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国内新闻 > 综合新闻 > >详情

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举办“走进行业协会商会”媒体开放日活动

发表时间 :2022-07-19 15:59:16 来源:中国矿业网

  7月18日下午,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在中国对外承包工程商会举办了2022年首场“走进行业协会商会”媒体开放日活动,邀请媒体记者走进行业协会商会、感知行业协会商会、了解行业协会商会。活动实地参观了中国对外承包工程商会办公区和商会会员企业展厅,组织了现场交流座谈。社会组织管理局吕晓莉副局长介绍了我国行业协会商会改革发展基本情况,社会组织管理局周立副局长进行了首批行业协会商会推介,中国对外承包工程商会房秋晨会长介绍了商会常设机构发展建设及服务行业高质量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有关情况,媒体记者就感兴趣的话题进行了现场交流。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认识行业协会商会重要作用。行业协会商会在我国各类社会组织中发展最为充分,是我国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行业协会商会的改革发展,改革开放以后,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围绕行业协会商会改革发展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重构了行业协会商会与政府、市场的关系,行业协会商会发展迎来了空前活跃的发展期。2021年,民政部印发了《“十四五”社会组织发展规划》,强调要持续深化行业协会商会改革,完善行业治理、行业自律、行业服务功能,我国行业协会商会进入了高质量发展阶段。党中央、国务院一系列改革发展举措,为进一步推动行业协会商会发展、做好新时代行业协会商会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重视行业协会商会新闻宣传工作。发展好、宣传好行业协会商会是助力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行业协会商会新闻宣传工作目前还存在宣传力度不够、覆盖范围不广、宣传内容不深等问题。进一步加强行业协会商会新闻宣传工作,要重点在三个方面下功夫。一是要加强典型引领。今年,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组织开展了行业协会商会新闻宣传先进典型素材征集活动,下一步,将分类、分批地推出先进典型事迹,继续举办“走进行业协会商会”媒体开放日活动,切实发挥优秀行业协会商会典型引领作用。二是要创新宣传方式。今年,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推出了“五个一”计划,包括召开一次媒体恳谈会、组织走进行业协会商会活动、建立一个宣传素材库、培养一支宣传工作队伍、挖掘一批先进宣传事迹等内容,通过多种宣传手段,切实加强行业协会商会等社会组织正面宣传。三是要扩大宣传效果。下一步,社会组织管理局将配合和支持各媒体单位加大行业协会商会宣传工作力度,深度挖掘相关新闻报道点,有计划地推出一批专门的新闻宣传策划活动,通过设立专栏、深度访谈、调查报告、信息上报等多种方式,立体化、全景式加大行业协会商会新闻宣传推广力度,帮助社会各界认识行业协会商会、了解行业协会商会、加入行业协会商会,共同营造推动我国行业协会商会持续发展的良好社会环境。
  会议推介了首批10家行业协会商会的典型材料,包括:中国对外承包工程商会、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中国化学品安全协会、中国企业国有产权交易机构协会、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中国核能行业协会、中国质量协会、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中国矿业联合会、中国产业用纺织品行业协会。
  人民日报政治文化部、新华社参编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新闻中心、经济日报综合新闻部、工人日报经济部、中国青年报国内时事部、人民网党政采访部、新华网客户端、中国社会报(《中国社会组织》杂志)、《中国民政》杂志、国际商报、北京青年报都市新闻版组、澎湃新闻政务中心北京运营中心、南方都市报京沪新闻中心、21世纪经济报道、慈善公益报、公益时报等17家媒体记者,民政部办公厅(国际合作司)新闻办及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相关处室负责人,中国对外承包工程商会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活动。(中国社会组织动态)

联系我们


电话

010-66557688


地址

北京市朝阳区安定门外小关东里10号院东楼


邮箱

qjz@CHINAMINING.ORG.CN


邮编

100029


传真

010-66557688

社交媒体

中国矿业网

中国矿业联合会

电话: 010-66557667/7663/7666

传真: 010-66557666

邮件: qjz@chinamining.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矿业网(中国矿业联合会主办) Since 1999

有任何建议或意见请发邮件给我们 PUB@CHINAMINING.ORG.CN

中国矿业联合会 技术支持:010-66557695 信息服务:010-66557688

京ICP备13015461号-2 企业邮局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4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