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国内新闻 > 装备 > >详情

“感恩奋进 智造未来” 南昌矿机成立五十周年庆典暨南昌矿机2020年度总结表彰大会在南昌盛大举办

发表时间 :2020-12-22 09:12:01 来源:

  12月20日,南昌矿山机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昌矿机”)成立五十周年庆典暨南昌矿机2020年度总结表彰大会在南昌盛大举办,活动以“感恩奋进 智造未来”为主题。
  南昌市委常委、南昌市人民政府常务副市长杨文斌,江西省工商联副主席、一级巡视员洪跃平,江西省金融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骆小林,江西省地矿局副局长吴俊华,江钨集团董事长周少兵,江铜集团副总经理刘方云,国信证券投资银行事业部副总裁、上市顾问部总经理鲁伟,南昌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党组书记、原秘书长、二级巡视员吴长金,江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二级巡视员陈军,原南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南昌市湾里区委书记肖永政,二级巡视员李传强,二级巡视员喻玫,南昌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王耀 ,南昌市湾里管理局党工委书记赵晓毛,南昌市湾里管理局党工委副书记、湾里管理局局长龚志强,南昌市国资委主任詹水发,南昌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南昌市工商联党组书记熊冬燕,南昌市金融办主任邓峰,中国重机协会副理事长景晓波,中国重机协会副会长王继生,江西省民营企业投资商会会长郭坚华等领导与南昌矿机合作伙伴、退休员工代表、在职员工共计700余人一同出席了本次活动。
  南昌市委常委、南昌市人民政府常务副市长杨文斌在庆典上致辞,他提到,南昌矿山机械有限公司经过五十年的艰苦创业,由原来的一个手工作坊发展成为拥有多项核心技术的大型现代化企业和行业龙头企业,产品远销美国、俄罗斯、南非、巴基斯坦等60多个国家和地区,近年来更是保持了年均两位数的高速增长。特别是今年,在新冠肺炎疫情的不利影响下,南昌矿机发展逆势上扬,产销额和纳税额均超过去年同期,并在疫情初期就向湖北省和南昌市红十字会共计捐出100万元救助款项,充分彰显了企业的社会责任与担当,获得了“省内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突出贡献企业”称号。
  他说,“不忘初心,方得始终”,这是南矿企业文化墙上尤为显眼的一句话,希望南昌矿机以50周年庆典为契机和动力,发扬50年来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再接再厉加快企业上市步伐,继续谱写新篇章,再创新辉煌,为促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南昌市湾里管理局党工委副书记、湾里管理局局长龚志强表示,五十年的团结拼搏,五十年的实干苦干,南昌矿机为国家建设和湾里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我们殷切希望南昌矿机以公司成立50周年为契机,紧紧抓住新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时代浪潮,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以锐意进取的精神状态应对新挑战、开启新思路、打开新局面,努力打造行业品质标杆、成为幸福企业典范、铸就国际知名品牌。
  服务企业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为企业纾难解困是我们的庄严使命。湾里管理局将以更强的决心、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支持和帮助南昌矿山机械有限公司等各类企业谋求大发展、书写新篇章,让广大企业在湾里办事更便捷、事业更红火,让广大企业家在湾里投资更放心、发展更安心、生活更舒心。

  南昌矿机董事长李顺山在致辞中介绍到,50年前南昌矿机在鞭炮声中呱呱诞生,“把企业办好,守护好员工”,是当时全体创业者的心愿。历代南昌矿机掌舵人,罗茶花主任、甘登倓厂长、龚友良总裁等都秉持这份初心,倾注全部心血,将自己融化为企业一体,牺牲小我,成就南昌矿机大我。
  他向为南昌矿机奉献自我的全体员工、支持南昌矿机发展的客户、合作伙伴、行业朋友表达了感谢之意,他表示,希望南昌矿机在“锐意创新、追求卓越、致力于矿业健康环保、可持续发展和资源价值最大化”的使命引领下,精诚团结、守望相助、付出不亚于任何人的努力,实现“行业品质标杆、幸福企业典范、国际知名品牌”的愿景,让南矿梦、中国梦早日实现。
  南昌矿机总裁龚友良在晚宴致辞中提出,今天是南昌矿机50周年华诞的大喜日子,通过回顾过去、展望未来,让我们对公司的过去更加了解、更加自豪,同时对公司的明天更加充满信心。
  本次来参加大会的有老前辈、老领导,是你们把热血和青春献给了公司这方热土,为南昌矿机今天的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有政府各级领导以及老领导和各界朋友,是你们的关心帮助和大力支持,才有了南昌矿机50年的蓬勃发展;有全国各地的客户和合作伙伴,是你们的真诚创造了双方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的美好局面。借此机会,谨代表南昌矿山机械有限公司对所有关心、支持、帮助公司发展的领导、客户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敬意!
  整场庆典由序幕、“筚路蓝缕创基业”、“砥砺前行闯新路”、“乘风破浪扬帆起”、“行稳致远勇追梦”五个篇章组成,通过纪实短片与舞台表演相结合的创新艺术语汇,充分展示南昌矿机成立50年来走过的风风雨雨,深刻反映南昌矿机历经几代建设者筚路蓝缕、敢为天下先的创业及发展历程,全面传递南矿人展现出的敢于拼搏、勇于开拓、积极创新的精神,彰显出南昌矿机的勃勃生机和可持续发展。同时也进一步激发起南矿人砥砺前行、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为企业未来实现高质量发展凝聚力量。
  第一篇章:筚路蓝缕创基业
  罗茶花:1970年-1979年,时任工厂负责人,1979年后担任工厂工会主席、妇联主任,负责过后勤,1992年退休
  甘登倓:1979年-1993 年,1958年毕业于北京矿业学院(中国矿业大学前身),时任南昌矿山机械厂厂长、南昌市政协委员
  1970年,荒芜的紫清山下,七位年轻姑娘凭借双手,从锻造一把锅铲起步,开启了南昌矿机筚路蓝缕、艰苦创业的历史征程。
  在南昌矿机前身--南昌五七综合厂经营困难之际,罗茶花顾全大局,积极寻求与化工设备厂的合并和重组,并主动引退,让大学毕业且技术出身的甘登倓担任厂长,从而为企业进一步发展壮大完成了历史性的交接。
  50年转瞬即逝,如今七朵金花已步入耄耋之年,或已离开人世,壮志凌云的甘厂长也早已故去,但老一辈创业者那种不怕困难、敢于担当、甘愿奉献且不服输的精神,早已成为企业的传家宝,激励着一代代南矿人奋勇向前。
  第二篇章:砥砺前行闯新路
  龚友良:1993年-2003年,担任南昌矿山机械厂长,2003年至今担任企业总经理、总裁
  这个时期,作为原煤炭部、机械部定点单位的南昌矿山机械厂受体制制约和市场疲软的双重夹击,逐步走入困境。1993年,年仅26岁的龚友良临危受命担任南昌矿机厂厂长。此时恰逢三峡大坝开工,他将目光瞄准水电市场,最终一举拿下三峡工程近90%的筛分设备市场份额,使筛分设备在国内水利水电系统占据一席之地,随后南昌矿机又开始涉足破碎设备领域。2003年企业成功改制,由国有大集体企业转为民营股份企业,并更名为“南昌矿山机械有限公司”,从此企业迈入了高速发展的快车道。
  受命于危难之际的龚友良,以企业家的责任与果敢,引领南昌矿机实现了凤凰涅槃、焕发新生的跨越。
  第三篇章:乘风破浪扬帆起
  李顺山:2003年至今担任企业董事长
  李顺山董事长在企业改制时成为南昌矿机的一员。2003年是改制后的第一年,在李顺山董事长和龚友良总裁的带领下,企业销售订单从改制前的700万元猛增到2500多万元,实现了“开门红”。2005年,李顺山董事长率先提出产品国际化战略,并成立上海凯财实业有限公司,正式开启海外市场业务,并陆续在南非、马来西亚、澳洲、俄罗斯等国家和地区设立分公司,产品远销60多个国家和地区。此外,南昌矿机对标国际一流企业,在瑞典成立了研发中心,吸收国际先进技术的同时不断提高自主创新能力,使得产品朝着更多元化、高端化、智能化的方向发展。
  从2003年改制以来,南昌矿机连续18年高速发展,铸造了企业发展史上的传奇,目前,南昌矿机已成为一家年产值超6亿元的企业集团。
  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舵手李顺山正以他的高超智慧和卓识远见,引领着南昌矿机这艘航船在惊涛骇浪的商海中劈波斩浪,扬帆远航。
  第四篇章:行稳致远勇追梦
  五十年风雨兼程,支撑南昌矿机一路走来的是几代领导人所具有的责任担当、牺牲奉献、创新进取、临危不惧的企业家精神以及一代代南矿人始终坚守匠心执着、艰苦奋斗、追求卓越、真诚服务的可贵品格。五十年精益求精,抒写了南矿事业改革发展的壮丽画卷,新的起点,南矿人将继续追梦,与祖国共成长,与时代齐奋进,以工匠精神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争当全球破碎筛分行业领跑者,铸就中国制造新传奇。
  庆典上,为答谢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南昌矿机发展的广大合作伙伴与为企业作出贡献的优秀员工,特颁发了“卓越合作伙伴奖”、“特殊贡献退休员工奖”、“卓越贡献员工奖”、2020年度先进团队、2020年度先进个人等奖项。

特殊贡献员工奖
  卓越合作伙伴奖
  当天,参加庆典的嘉宾一行到南昌矿机厂区进行了参观。
  当晚还举办了南昌矿机成立五十周年庆典晚宴。晚宴开始时,南昌市安义县长均乡把口村的脱贫户代表来到晚会现场,为南昌矿机送上锦旗。一直以来,南昌矿机坚守“感恩、担当”的核心价值观,感恩国家、社会对企业的关心、帮助,坚实履行对自身社会责任的承诺,并以实际行动彰显企业的社会责任与担当,持续帮助安义县长均乡把口村贫困户脱贫增收致富。
  晚宴上,为庆祝南昌矿机成立五十周年,南昌矿机的几代建设者及其家属共同登台进行切蛋糕庆祝及敬酒仪式。晚宴期间,南昌矿机多才多艺的员工们倾情献上节目,一首首悦耳的歌曲打动人心, 丰富的节目精彩纷呈,现场氛围热烈,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潮起海天阔,扬帆正当时。
  欢声笑语中,南昌矿机五十周年庆典圆满落下帷幕,也标志着南矿人又将踏上新的征程。我们将怀着感恩奋进的心,朝着打造“行业品质标杆 幸福企业典范 国际知名品牌”愿景的方向继续努力,与汗水、荣耀相伴,步履铿锵,高歌猛进,与社会各界同仁携手并肩在发展大道上,继往开来,再创辉煌!(刘晓寒)

联系我们


电话

010-66557688


地址

北京市朝阳区安定门外小关东里10号院东楼


邮箱

qjz@CHINAMINING.ORG.CN


邮编

100029


传真

010-66557688

社交媒体

中国矿业网

中国矿业联合会

电话: 010-66557667/7663/7666

传真: 010-66557666

邮件: qjz@chinamining.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矿业网(中国矿业联合会主办) Since 1999

有任何建议或意见请发邮件给我们 PUB@CHINAMINING.ORG.CN

中国矿业联合会 技术支持:010-66557695 信息服务:010-66557688

京ICP备13015461号-2 企业邮局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4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