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国内新闻 > 公司 > >详情

金华山矿“安康杯”竞赛活动 营造良好安全生产氛围

发表时间 :2013-04-19 09:54:37 来源:中国煤炭网

  陕煤铜川矿业公司金华山矿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积极实施群众性安康工程,把开展的“安康杯”竞赛活动同安全生产形结合,不断提升广大职工的安全健康意识和素质,为实现安全稳定“双零”目标,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矿区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该矿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明确竞赛目标,通过竞赛,促进矿安全文化、班组安全文化建设进一步增强,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大幅提高。全矿上下,围绕安康杯竞赛主题和目标,以“争创星级安全班组”竞赛活动为载体,切实抓好班组安全文化建设。努力提升“三个意识”、“三个提高”、“五个落实”:及各级领导的参与意识、班组长的责任意识、职工的主人翁意识;注重“三个提高”即:班组人员整体素质的提高、基础管理水平的提高、班组安全文化建设水平的提高。做到“五个落实”即:把安全责任落实到班组,把安全管理措施落实到班组,把安全防范技能落实到班组,把企业安全文化建设落实到班组,把对职工的关怀落实到班组。矿工会将配合安监部组织举办今年的班组长安全培训工作,使所有班组长都进行一次全面培训。开展“白国周安全管理法”竞赛活动,使“白国周班组”安全文化深入职工,深入班组管理之中,促进公司班组安全建设发展。抓好群监员整顿、培训和群监接待站达标竞赛活动,把群安工作不断推向深入。
  各基层工会组织职工代表对本单位安全生产管理、“五大工程质量”、职工劳动保护和安全卫生健康环境等进行定期巡视检查,坚持做到每季一查,半年一通报,真正发挥群众安全工作的监督职能。继续抓好女工家属协管安全工作,深化女工家属协管工程、举办内容丰富的安全演讲、安全宣传、安全帮教活动,不断提高安全协管工作的实效。举办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安全演讲、安全宣传、安全帮教活动,不断提高安全协管工作的实效,筑牢安全第二道防线。
  该矿利用各种宣传工具,加大“安康杯”竞赛工作的宣传力度,使职工个个知道“安康杯”竞赛主题,人人参与到竞赛中去。及时宣传竞赛活动中的先进典型和好做法,使先进典型和好做法及时在全矿得到宣传、推广,促进矿“安康杯”活动地深入开展。通过此项活动的开展,吸引广大职工群众参与到“安康杯”竞赛活动中来。增强安全健康自保意识的积极性,营造“关注安全、关爱生命”的良好氛围。最大限度地维护好职工身体健康。

联系我们


电话

010-66557688


地址

北京市朝阳区安定门外小关东里10号院东楼


邮箱

qjz@CHINAMINING.ORG.CN


邮编

100029


传真

010-66557688

社交媒体

中国矿业网

中国矿业联合会

电话: 010-66557667/7663/7666

传真: 010-66557666

邮件: qjz@chinamining.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矿业网(中国矿业联合会主办) Since 1999

有任何建议或意见请发邮件给我们 PUB@CHINAMINING.ORG.CN

中国矿业联合会 技术支持:010-66557695 信息服务:010-66557688

京ICP备13015461号-2 企业邮局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4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