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国内新闻 > 装备 > >详情

四川诺克新一代便携式智能钻机面世

发表时间 :2018-11-12 11:26:05 来源:中国有色金属报

  在2018中国国际矿业大会上,四川诺克钻探机械公司的展位上人流不断。该公司每年参展都会推出一款新型便携式全液压钻机,今年亮相的NOCK800-3便携式智能钻机,赢得了参会人员的广泛关注。
  正如 “致力绿色钻探”的发展理念一样,该公司新推出的NOCK800-3型钻机,是一款智能化便携绿色勘探设备,在引进加拿大技术的基础上,通过自主研发、技术创新制造出来的全新产品,是便携式钻探技术走向自动化、智能化、信息化的新突破。该钻机逐一改进、完善了NOCK600型/800型钻机在实际使用中发现的缺点和不足,重新优化设计了动力系统、控制系统和钻进系统,实现了钻井工况的智能化监测和控制。在外观结构方面,该钻机优化设计后更符合人体工学原理,可进一步降低钻工的劳动强度。此外,其智能化设计还使整机油耗更低,操作更便捷、更精准,运转成本更低,野外施工管理更简单。
  该公司总工程师王沭泓以四川诺克制造的便携式钻机为例,对传统立轴式钻机与便携式钻机进行了比较。在野外施工时,传统立轴式钻机加施工配套设备笨重,占地面积大,整机搬迁需要修筑道路,对生态环境破坏性大,不适宜于在海拔高、切割深、修路难的高原和山区,也不便于地质构造复杂、地质工作程度不高的地区使用;便携式全液压钻机采用液压驱动、模块化设计,大量采用航空铝合金材料,重量轻,易于搬运、组装和拆卸,而且尺寸紧凑、占用场地少,不需要修路搬运,不破坏环境,适合在各种恶劣的外部施工条件下优质高效地完成钻探任务。
  “目前,我国的钻探设备仍然是立轴式岩心钻机占主流。但是,随着钻探技术的发展,特别是金刚石绳索取心、液动潜孔锤、反循环等各种高效钻探技术的应用,对钻探施工提出了更高要求。便携式全液压岩心钻机开始进入了国内勘探界的视野,得到了越来越广泛地应用。”王沭泓说。
  秉承“不断创新技术,打造钻机精品”的制造理念,在学习国外先进的便携式钻机技术后,四川诺克制订了系统的科技创新发展规划,着手研发更加适合国内钻探环境的钻机。2016年,该公司推出了NOCK800型便携式全液压岩心钻机,比国外同类型先进钻机质量更优、钻进能力更强、价格更低,凭借重量轻、占地少、绿色环保、高效节能的优点,广受业界好评。
  “智能化是机械设备的发展方向,我们要把先进的制造技术和互联网信息技术融入到钻探设备之中,推动智能型便携式钻机逐步取代传统钻探设备,为绿色勘探贡献力量。”王沭泓说。
  据悉,四川诺克钻机产品不仅在新疆、湖北、河南、贵州、云南、四川等地实施了多个绿色钻探工程,还走出国门,在东南亚、美洲、非洲等地区,彰显出中国“本土造”智能型便携式钻机制造的强劲实力。2017年底,在老挝朗布拉邦,四川诺克钻机在不破坏环境、不污染水源的情况下,顺利完成中老铁路夹奴瓦山隧道勘察DzNWS-01钻孔钻探任务。2018年初,在南美洲厄瓜多尔某矿区,一台NOCK800型钻机,从搬迁进场到终孔仅耗时28天,终孔深度达到了901米,被业主方誉为“便携式钻机的动力典范”。

联系我们


电话

010-66557688


地址

北京市朝阳区安定门外小关东里10号院东楼


邮箱

qjz@CHINAMINING.ORG.CN


邮编

100029


传真

010-66557688

社交媒体

中国矿业网

中国矿业联合会

电话: 010-66557667/7663/7666

传真: 010-66557666

邮件: qjz@chinamining.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矿业网(中国矿业联合会主办) Since 1999

有任何建议或意见请发邮件给我们 PUB@CHINAMINING.ORG.CN

中国矿业联合会 技术支持:010-66557695 信息服务:010-66557688

京ICP备13015461号-2 企业邮局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4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