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国内新闻 > 装备 > >详情

专业铸就品质 矿山运输中的同力工法

发表时间 :2019-09-11 11:33:11 来源:

  
  陕西同力重工股份有限公司是专业研发生产非公路自卸车的高新技术企业,自成立以来始终专注于露天矿山施工工艺变化和运输设备的关联性基础研究,创建了整套“同力工法”,应用于产品设计、制造和服务的整个过程。从世界屋脊的青藏高原到茫茫无际的沙漠戈壁,从泥泞潮湿的热带雨林到严寒低温的西伯利亚……,每一个不同矿山都有一款适应的同力产品。目前同力产品系列齐全,产品安全、可靠、高效、经济、适用,能够满足露天煤矿、水泥砂石骨料矿山、露天金属矿山、水利水电工程等各类矿山和工程的短距离运输应用。
  同力重工现已形成非公路宽体自卸车、矿用车、井巷运输设备和非公路特种运输设备四大类产品系列,载重量覆盖从30吨到80吨的载荷范围,主导产品为TL85、TL87、TL88系列非公路宽体自卸车;TLD50、TLD110、TLD130矿用自卸车;TLK190B、TLK301B、TLK360坑道车;还有矿用洒水车、抑尘车、桥梁运输车等特种运输设备。
  同力重工在产品新技术应用方面已形成燃油驱动、燃气驱动、纯电驱动、无人驾驶等产品系列,并在智能化、信息化前沿技术的开发和应用方面处于行业领先地位。目前已开发生产了TLH90B增程式和TLH90C混联式电动宽体自卸车,TLI65无人驾驶宽体自卸车以及同力重工D系列第四代非公路宽体自卸车产品,集成应用了车辆信息管理系统,矿山信息化管理程度更高;动力实现连续功率传递,运输效率大幅提升;另外在操控舒适性、安全性和可靠性方面也得到系统提升,完全顺应绿色矿山施工建设需求。
  露天矿山施工一般工况恶劣,工作负荷强度大,对运输车辆的可靠性和安全性要求很高。为了使产品能在这么严酷的环境条件下顺利运行,同力重工的设计师们从产品研发之初,就深入了解矿山作业环境,系统性的匹配各总成部件,通过模块化设计,使产品始终满足各种工况条件下的作业要求,可靠性更高、安全性能更优。
  同力重工系列产品经过十余年的国内外市场应用及三次升级换代,高性价比的产品深受用户信赖,形成了独特的优势。同力重工主导建立了系统的设计规范和标准,产品具有很好的工况适应性,产品能够适应-300C-500C高温、高寒及3000米以上高海拔工况环境,质量稳定,性能可靠,产品出勤率达90%以上。
  根据矿山安全要求,充分考虑车辆安全和驾驶人员安全保障,同力重工是业内率先设计开发并采用了IBS智能辅助制动控制系统,大幅提高了车辆制动可靠性和安全性,制动性能高于国家标准。同力重工还与美国TRW公司联合开发了非公路宽体自卸车双转向系统,解决了车轮上跳时产生的冲击力,提高了转向系统的精确度及平顺性,降低转向系统油温和系统故障率,使转向更轻便,大大提高了转向系统部件的寿命,保证车辆安全转向行驶。
  同力重工产品具有高可靠性能。该公司研发的具有完全知识产权的柔性车架结构,能够保证车架在受力产生扭转变形时通过局部应变,吸收、衰减部分冲击载荷,并在冲击载荷消失后保证车架恢复到原有形态。经过十多年上万辆车实际应用证明,柔性车架很好的解决了大吨位车辆刚柔共济完美匹配问题,提高了车辆可靠性。
  同力重工系列非公路宽体自卸车采用了矿山专用7DS180变速箱。该变速箱为双中间轴单箱结构,没有同步器和副箱,结构简单,并增加强制润滑系统,大幅降低了上下坡时由于润滑不良导致的齿轮故障及车辆频繁换挡导致的副箱和同步器故障,可靠性更高。
  经过多年的技术积累和持续改进,同力重工系列产品在安全、可靠、高效等技术性能上保持领先,综合运能大,油耗低,维修费用小,整体运营成本低、投资回报率高。目前同力重工已成长为非公路矿体自卸车行业领军企业,未来同力重工将持续注重技术创新,提高产品性能,降低用户成本,提高用户投资回报率,携手用户共赢发展。

联系我们


电话

010-66557688


地址

北京市朝阳区安定门外小关东里10号院东楼


邮箱

qjz@CHINAMINING.ORG.CN


邮编

100029


传真

010-66557688

社交媒体

中国矿业网

中国矿业联合会

电话: 010-66557667/7663/7666

传真: 010-66557666

邮件: qjz@chinamining.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矿业网(中国矿业联合会主办) Since 1999

有任何建议或意见请发邮件给我们 PUB@CHINAMINING.ORG.CN

中国矿业联合会 技术支持:010-66557695 信息服务:010-66557688

京ICP备13015461号-2 企业邮局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4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