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国内新闻 > 公司 > >详情

豫光金铅冶炼渣处理技术改造工程通过竣工环保验收

发表时间 :2015-01-28 07:00:44 来源:

  1月16日,河南豫光金铅股份有限公司的冶炼渣处理技术改造工程通过了河南省环保厅竣工环境保护验收。
  验收组在听取了项目环境保护执行情况的报告和监测单位关于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监测报告的汇报后,现场对项目环境保护系统及各环保设施进行了检查。经过现场检查和审阅核实有关资料,验收组认为,验收监测期间,该项目生产正常,各环保设施运行状况正常,验收组一致表示,通过豫光金铅冶炼渣处理技术改造工程环境保护验收。
  豫光金铅冶炼渣处理技术改造工程采用的是国内自主创新、自主研发的氧气双底吹无碳炼铜清洁生产工艺,替代原来落后的反射炉工艺,具有流程短、投资少、环保好、能耗低、自动化程度高等特点。
  冶炼渣处理技术改造工程以除铜浮渣、锌冶炼铜渣及高硫金精矿、石灰石等为原料,采用底吹熔池熔炼工艺产出粗铅、冰铜,冰铜经底吹吹炼产出粗铜,粗铜经铜精炼炉进行精炼,精炼后的粗铜进行电解,生产电解铜。
  据悉,该工程设有底吹熔炼、底吹炉吹炼、精炼炉、制酸系统及辅助生产系统。该工程十分注重环境保护,配套建设有废水、废气、固体废物、噪声治理设施,环保投资占总投资的12.0%。
  该工程试生产以来,主要废水、废气在线监测及企业环境监测站跟踪监测显示,所有环保设施均运行正常,达到了设计要求,废气、废水排放达标,固废得到了综合利用。
  豫光金铅一直重视环保管理工作,倡导绿色冶炼理念,其新建项目严格执行环保“三同时”制度。在企业内部成立了环境保护管理委员会,建立了企业环境监督员管理体系。各项环保管理制度完善,并设有环境监测站负责日常的环境监测工作。
  河南省环保厅环评处处长李维群对豫光金铅项目建设情况表示赞赏,他说,这是一个高标准、高质量、规范化建设的项目,环保设施都能够按照环评要求进行建设。豫光金铅在行业内是排头兵企业,环境保护方面一直做得很好,为其他企业起到了示范作用。希望豫光能够保持不断创新的势头,期待豫光能够取得新的技术突破,解决行业存在的普遍问题,带领行业取得新的突破。
  通过验收的同时,验收组对豫光金铅工程建设提出了改善意见,希望企业在原料运输堆存、生产系统出渣口的污染防治、减少无组织排放对周边环境的影响、规范危险废物管理、加强环保设施管理和维护等方面继续完善,做好环境风险防范工作,杜绝环境污染事故发生。

联系我们


电话

010-66557688


地址

北京市朝阳区安定门外小关东里10号院东楼


邮箱

qjz@CHINAMINING.ORG.CN


邮编

100029


传真

010-66557688

社交媒体

中国矿业网

中国矿业联合会

电话: 010-66557667/7663/7666

传真: 010-66557666

邮件: qjz@chinamining.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矿业网(中国矿业联合会主办) Since 1999

有任何建议或意见请发邮件给我们 PUB@CHINAMINING.ORG.CN

中国矿业联合会 技术支持:010-66557695 信息服务:010-66557688

京ICP备13015461号-2 企业邮局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4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