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国内新闻 > 公司 > >详情

神宝能源公司四项重点工作常抓不懈

发表时间 :2013-04-16 15:23:03 来源:中国煤炭网

  4月8日至12日,神宝能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明深入露天矿、铁路运输公司等11个二级基层单位进行现场调研,提出工作思路和要求。今后神宝能源公司对安全生产、经营管理等四项重点工作上要常抓不懈。
  在安全生产工作上,高度重视、强化落实,进一步优化采矿方案,提高生产作业现场工程质量,紧盯安全不放松,加强安全管理,特别是加强外委施工队伍的安全监管,做好安全培训,把好准入关,保证安全施工。加大信息化、数字化在铁路运输系统中的应用,加大隐患整改力度,提高险情救援处置能力,加强消防火管理工作,深入推进本安体系建设,消除安全隐患,杜绝发生安全事故。
  在经营管理工作上,要加强员工队伍建设,引进人员要抬高门槛,一定要高标准,严要求。同时进一步优化库存和供应关系,掌握物资信息,保证主要生产设备和物资的供应,做到质量合格、价格合理、时间及时。要进一步规范化运作,特别是招标工作要做到公开、透明,在阳光下运作,要压缩流程,提高效率,建立采购追溯责任制度,明确采购人员责任,从源头上加强储备资金控制,充分利用好储备资金,促进企业良性运行。
  生态文明已被写入“十八大”报告,改善好环境是国家的需求、政府的要求,草原人民的期盼,改善好环境受益最大的是员工。在环境治理和草原生态保护上,要把生态保护和环境治理工作当成安全生产工作一样来抓,要在理念上提高, 认识上到位,措施上得力,行动上坚决,从理念、措施、行动上高标准、严要求,要将土地复垦绿化工作作为一项长期的重点工作来抓,要建立粉尘治理长效措施,稳扎稳打、系统解决粉尘问题。公司复垦绿化工作思路就是生产到哪里,复垦绿化工作就要跟到哪里、疏干水就要排到哪里,做到“五好”,即腐殖土要排好,要铺撒好,种要种好,水要浇好,养护要养护好,彻底改善工作环境,实现绿化零死角目标,实现煤炭绿色开采,用优美的环境陶冶员工情操,用优美的环境塑造神华良好形象。
  在幸福工程建设上,继续扎扎实实的把吃住行工作做好,特别是吃饭问题,要营养搭配合理,让职工吃出健康、吃出安全。在职工住宅小区建设上,要扎扎实实推进,一是要树立质量是生命的理念,在质量狠下功夫。二是在施工安全管理上,认真抓好施工单位安全管理,确保施工安全。三是控制工程造价,严格管理,既保证工程质量,又控制工程造价。

联系我们


电话

010-66557688


地址

北京市朝阳区安定门外小关东里10号院东楼


邮箱

qjz@CHINAMINING.ORG.CN


邮编

100029


传真

010-66557688

社交媒体

中国矿业网

中国矿业联合会

电话: 010-66557667/7663/7666

传真: 010-66557666

邮件: qjz@chinamining.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矿业网(中国矿业联合会主办) Since 1999

有任何建议或意见请发邮件给我们 PUB@CHINAMINING.ORG.CN

中国矿业联合会 技术支持:010-66557695 信息服务:010-66557688

京ICP备13015461号-2 企业邮局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4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