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国内新闻 > 装备 > >详情

从“两会”看中国制造企业如何领跑2025? —徐工GR5505平地机 矿用大马力平地机扛

发表时间 :2016-03-08 16:20:29 来源:

  3月5日,李克强总理在人民大会堂做《2016政府工作报告》,针对消费品品质,提出要“加快质量安全标准与国际标准接轨,建立商品质量惩罚性赔偿制度。鼓励企业开展个性化定制、柔性化生产,培育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近年来,关于中国制造,“品质”、“创新”、“工匠精神”等热词被反复提及,证明中国企业在转型阵痛期,也在不断沉淀和思索,立志为中国从制造大国向制造强国转变贡献力量。
  而徐工,作为中国制造业的排头兵,在产品研发制造领域不断深耕,立志做中国企业走出去的样板。近日,中国矿用大马力平地机发展史上,又一世界级的扛鼎之作在徐工诞生。国内最大马力徐工GR5505大马力矿用平地机的问世,进一步丰富了徐工GR系列矿用平地机谱系,极大提升了徐工平地  而徐工,作为中国制造业的排头兵,在产品研发制造领域不断深耕,立志做中国企业走出去的样板。近日,中国矿用大马力平地机发展史上,又一世界级的扛鼎之作在徐工诞生。国内最大马力徐工GR5505大马力矿用平地机的问世,进一步丰富了徐工GR系列矿用平地机谱系,极大提升了徐工平地机角逐世界市场。国内最大马力平地机--徐工GR5505大马力矿用平地机的竞争力,无疑将成为徐工在世界矿用机械领域内新的增长点。

  【系出名门 扛鼎之作】
  长期以来,徐工平地机走出了一条产业积淀与技术创新之路。从20 世纪90 年代末,徐工第一台PY160 平地机孵化成功,迈出“平天下”的第一步,这一步的坚实踏出,至今已过20 多个年头。这20年的岁月里,徐工平地机已经构建了一个全面、立体的“平地机用户购买应用模型”,产品型谱也由 PY系列发展为G、GR、K系列四代产品,系列产品均已通过CE认证。


    同时,为了最大限度的满足用户不同施工需求,徐工还相继开发了矿用型、高原型、沙漠型以及寒区型平地机,让客户在使用时的选择更加灵活、多样,徐工平地机的技术水平已达到世界先进水平,同时作为行业增长量最快的平地机生产企业,徐工也已经成为世界最大的平地机生产基地。
  此次推出的徐工GR5505平地机,不仅仅延续了徐工品牌一贯的品质追求,更基于国内外大型露天矿场路面平整的需求,综合借鉴了徐工矿用大马力平地机施工工艺,在角力与细节处双重发力,剑指平地机高端市场,可谓徐工平地机的集大成者。
  徐工GR5505平地机作为国内最大马力平地机,不仅创新开发了电控双手柄操纵、温控独立散热、手自一体换档、铲刀自动越障等新一代平地机智能化技术,使用户能够时刻享受到舒适的施工体验,并突破了变功率发动机、闭锁变速箱、矿用重载工作装置、矿用驱动后桥、增压驾驶室等大型矿用平地机的关键核心零部件瓶颈,可满足重载复杂工况下平地机路面平整的多适应性、稳定性以及国内外露天矿场施工的安全、舒适性标准。该产品技术水平达到目前平地机行业的国际领先水平,抢占了高端市场“金字塔”的塔尖。
  徐工GR5505大型平地机引领平地机技术的新潮流,它的问世,充分体现了徐工平地机技术研发、生产制造体系的优越性和领先性,为国内平地机行业树立新的里程碑,也成为中国平地机一张耀眼的国际名片。
  【破壁崛起  星火燎原】
  矿山,地质情况复杂,煤矸石坚硬锋利,煤渣琐碎难缠,普通的平地机一进矿山便“六神无主”、一筹莫展。因此,全球矿山领域一度被国外平地机独霸,成为中国平地机的“禁地”。
  在雄厚产业积淀的基础上,民族企业的使命感在时刻召唤着徐工。“向矿山进军!”,作为中国工程机械的排头兵,徐工义不容辞也当之无愧地挑起了国产矿用平地机的大旗,经过15年的潜心积累与不断探索,徐工大马力矿用平地机先后攻克矿山施工必备的差异化施工、大马力驱动、抗击打刀片和抗冲击整机四大要素,徐工GR300、GR300A大马力平地机于2010年相继推出,矿山上终于有了“中国来客”。
  在国内某大型露天煤矿,徐工GR300平地机甫一亮相,就备受关注。在与国外品牌的同台竞技中,徐工GR300 “力大处,步步千钧,力巧处,举重若轻”,角力与灵活相得益彰,徐工大马力平地机的第一次煤海作战,就赢得广泛赞誉。



  2015年,徐工GR3505平地机推出,徐工矿用重载工况平地机再添力作
  而这仅仅是一个序幕,徐工大马力平地机征战市场的步伐紧锣密鼓,2012年,徐工GR500大马力平地机问世,2015年,徐工GR3505平地机推出,徐工大马力平地机型谱羽翼渐丰,渐成燎原之势,山西、陕西、内蒙、新疆……,中国能源重地先后插上了徐工大马力平地机的蓝金旗帜。在国际市场上,徐工大马力平地机更是开疆拓土,一往无前。2012年宝马展前夕,徐工GR300大马力矿用平地机实现批量出口,刷新国产大型平地机出口马力和数量两项记录,成为国产大马力平地机出口里程碑事件。2015年,徐工GR300矿用平地机首次实现“诺曼征服”,登陆欧洲,再次证明了徐工品牌的品质升级与市场影响力。
  2015年,徐工大马力矿用平地机深度耕耘国外市场,销量远超2014年全年,实现持续跨越式增长。产品批量出口南美洲、非洲等地区,深受国内外用户好评。大马力矿用平地机不仅是徐工平地机家族中的重量级冠军,也成为徐工走向世界版图中的重要成员。而徐工,在捍卫国产品牌阵地的战争中的步伐,几十年间,从未停止。

  【精益求精 品质为尊】
  纵观平地机领域,自2007 年以来,中国平地机市场销量、海外出口规模的第一把交椅,从未被徐工之外的企业占领过。
  实现这点,绝不是其中的竞争者实力不济。从中国平地机市场发展进程中,其中涌现了不少实力背景强大、技术领先的企业。在这样强手如云的竞争中,稳踞领先,其中的秘诀就在徐工独有的“匠性”。即把一件事专注地做,长久地做,高效率、高质量地做,不达巅峰永不罢休,且不以短期利益为转移的心态和定力。
  2014 年上半年,徐工打造出了行业最先进的平地机生产基地,进一步提升了核心制造能力。整条平地机流水线通过SAP 系统、MES 系统和精益生产的高效链接,极大地推进了信息化与工业化的深度融合,实现了柔性化的装配、智能化的控制、数字化的管理,达到了“国际先进、行业领先”水平。

  同时,通过实施战略聚焦,徐工平地机制定了高附加值产品提质增量工程,以“先进、可靠、节能、高效”为主题,努力打造全新的节能降耗型高端、绿色产品和矿用大型平地机。并通过整合服务资源,以“追求客户感动,提供‘贴心、贴身’ 的全生命周期超值服务”的“全身心”服务品牌和理念,对高附加值产品全面实行两年质保、一生保修的“2+1” 工程,全力打造徐工筑路机械高端品牌形象,形成强有力的后市场支撑。
  作为全球道路施工方案的解决者和施工管理的协助者,徐工平地机按照“聚焦客户、对接市场、方案解决、价值营销”的营销理念, 突出客户导向,为用户提供包括金融支持、投资论证、产品及服务、施工方案、设备匹配等多个领域有机结合的,涵盖产品售前、售中和售后的全价值链、全生命周期解决方案,让用户能够在轻松舒适的环境中走向成功之路。

 

联系我们


电话

010-66557688


地址

北京市朝阳区安定门外小关东里10号院东楼


邮箱

qjz@CHINAMINING.ORG.CN


邮编

100029


传真

010-66557688

社交媒体

中国矿业网

中国矿业联合会

电话: 010-66557667/7663/7666

传真: 010-66557666

邮件: qjz@chinamining.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矿业网(中国矿业联合会主办) Since 1999

有任何建议或意见请发邮件给我们 PUB@CHINAMINING.ORG.CN

中国矿业联合会 技术支持:010-66557695 信息服务:010-66557688

京ICP备13015461号-2 企业邮局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4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