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国内新闻 > 公司 > >详情

井矿集团物资集中管理打出组合拳

发表时间 :2013-04-19 13:57:21 来源:中国煤炭网

  今年以来,冀中能源井矿集团以物资集中管理工作为重点,扎实开展“管理提升年”主题活动,积极探索和创新物资供应管理工作,在物资采购、代储代销、精细化管理等方面采取多项措施严抓细管,狠抓落实,不断强化物资集中管理工作,全面提升物资供应管理工作水平。
  该公司以“管理提升年”活动为抓手,把工作重点放在物资集中采购管理上,制定并完善了《井矿集团物资集中采购管理规定(试行)》,使物资采购管理权限更明确、工作职责更规范,规定要求更具体。在采购计划工作上,做到严格审批程序、严格采购权限,确保物资采购计划的准确性、及时性、严肃性。对重点工程、重点物资,要实行重点管理,重点督办。同时,对基层单位物资采购管理考核标准和内容,纳入物资采购管理规定范围,对于超越采购权限、规避采购行为以及确标后,无故不签订购销合同等行为都作出了规定和要求,加大了物资集中采购管理工作的有效监督检查,提高物资管控能力。
  该公司加强物资储备资金管理,积极稳步推进物资代储代销工作。物资代储代销实行“使用多少物资、供应商开据多少金额发票”的形式,即不增加库存储备又不占用企业资金,物资代储代销以“分步实施、分段考核、逐步推进”的原则,今年二季度完成代储代销物资金额30%,三季度完成代储代销物资金额40%,年底前,完成代储代销物资金额50%以上,逐步实现物资“零库存”。同时加大清理小仓库力度,努力盘活积压、闲置物资,做好平衡调剂工作,降低储备资金占用,节约采购资金,实现效益最大化。
  该公司在精细管理上下功夫,进一步夯实基础管理工作。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并下发了《井矿集团物资供应闭合管理实施方案(意见)》,加强材料消耗管理,降低材料成本,提高材料利用效率。突出“用流程管控,用制度规范,强化责任落实”等措施进行闭合管理,加强对事前、事中、事后的有效监管工作,完善各项管理规章制度、工作程序,工作流程,工作标准,逐步形成一套完整、闭合、有效、管用的物资供应管理制度体系。做好检查、督导、考核、落实工作,及时、总结、推广各单位在物资供应闭合管理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力争在物资供应管理工作上有创新、有突破、出成果。

联系我们


电话

010-66557688


地址

北京市朝阳区安定门外小关东里10号院东楼


邮箱

qjz@CHINAMINING.ORG.CN


邮编

100029


传真

010-66557688

社交媒体

中国矿业网

中国矿业联合会

电话: 010-66557667/7663/7666

传真: 010-66557666

邮件: qjz@chinamining.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矿业网(中国矿业联合会主办) Since 1999

有任何建议或意见请发邮件给我们 PUB@CHINAMINING.ORG.CN

中国矿业联合会 技术支持:010-66557695 信息服务:010-66557688

京ICP备13015461号-2 企业邮局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4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