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国内新闻 > 装备 > >详情

鑫海矿装马来西亚700t/d金矿CIL选厂总包项目高效运行 助力“一带一路”矿业融合发展

发表时间 :2019-07-26 13:52:39 来源:

  俯瞰这片大地,白云间隙中零星散布着各个小岛以及一片渺无边际的海洋。群山环抱中,一座由鑫海矿装打造的马来西亚700tpd金矿CIL选厂正处于有条不紊地运行中。
  马来西亚700t/d金矿CIL选厂项目现场图
  项目背景
  马来西亚拥有丰富的矿产资源,但其矿山设备却无法满足选矿需求,不具备矿山管理、选矿技术自主建设现代化选厂。鑫海矿装凭借创新的选矿模式、闻名的品牌知名度与专业的选矿技术,成为马来西亚矿业开发合作的重要选择。此次马来西亚700tpd金矿CIL选厂正是中马矿业发展合作的一个缩影。
  项目概况
  矿石性质:矿石矿物组成较简单,金属矿物为黄铁矿;非金属矿物为石英、方解石、云母等。原矿含金4.70g/t,含银4.63g/t,含铁20.10%,含硫20.55%,可供回收有价元素为金。工艺流程:两段闭路磨矿 - 浸前浓密 - 浸出吸附 - 尾矿干排。
  鑫海方案
  根据项目合同,鑫海矿装为马来西亚700tpd金矿CIL选厂提供了选矿试验、矿山设计、设备制造与采购、包装发运、安装调试、工人培训、达标达产、矿山管理和运营在内的矿业全产业链服务(EPC+M+O)。
  E设计和研究服务
  鑫海矿装矿山研究院为其开展选矿试验,对矿样进行了原矿性质测定,并对选矿工艺条件进行了初步探索。与客户商讨之后,鑫海矿装矿山研究院决定磨矿阶段采用两段闭路磨矿分级,磨矿产品经除屑筛筛分,筛下自流至浓缩机进行浓缩,浓缩机底流泵送至浸出作业,经浸出、吸附、提炭,获得载金炭产品,集中运至原有提金厂处理,浸出尾矿采用压滤机脱水,回水循环利用,干尾矿输送至尾矿库堆存。
  在矿山设计方面,鑫海矿装矿山设计院多次派技术专家实地考察矿石资源、周边地形、水源、供电等条件,结合选矿试验建议工艺流程、设备选型设计施工图,为选厂提供了专业规划。
  P成套设备制造与采购
  据《马来西亚700tpd金矿选矿试验报告》设备选型要求,鑫海矿装机械设计院为其量身定制了全套主辅设备,在原有设备基础上进行了技术改进,使之与工艺相结合,选厂整个生产过程全部实现机械化作业,部分关键作业或岗位实现自动控制。
  完成项目设备制造与采购后,所有设备通过完善的包装发运管理体系完好无损地送达至项目现场。
  C调试和交付
  在安装调试环节,鑫海矿装派遣经验丰富的安装调试团队前往选厂现场,全程参与安装调试工作并提供了专业的检修和培训服务,仅一个月左右时间便完成了所有安装调试工作,工艺调试指标一次通过,工程一次验收合格率100%。
 
  M+O矿山管理和运营
  在矿山管理与运营方面,鑫海矿装提供了专业的土建施工技术服务指导、钢结构化施工服务及尾矿处理、尾矿库工程设计服务。此外,鑫海矿装进行了多次回访,确保选厂回收率达标、产品质量无虞、工艺设备稳定运行。
  马来西亚700t/d金矿CIL选厂项目现场图
  项目结果
  马来西亚700tpd金矿CIL选厂仅6个月时间便实现了正式投产,预期设计处理能力600tpd,实际处理能力达700tpd;预期金矿回收率93%,而实际回收率高达95%,选厂收益相当可观。
  伴随“一带一路”倡议,鑫海矿装矿业服务已遍布全球90多个国家和地区。未来,鑫海矿装将继续推动自身创新发展,进一步改进选矿工艺与设备,深化自身市场国际化战略,切实为客户提供更加完善、专业、到位的矿业全产业链服务(EPC+M+O)!

联系我们


电话

010-66557688


地址

北京市朝阳区安定门外小关东里10号院东楼


邮箱

qjz@CHINAMINING.ORG.CN


邮编

100029


传真

010-66557688

社交媒体

中国矿业网

中国矿业联合会

电话: 010-66557667/7663/7666

传真: 010-66557666

邮件: qjz@chinamining.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矿业网(中国矿业联合会主办) Since 1999

有任何建议或意见请发邮件给我们 PUB@CHINAMINING.ORG.CN

中国矿业联合会 技术支持:010-66557695 信息服务:010-66557688

京ICP备13015461号-2 企业邮局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4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