看素质;比工作、看创新;比质量、看服务;比效率、看形象;比成绩、看贡献;比团结、看和谐的“六比六看”工作氛围,全力打好“双过半”攻坚战。
  正行煤业通防区党支部在全体党员中开展“亮身份、树形象、做表率”活动,制作“争做优秀共产党员”宣传栏,党员亮身份,接受职工群众监督,做出承诺,带头学习提高,带头争创佳绩,带头服务群众,带头遵纪守法,带头弘扬正气。该区党员处处争先做表率,围绕矿井生产接续大局,在通防任务紧张的情况下,精心组织安撤会战,带头抓好现场安全管理,带领职工月月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联系我们


电话

010-66557688


地址

北京市朝阳区安定门外小关东里10号院东楼


邮箱

qjz@CHINAMINING.ORG.CN


邮编

100029


传真

010-66557688

社交媒体

中国矿业网

中国矿业联合会

电话: 010-66557667/7663/7666

传真: 010-66557666

邮件: qjz@chinamining.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矿业网(中国矿业联合会主办) Since 1999

有任何建议或意见请发邮件给我们 PUB@CHINAMINING.ORG.CN

中国矿业联合会 技术支持:010-66557695 信息服务:010-66557688

京ICP备13015461号-2 企业邮局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4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