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国内新闻 > 综合新闻 > >详情

自然资源部党组第四轮巡视情况全部反馈

发表时间 :2021-10-20 09:13:16 来源:中国矿业网

  近日,自然资源部党组第四轮巡视各巡视组向被巡视党组织及其主要负责人反馈了巡视情况。
  根据《中共自然资源部党组巡视工作规划(2018-2022年)》和2021年巡视工作计划,自然资源部党组2021年4月下旬启动了第四轮巡视工作。本轮巡视共组成6个巡视组,对国家自然资源督察北京局、国家自然资源督察西安局、陕西测绘地理信息局、自然资源部宣传教育中心、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开发中心、国家海洋技术中心、国家海洋标准计量中心、自然资源部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自然资源部国土卫星遥感应用中心、中国地图出版社有限公司等10个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视,对四川测绘地理信息局党组开展专项巡视。
  自然资源部党组对巡视工作高度重视,坚决落实主体责任,强化组织领导,加强工作调度和指导、严格把关,推动第四轮巡视发现突出问题。现场巡视结束后,部党组书记、部长陆昊同志先后主持召开部党组巡视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和部党组会议,听取各巡视组巡视情况汇报及巡视综合情况汇报。
  按照自然资源部党组要求,9月27日至10月12日,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王宏、王广华,部党组成员、国家自然资源副总督察(专职)陈尘肇,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庄少勤分别出席有关分管单位的巡视反馈会并讲话,对巡视整改提出要求。各巡视组组长代表巡视组向被巡视党组织反馈了巡视情况。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自然资源部纪检监察组、部党组巡视办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巡视反馈会。
  从本轮巡视情况看,11个被巡视单位党组织能够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部党组要求,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自然资源管理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围绕服务支撑“两统一”核心职责,推进机构改革,履行职能职责,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管党治党责任意识逐步增强,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同时,巡视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一是准确把握“国之大者”对自然资源工作的要求有差距,履行核心职能不够到位,防范化解风险意识不强;二是全面从严治党“严起来”不够,“宽松软”问题较为突出,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的情况仍然存在;三是领导班子和队伍建设有差距,个别单位领导班子存在“好人主义”现象,选人用人不规范、中层干部岗位大量长期空缺、人才流失严重等现象突出;四是内控机制不健全,招投标、财务资产管理、外协项目等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廉政风险仍然突出。
  部领导在反馈会上强调,被巡视党组织要突出政治建设,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准确把握“国之大者”对自然资源工作的要求,坚决扛起巡视整改主体责任,严肃对待、真心认领巡视发现的问题,切实强化整改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做到真认账、真反思、真整改、真负责。被巡视党组织要深刻认识部党组赋予的职责使命,切实增强履职尽责的使命感紧迫感,紧扣核心职能责任,坚持严实标准,以巡视整改为契机着力推进履职尽责。被巡视单位领导班子特别是主要负责人要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主动接受监督,强化责任担当,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监督工作格局。部领导要求,各被巡视单位要认真开好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剖析问题根源,压实整改责任,不折不扣完成巡视整改任务,做到解决一个问题、堵塞一批漏洞、完善一套制度,实现党员干部在思想、政治、作风和能力上发生积极变化,重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被巡视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表示,巡视组指出的问题实事求是、一针见血、切中要害,提出的整改意见指导性、针对性、操作性强。被巡视党组织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坚决整改,做到条条整改、件件落实。大家表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把巡视整改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坚持从本人改起,主动认领责任,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巡视新发现问题的整改与落实十九届中央巡视整改任务结合起来,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的问题、上次巡视整改不到位的问题结合起来,制定整改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明确整改措施和时限,统筹抓好整改落实,为推进自然资源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部讯)

联系我们


电话

010-66557688


地址

北京市朝阳区安定门外小关东里10号院东楼


邮箱

qjz@CHINAMINING.ORG.CN


邮编

100029


传真

010-66557688

社交媒体

中国矿业网

中国矿业联合会

电话: 010-66557667/7663/7666

传真: 010-66557666

邮件: qjz@chinamining.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矿业网(中国矿业联合会主办) Since 1999

有任何建议或意见请发邮件给我们 PUB@CHINAMINING.ORG.CN

中国矿业联合会 技术支持:010-66557695 信息服务:010-66557688

京ICP备13015461号-2 企业邮局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4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