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国内新闻 > 装备 > >详情

南昌矿机:坚守海外“疫”线 彰显责任担当

发表时间 :2021-01-05 09:43:25 来源:

  
  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疫情席卷全球,对于努力开拓海外业务的南昌矿山机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昌矿机“)来说,疫情严重阻拦了企业在海外前进的脚步,令工作开展变得无比艰难,但我们始终坚信“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南昌矿机“走出去”的步履依然坚定。秉承着“专业领先、诚信至上”的理念,南昌矿机以行动兑现承诺,确保设备按期交货、项目如期运行,充分彰显了企业的责任担当。
  坚守阵地 如期履约
  “热调试成功啦!”
  南昌矿机在南非的KMR项目传来喜讯,系统调试成功,即日便可投入生产。听闻这个消息,大家兴奋不已,并默默地在心里为坚守现场、日夜奋战的海外员工竖起大拇指。
  2018年,经过多番考察,南非KMR项目的客户选择了南昌矿机承担此EPS项目,双方签订合同,合作内容包含工程设计、设备供货、指导安装调试服务等。2019年5月,客户前来公司验收电气部分的设备,并在7月进行了发货前验收。同年8月,第一批设备抵达南非项目现场;第二批设备于11月送达。

南昌矿机与南非KMR项目签订合同

南非KMR项目设备抵达项目现场
  2020年初,就在项目进入安装调试阶段时,突如其来的疫情让人措手不及,疫情当前,但项目工程不能耽搁,为确保项目按期施工,2020年2月6日,南昌矿机海外部的项目经理、销售、技术、售后、财务等一行6人告别家人,毅然前往南非。
 
 
  在南非,大家因疫情不敢出门,简陋的条件下,他们只能自己动手做饭、理发,用那简单而熟悉的家乡味道,慰藉不安的漂泊之心。
  2020年6月,一位可爱的小宝宝在中国诞生了,而他的爸爸却远在万里之外的非洲,不能出宿舍一步,更别谈抱抱他的孩子,亲吻一下辛苦怀胎数月的妻子的额头。当时南非宿舍区出现了新冠患者,大家在忐忑不安中接受隔离,仅有一些简单的防护工具,医疗条件十分有限。这位爸爸当时的心情有多复杂我们无从得知,也无法感同身受,但能想得到在担心、害怕之余他有多么地自责。


南非KMR项目紧锣密鼓施工及测试
  隔离解除后,在做好防疫安排的前提下,南非KMR项目又开始进入紧张有序的推进阶段,大家把复杂的情绪抛诸脑后,开始日以继夜的工作,在克服重重困难后,喜讯一个接着一个传回国内,“工程项目安装完成”,“冷、热调试均取得成功”......正是南昌矿机海外员工的不辞辛劳和南昌矿机按期履约的诚信,赢得了客户的感激与称赞。2020年,恰逢南昌矿机成立五十周年,海外员工以行动和成绩为企业五十周年献上了一份满意的礼物。

南非KMR项目现场建设前后对比

南非KMR项目颚破车间建设前后对比

南非KMR项目圆锥车间建设前后对比


与南非KMR项目客户同辛苦共欢乐
  近日,身处南非的员工们开始踏上回家路,与离别数百日的家人团聚。短暂的相逢后,他们依旧将踏上征程,而南昌矿机开拓海外事业的步伐仍在继续迈进。
  通力协作 按期交货
  人员不足、物资采购不便、物流运输紧张费用高昂、不确定因素多,这些都是疫情期间让人头疼的问题。2020年1月25日(大年初一),南昌矿机成立了由李顺山董事长、龚友良总裁领导的抗疫领导小组,为确保员工安全、企业正常运转,抗疫小组废寝忘食、通宵达旦,多方组织协调,终于在2月17日正式复工。复工之后,为信守承诺、履行合同,南昌矿机集中人力、物力解决问题,大家通力协作、攻坚克难,确保多个海外项目如期交货:
      加拿大老城堡项目
  2020年1月加拿大老城堡项目的设备发运;
  3月初设备抵达现场,南昌矿机员工因疫情无法前往指导安装调试,研发、售后以及马来西亚分公司员工24小时在线提供技术支持;
  5月,经过一个月的准备和远程指导安装、调试,项目成功验收。

加拿大项目现场

俄罗斯拉法基项目
  2020年2月,南昌矿机俄罗斯分公司负责人前往俄罗斯,与客户签署拉法基项目合同;
  4月,在公司只有1/3员工复工的情况下,设备成功发货;
  6月货物抵达客户现场;
  8月完成安装调试。

俄罗斯项目现场
  法国拉法基项目
  2020年9月,法国拉法基项目急需发货,时间紧张但必须确保质量,南昌矿机的研发中心、生产交付中心、质量部、采购部、物流部、包装部等部门全力配合,保质的同时加快赶工,最终设备验收合格,成功发货。

南昌矿机各部门通力合作

南昌矿机工作人员打包设备
  印度Tata客户
  此外,疫情期间,印度Tata 订单不断,2020年8月至11月,客户多次来厂检验,在各部门的通力合作下,这些订单最终都成功发货。
  大疫当前,困难重重,阻力多多,但南昌矿机的员工坚守“诚信 专业 创新 进取 感恩 担当 开放 合作“的核心价值观,用智慧和双手“逢山开路、遇水架桥”,一个个订单如期交货,一个个项目按期完成调试,客户利益得到了最大程度的保障。
  “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回望2020年,我们要向那些辛勤付出、无私奉献的南昌矿机员工和他们背后的家人们道一声:您们,辛苦了!同时也要感谢客户的信任,南昌矿机将通过不懈的努力,以优良产品、优质服务回馈客户。“征途漫漫,唯有奋斗”,站在2021年新征程的起点,期望我们继续携手,风雨同行,为南昌矿机早日实现“国际知名品牌”的愿景而不懈奋斗!


南昌矿机海外员工发回的祝福视频截图
  南昌矿机成立五十周年庆典上,那些因疫情无法到场的海外员工们以视频的方式,用朴实无华的辞藻表达了诚挚的祝福。让我们记住他们亲切的面庞。(刘晓寒)

南昌矿机海外分公司布局图

南昌矿机全球项目布局图

联系我们


电话

010-66557688


地址

北京市朝阳区安定门外小关东里10号院东楼


邮箱

qjz@CHINAMINING.ORG.CN


邮编

100029


传真

010-66557688

社交媒体

中国矿业网

中国矿业联合会

电话: 010-66557667/7663/7666

传真: 010-66557666

邮件: qjz@chinamining.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矿业网(中国矿业联合会主办) Since 1999

有任何建议或意见请发邮件给我们 PUB@CHINAMINING.ORG.CN

中国矿业联合会 技术支持:010-66557695 信息服务:010-66557688

京ICP备13015461号-2 企业邮局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4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