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国内新闻 > 综合新闻 > >详情

中国矿联刘玉强成为国内首批入选澳大拉西亚矿业与冶金学会院士

发表时间 :2014-01-22 14:50:17 来源:中国矿业联合会

  
  2014年元月15日澳大拉西亚矿业与冶金学会(AusIMM)在北京举行颁证仪式。澳大拉西亚联合矿石储量委员会前任主席皮特·斯托克先生和澳大拉西亚矿业与冶金学会总裁杰弗里·夏罗克先生分别向中国矿业联合会副会长兼总工刘玉强颁发结业证和院士证。

图为澳大拉西亚联合矿石储量委员会前任主席皮特·斯托克先生
向中国矿业联合会副会长兼总工刘玉强先生颁发结业证

图为澳大拉西亚矿业与冶金学会总裁杰弗里·夏罗克先生
向中国矿业联合会副会长兼总工刘玉强先生颁发院士证
  国际矿业"合资格人"是国际矿业资本市场一项通行的制度。"合资格人"签署的地质储量、项目可研及相关公众报告为全球权威专业机构和证券资本市场认可。我国矿业专家成为国际矿业"合资格人"后,不仅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矿业技术报告需要依赖国外专家签字确认的局面,而且为构建我国矿业"合资格人"制度开创了先河,将为国内矿业企、事业单位"走出去"提供巨大保障,对中国矿业资本市场建设具有划时代的意义。
  此次颁证的澳大拉西亚矿业及冶金学会(AusIMM)是国际矿业界公认的权威组织,澳大利拉西亚矿石储量联合委员会及其矿石储量报告规范(JORC规范)为其附属机构。该学会会员共分五类,其中最高级别的会员为高级研究员(AusIMM Fellow)。成为澳大拉西亚矿业及冶金学会高级研究员(AusIMM Fellow)即成为"合资格人"。目前,有来自全球90个国家矿业界的科学家、工程师和其他专业人员共1800人被澳大拉西亚矿业及冶金学会认定为其高级研究员(AusIMM Fellow)。
  刘玉强先生成为澳大拉西亚矿业及冶金学会高级研究员(AusIMM Fellow),经历了中国矿业联合会推荐和AusIMM学会严格筛选,并经JORC委员会主席和AusIMM学会主席亲自来华培训授课,通过了学习、面试、担保、会员审查、独立资格委员会和董事会投票等诸多程序。据悉,澳大拉西亚矿业与冶金学会(AusIMM)本次共向我国矿业界的29名地质采矿专家颁发了高级研究员(AusIMM  Fellow)证书。这也是该学会首次在中国认定国际矿业"合资格人"。
    据了解在这次培训的29名学员中,北京十名、河南三名、江西、陕西各二名、甘肃、四川、广西、江苏、山东、浙江、天津、云南、黑龙江、内蒙古、安徽及福建各一名。
 

联系我们


电话

010-66557688


地址

北京市朝阳区安定门外小关东里10号院东楼


邮箱

qjz@CHINAMINING.ORG.CN


邮编

100029


传真

010-66557688

社交媒体

中国矿业网

中国矿业联合会

电话: 010-66557667/7663/7666

传真: 010-66557666

邮件: qjz@chinamining.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矿业网(中国矿业联合会主办) Since 1999

有任何建议或意见请发邮件给我们 PUB@CHINAMINING.ORG.CN

中国矿业联合会 技术支持:010-66557695 信息服务:010-66557688

京ICP备13015461号-2 企业邮局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4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