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国内新闻 > 装备 > >详情

首次亮相中国国际矿业大会!南矿集团智能运维平台助力“数智”升级

发表时间 :2021-10-23 18:31:21 来源:

  “现在大家看到的是远在千里之外的CC300圆锥破碎机的实时监测画面,设备运行的数据正实时从江西南昌输送到我们天津现场的平台上。”2021(第二十三届)中国国际矿业大会现场南矿集团展位上人头攒动,南矿集团的研发中心产品经理与智能运维平台项目经理正向嘉宾们展示集团最新打造的智能运维平台。

  据了解,这是南矿集团智能运维平台首次亮相,该平台基于罗克韦尔工业物联网IIOT技术构建,可提供设备实时数据采集、设备运行状态监控、远程维护指导、全生命周期管理、运行数据的智能分析以及预测性分析等服务支撑,为客户提供数字化交付和一体化运维服务,帮助客户降本增效。
  通过平台对设备的监测,可预测设备故障及备品备件的剩余使用寿命,减少非正常停机时间,让用户实现主动维护,提高设备OEE,并减少早购、多购备品备件的情况,提高备件库存周转率,降低资金占用,为客户降本增效;监控设备健康状态,对潜在故障自动预警,使设备故障管理由事后处理变成前置预防管理,提高服务的计划性,提升服务效率和服务体验;结合AR技术,实现设备的远程运维培训或安装维修指导,减少客户等待时间及疫情等特殊情况下的服务问题。同时通过智能运维平台对产品故障的分析,结合南矿集体内部信息化系统,可帮助南矿集团实现质量追溯,优化产品设计、加工工艺、制造等各个环节,不断提升产品性能,为客户提供更加优质的产品和解决方案。

南矿集团智能运维平台展示画面
  研发中心产品经理介绍,智能运维平台主要由4个板块组成,一是可视化板块,该板块包含设备地图、趋势中心、设备大屏、设备监控,可查询设备的分布情况、实时运行画面和运行数据等,监测设备的健康状态;二是设备板块,可查看设备台账、常见问题解决方案及设备交付的数字化文件;三是报修板块,可查看设备历史维修履历,同时可通过APP快速报修,APP 将自动通知售后服务人员;四是运维板块,可制订设备维修、保养、点检计划等。

南矿集团总裁龚友良(左)、罗克韦尔自动化大中华区副总裁戴鹏飞(右)
  当天,南矿集团总裁龚友良、罗克韦尔自动化大中华区副总裁戴鹏飞出席智能运维平台展示活动并致辞。南矿集团总裁龚友良在致辞中介绍,近年来,南矿集团紧紧围绕打造“智能制造+智能服务型”企业的目标,全力建设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南矿,加快推进智能化改造和数字化转型。智能运维平台是南矿集团智能化改造的阶段性成果,也是集团向数字化转型迈出的重要一步,该项目的实施将助力集团由制造型企业向制造服务型企业转型。
  龚友良还表示,智能化改造和数字化转型是南矿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切入口,南矿集团将不断优化服务、强化保障,提升产品性能,让南矿的客户切身感受到智能化带来的便利。南矿集团将加快推动数字化、智能化转型步伐,为推动矿山行业高质量发展增效赋能。(刘晓寒)

联系我们


电话

010-66557688


地址

北京市朝阳区安定门外小关东里10号院东楼


邮箱

qjz@CHINAMINING.ORG.CN


邮编

100029


传真

010-66557688

社交媒体

中国矿业网

中国矿业联合会

电话: 010-66557667/7663/7666

传真: 010-66557666

邮件: qjz@chinamining.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矿业网(中国矿业联合会主办) Since 1999

有任何建议或意见请发邮件给我们 PUB@CHINAMINING.ORG.CN

中国矿业联合会 技术支持:010-66557695 信息服务:010-66557688

京ICP备13015461号-2 企业邮局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4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