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国内新闻 > 公司 > >详情

井矿集团新晶焦化公司积极打造“六型”工会

发表时间 :2013-04-18 10:24:47 来源:中国煤炭网

     冀中能源井矿集团新晶焦化公司以围绕企业中心,服务工作大局为目标,以团结带领广大职工主动作为,建功立业,切实维护职工合法权益,进一步增强工会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和号召力为抓手,积极打造“六型”工会组织。
  “学习型”工会。就是树立学习成就未来的理念,政治方向明确,建立严密的学习机制,坚持学以致用,学习与实践相结合,将学习贯穿于工会工作实践的全过程,具有浓厚学习氛围和学习效果的工会组织。
  “服务型”工会。就是树立工作即服务的理念,坚持“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为企业服务、为基层服务、为职工服务,使工会组织真正成为企业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的促进者和职工利益的维护者,具有“组织、引导、服务和维护职工权益”较强能力的工会组织。
  “创新型”工会。就是树立与时俱进的理念,紧跟时代发展步伐和脉搏,创新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创新工作载体,适应新形势,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具有创新意识、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的工会组织。
  “有为型”工会。就是树立有为才有位的理念,融入中心,围绕重点,主动作为,建功立业,加强岗位练兵,弘扬劳模精神,组织引导广大职工积极投身到企业的安全生产经营和改革和谐发展之中,为企业分忧,为职工解难,具有敢于担当、彰显作为的工会组织。
  “活力型“工会。就是树立快乐工作的理念,大力加强制度建设,形成想干事、会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增强职工主人翁意识,发挥文体协会作用,积极组织职工广泛参与活动,激发职工活力,具有朝气蓬勃、健康向上、号召力和影响力较强的工会组织。
  “和谐型”工会,就是树立以人为本的理念,始终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广大职工的利益作为工会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构建团结友爱、气氛融洽、文明向上的和谐劳动关系,工会内部团结有力、配合紧密,工会与其他部门和单位之间工作协调、关系融洽,具有工会与企业和谐、工会干部与职工和谐、职工自身和谐的工会组织。

联系我们


电话

010-66557688


地址

北京市朝阳区安定门外小关东里10号院东楼


邮箱

qjz@CHINAMINING.ORG.CN


邮编

100029


传真

010-66557688

社交媒体

中国矿业网

中国矿业联合会

电话: 010-66557667/7663/7666

传真: 010-66557666

邮件: qjz@chinamining.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矿业网(中国矿业联合会主办) Since 1999

有任何建议或意见请发邮件给我们 PUB@CHINAMINING.ORG.CN

中国矿业联合会 技术支持:010-66557695 信息服务:010-66557688

京ICP备13015461号-2 企业邮局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4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