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国内新闻 > 公司 > >详情

金华山矿抓好五项重点工作确保全年生产任务目标实现

发表时间 :2013-04-19 09:57:47 来源:中国煤炭网

  陕煤铜川矿业公司金华山矿紧紧围绕安全与稳定“双零”目标,克服经济下行、市场疲软等不利因素,逆势而上,抓好五项重点工作,确保全年安全生产经营目标的实现,构建和谐新矿区。
  抓好安全工作这个“重点”, 提升安全管理水平,夯实安全管理基础。认真对今年前三个月安全管理进行总结,查找差距和不足,在治理薄弱环节上下功夫,持续推进“四零”目标管理。使“四零”的理念成为干部职工的行为准则和日常工作习惯,切实从方方面面做到从“零”开始,到“零”结束。深入开展安全质量标准化建设工作。严格按照巩固成果、稳步发展的原则,落实好各项工作进度,保证重点工程的工期和质量。加强“一通三防”各工种的技术培训,强化局部通风管理,牢固树立“粉尘超限也是事故”的理念,切实抓好矿井防灭火工作,确保安全生产。抓好顶板管理。根据工作面实际情况,及时制定并落实好各项安全技术措施,保证支护质量,确保万无一失。开展矿井运输安全秩序整顿,强化对零散工种的管理,堵塞薄弱环节的安全漏洞,保证安全“零”目标顺利实现。
  抓好煤炭生产这个“热点”。今年矿业公司给该矿下达了150万吨的生产目标,完成这一目标,任务相当艰巨。抓好工作面接续安装工作,组织好570东总回及西一、西二皮带巷的大修工作,改善570皮带暗斜井巷道条件,为矿井持续生产创造良好的系统环境。继续加强技术革新、改进煤巷及穿层巷道支护工艺,减少后期维护投入、保证安全生产,降低生产成本。强化机电运输管理。严格执行机电、运输设备强制检修制度,超前保养和检修。抓好主斜井皮带更换及矿井机电运输设施改造工作,确保安全运转,保证生产需要。
  抓好经营管理这个“难点”,挖潜增效,促进企业平稳运行。加强成本管理。抓好材料消耗、电费、人工、大修等费用指标控制,树立“大成本”管理理念,从设计、开拓布局入手,控制生产全过程中的成本,避免因此而造成的经济损失。加强煤质管理。树立“提质增效”的理念,建立并完善筛选、装运、检验等环节的煤质管理体系,确保煤质提高,最大限度实现增收增利。开展增收节支活动。把增收节支变成全体职工的自觉行为,从机关和区队班组都要明确任务指标。合理安排检修时间,优化用电方案,避峰填谷,节省用电开支。控制和压缩公务用车、业务招待费等支出,使非生产性支出在去年基础上下降20%。
  抓好企业文化建设这个“亮点”。认真落实《企业文化建设三年规划》,结合全国煤炭工业企业文化示范矿井的标准,善于推广。切实发挥好三个示范区队的带头引领作用,将好的经验和做法在全矿推广实施。注重职工行为层的文化建设。加大对企业文化理念等方面的宣传和培训,定期举办企业文化知识讲座,增强职工对企业文化的认同感,自觉践行企业文化。继续深化准军事化管理、岗位“双述”等六种行为的施行,将文化管理的深层内涵付诸于实际。严格企业文化建设的考核工作,落实好《企业文化建设考核办法》中规定的条款,明确责任,兑现奖罚,为创建全国煤炭工业企业文化建设示范矿井打好基础。
  抓好作风转变这个“焦点”。转变工作作风,实现企业科学健康发展。坚持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及矿业公司“四改进、四倡导”的要求,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深入职工进行调查研究,服务好基层、服务好一线、服务好职工。改进文风、会风。严格控制各类会议活动和文件发放数量,带头执行公司“四个禁止”规定。抓好工作落实。对安排的各项重点工作,必须不折不扣的认真执行,一项一项的贯彻落实。要做到政令畅通,步调一致,各司其职,各负其责,进展情况有人检查,出现问题有人负责,工作好坏有奖有罚,真正做到每条措施、每项工作,件件有着落,事事有效果。

联系我们


电话

010-66557688


地址

北京市朝阳区安定门外小关东里10号院东楼


邮箱

qjz@CHINAMINING.ORG.CN


邮编

100029


传真

010-66557688

社交媒体

中国矿业网

中国矿业联合会

电话: 010-66557667/7663/7666

传真: 010-66557666

邮件: qjz@chinamining.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矿业网(中国矿业联合会主办) Since 1999

有任何建议或意见请发邮件给我们 PUB@CHINAMINING.ORG.CN

中国矿业联合会 技术支持:010-66557695 信息服务:010-66557688

京ICP备13015461号-2 企业邮局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4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