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国内新闻 > 公司 > >详情

绿水洞矿团委:“五四”活动早安排

发表时间 :2013-04-18 09:49:02 来源:中国煤炭网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91周年和“五四”爱国运动94周年。为隆重纪念,庆祝“五四”青年节,绿水洞煤矿团委将在“五四”期间开展以“弘扬五四精神 青春奉献在绿煤”为主题的活动,号召广大团员青年为推动企业发展、促进矿区安全和谐作出新的贡献。
  一是开展“我为节约作贡献”活动。各单位团组织要结合该矿开展的“增盈增效 安全质量攻坚”主题活动,教育广大团员从思想上树立“我是企业的主人,节约的就是赚来的”的理念,在团员青年中广泛开展修旧利废、小改小革和节约“十个一”(即节约一张纸、一支笔、一度电、一分钱、一滴水、一升油、一铲煤、一颗螺丝钉、一米管线、一米铁丝)活动,引导团员青年从我做起,节能降耗、降低成本,争做节约资源的典范。
  二是表彰2012年度团内先进集体和个人,选树一批勤于学习、善于创造、甘于奉献的青年典型。
  三是开展主题团日活动。各基层单位团青组织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在五四期间开展加强团员意识教育(如到邓小平纪念园、重庆红岩、渣滓洞、白公馆等全国青少年革命教育基地参观学习)、革命传统教育,围绕安全生产举办“团员青年话安全”、“我为安全生产献一计”等讨论会,开展“优秀团员青年标准”大讨论等团日活动;
  四是召开青年座谈会。倾听团员青年的心声,了解团员青年的思想动态,促进彼此之间的了解和沟通,引领团员青年转变观念,顺应形势、端正态度、珍惜岗位。
  五是举办“我青春 我阳光 我快乐”趣味运动会。丰富团员青年业余文化生活,展现绿煤青年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营造和谐的矿区氛围。
  六是稳步推进青年志愿者服务活动。该团委将组织青年志愿者开展送安全服务到井口,送安全生产知识到连队、查安全隐患到现场等活动,以促进矿井安全生产。
  同时,该矿团委还要求各团青组织要认真组织设计好本单位的有特色、有影响的纪念活动,且各项活动要贴近矿井中心工作、贴近青年;要充分激发团员青年的积极性,调动青年的参与热情,积极抓好各项活动和涌现出的青年典型的宣传报道工作,增强广大团员青年的责任感。

联系我们


电话

010-66557688


地址

北京市朝阳区安定门外小关东里10号院东楼


邮箱

qjz@CHINAMINING.ORG.CN


邮编

100029


传真

010-66557688

社交媒体

中国矿业网

中国矿业联合会

电话: 010-66557667/7663/7666

传真: 010-66557666

邮件: qjz@chinamining.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矿业网(中国矿业联合会主办) Since 1999

有任何建议或意见请发邮件给我们 PUB@CHINAMINING.ORG.CN

中国矿业联合会 技术支持:010-66557695 信息服务:010-66557688

京ICP备13015461号-2 企业邮局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4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