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国内新闻 > 装备 > >详情

江西南矿助力中矿资源津巴布韦Bikita锂矿200万吨/年破碎系统投产试运行

发表时间 :2023-05-11 10:34:03 来源:

  近日,中矿资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矿资源”)津巴布韦Bikita锂矿重选厂200万吨/年改扩建项目破碎系统举行投产仪式,标志着项目正式投产试运行。经过一个多月的试运行,系统运行稳定,设备表现优异,各项技术指标均达设计水平。
投产仪式
  该项目由南矿集团子公司江西南矿工程技术有限公司(下称“江西南矿”)提供EPC总承包服务,服务范围涵盖生产线工艺设计研究、钢结构制造安装、成套设备安装调试与交付。
  Bikita矿山位于津巴布韦马斯温戈省,是目前非洲唯一规模化在产的锂矿山,距离首都哈拉雷325公里,与首都、马斯温戈省首府以及南非德班港、莫桑比克贝拉港均有高速公路、铁路连接,交通便利。

项目现场
  项目采用三段一闭路破碎工艺流程,全套破碎筛分设备均由南矿集团提供,其中粗碎车间配备HPF棒条给料机、JC颚式破碎机,预筛分和中细碎车间设备采用YKR筛分机、HPF振动给料机、CC单缸液压圆锥破碎机。
  闭路筛分车间和手选车间选用GPF振动给料机、YKR筛分机,成品筛分和水洗车间使用YKR筛分机、GZG振动给料机、FG螺旋分级机、2ZKR直线振动筛,成品仓车间采用了GZG振动给料机。
  项目来料为花岗伟晶岩型锂矿石,来料粒径≤700mm。经过三段一闭路的破碎后,成品粒径为0.3-0.85mm、0.85-19mm和2-19mm。项目达产后,Bikita化工级透锂长石精矿(Li?O4.3%)产能预计扩至18万吨/年,以及混合精矿(锂辉石、锂霞石等,Li?O4.3%)约6.7万吨/年,锂辉石精矿(Li?O5.5%)约30万吨/年、锂云母精矿(Li?O2.5%)9万吨/年、钽精矿0.03万吨/年。
  项目具有全流程自动化的PLC控制系统,可实现一键式自动控制、参数实时监测及故障诊断,安全、智能、环保和能耗等指标均达到高标准要求。除尘方面,针对粗碎车间颚式破碎机排料点,专门配备湿式除尘器进行定点除尘,除去的粉尘加水后进入车间液下泵池,通过液下泵输送到后端DMS系统的浓密灌中;在手选缓冲料仓下的振动给料机冲水进行洗矿降尘,保证了进入中碎圆锥破碎机的物料不会扬尘;在颚式破碎机及细碎圆锥入料口加设高压喷淋装置,有效降低入料扬尘;后续的成品筛分加水冲洗,减少车间扬尘点。项目应用的除尘设备均由南矿集团子公司北京柯林泰克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此外项目还特地设计了8台胶带取样机,方便后续的工艺流程考察。

  江西南矿具有丰富的EPC项目总承包经验,依托南矿集团强大的技术实力、完善的设计水平、优质的选矿设备,从项目咨询、现场勘查、样品分析到方案设计、安装调试、指导维护等生产线建设,可为客户提供一站式服务。项目实施过程中,江西南矿秉承着绿色环保、安全生产的原则,为Bikita矿山量身定做设计方案,全面规划、合理布局,严控建设周期,严格按照高标准设计、制造、施工。项目于2022年12月中旬动工安装厂房钢结构,克服了新冠肺炎交叉感染、水土不服、现场货物到场时间不确定、次年一月下旬钢结构货物才到齐等困难,最终历经三个半月项目完成带料调试。
  项目建成达产后,将进一步提升中矿资源集团的盈利能力和全产业链融合发展水平,成为中矿资源集团进军矿业的样板示范工程,同时也将利于南矿集团进一步开拓津巴布韦矿业市场,乃至辐射至整个非洲矿业市场。(刘晓寒)

联系我们


电话

010-66557688


地址

北京市朝阳区安定门外小关东里10号院东楼


邮箱

qjz@CHINAMINING.ORG.CN


邮编

100029


传真

010-66557688

社交媒体

中国矿业网

中国矿业联合会

电话: 010-66557667/7663/7666

传真: 010-66557666

邮件: qjz@chinamining.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矿业网(中国矿业联合会主办) Since 1999

有任何建议或意见请发邮件给我们 PUB@CHINAMINING.ORG.CN

中国矿业联合会 技术支持:010-66557695 信息服务:010-66557688

京ICP备13015461号-2 企业邮局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4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