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国内新闻 > 综合新闻 > >详情

西澳大利亚州发布矿产资源发展战略,塞尔维亚调高非法采矿补偿金

发表时间 :2021-09-14 15:15:31 来源:中国矿业网

  1.秘鲁谋求矿业转型紧跟国际智能矿业步伐
  据Trome网9月3日消息,秘鲁圣马科斯国立大学(UNMSM)地质、采矿、冶金和地理工程学院院长Jorge Soto Yen分析指出:秘鲁矿业为谋求工作高效化、利益最大化、环境友好化已开启转型之路。数据、数字、智能管控将成为矿业新驱动,大公司将在三年内实现这一目标,中小型公司将需要更长时间。Jorge Soto Yen进一步指出,矿业转型将成为环境友好化的有利推手,可以通过高效的数字信息监控环境发生的重要变化,及时止损,以避免产生更大的影响。
  评论:全球范围内兴起的第四次工业革命使自动化与智能化早已在诸多领域得到应用。秘鲁矿业管理层意识到智能化是矿业发展的必然趋势,远程运营是安全绿色推进矿业发展、为政府与民众带来持续的经济收入的有效方法,传统矿业转型实现新发展才可真正实现利益最大化。(王靓靓)
  2.西澳大利亚州发布矿产和石油资源发展战略
  据澳大利亚矿业网9月7日消息,近日西澳大利亚州发布了矿产和石油资源开发战略,主要包括以下六点:(1)通过勘探激励计划(EIS)巩固该州作为全球领先的勘探投资目的地的地位;(2)打造对环境和社会负责的行业;(3)建立高效的监管框架;(4)制定未来电池和关键矿产行业战略,打造不断升级的行业;(5)促使行业不断革新;(6)使所有西澳大利亚人的利益最大化。
  评论:西澳大利亚州是澳大利亚重要的矿业开发地区,西澳政府认为资源部门成功的基础是其始终保有吸引勘探投资的能力,因此在2021~2022财年,政府将勘探激励计划资助金额从1000万澳元/年提升至1250万澳元/年;同时未来将简化勘探审批程序,促进基础设施的获取,利用丰富的自然资源,特别是关键矿产,生产高附加值产品。此次新政策的发布也是西澳大利亚为巩固其在全球供应链中的地位系列行动的一部分。(于瑞)
  3.塞尔维亚通过新政调高非法采矿赔偿金
  据塞尔维亚能矿部消息,8月26日塞尔维亚政府通过了《关于确定未经批准开采矿产原料或其他地质资源价值的法令》,调高了对未经批准开采矿产原料的赔偿金额,并于9月4日正式生效。
  根据4月份修订的新版《采矿和地质研究法》规定,非法采矿的赔偿金额为开采的矿物原料市场价值的三倍。而此次调整是对不同矿种的赔偿金额进行区分和细化, 例如非法开采石材等建筑材料,将给予60倍以上的损害赔偿;非法开采价值更高的矿物原料,损害金额则比以前的规定增加300倍。除了调高对非法采矿的赔偿外,塞尔维亚政府还设想在实施检查监督的基础上,对妨碍工作和涉及经济犯罪的行为处以最高300万第纳尔(约合19.5万元人民币)的罚款。
  评论:根据塞尔维亚2015年颁布的《采矿和地质研究法》规定,对于未经批准非法开采,盗采者需缴纳与开采矿产同等价值的损害赔偿金。新出台的法令大大增加了对非法采矿活动的制裁力度。塞尔维亚近来一直在为吸引外商投资而大力改善国内营商环境,随着其矿业法律的不断完善,相信塞尔维亚的矿业投资环境应该会持续向好。(赵东杰)
  4. 印尼继续加强与美国能源矿产领域的双边合作
  据印尼能矿部消息,为加强与美国能源矿产领域双边合作,9月1-2日第6次“印尼-美国能源政策对话”会议举行。会议分两场进行,第一场讨论电力与可再生能源整合、低碳技术;第二场讨论化石能源、矿业支持能源转型和能源投资过渡。
  印尼能矿部秘书长Ego Syahria在发言中说到:“目前能矿部制定了国家能源大战略,该战略的主要政策包括加快可再生能源发展、增加天然气产量、改善基础设施电力网络并增加电池电动汽车的使用等,以期在国际援助下能在能源安全、能源结构、减排和经济影响方面实现理想目标。”
  评论:印尼和美国每两年都会轮流举办“印尼-美国能源政策对话”的定期会议,旨在持续加强在能源和矿产资源领域的双边合作。在全球都在致力于能源转型和减少碳排放的背景下,印尼也在努力制定长期的能源供需战略计划,以保证国家可持续发展,其接下来的动向值得持续关注。(赵东杰)
  5.几内亚政变增加铝土矿供应风险
  9月5日,几内亚发生军事政变,政变军人宣布扣押孔戴总统,废除宪法、解散政府、关闭边境,成立全国团结和发展委员会并接管权力。据几内亚地矿部发布的数据,2020年几内亚出口铝土矿为8240万吨,同比增长24%;据统计,2020年我国从几内亚进口铝土矿约为5200万吨,同比增长19%,占我国总进口量的四成。
  评论:几内亚是全球第二大铝土矿生产国,未来几内亚政局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导致铝土矿的生产也存在风险,同时为世界级矿床西芒杜铁矿项目的开发增加不确定因素。由于军事政变导致的边境封闭还可能短期内对几内亚铝土矿出口造成一定影响。铝土矿潜在的供应受限风险已推动铝价创出十年新高,几内亚政局演变对矿业市场的影响还有待观察。(陈良玺)
  中国地质调查局国际矿业研究中心矿业政策组编译,张伟波审校,张福良审核。以上信息仅代表研究者个人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或依据。使用本文任何信息、资料和数据对您本人或公司或组织或商业协会所产生的任何损失由您自身承担。相关数据由数家相关机构提供,所有版权仍属于源数据提供机构。(全球地质矿产信息网)

联系我们


电话

010-66557688


地址

北京市朝阳区安定门外小关东里10号院东楼


邮箱

qjz@CHINAMINING.ORG.CN


邮编

100029


传真

010-66557688

社交媒体

中国矿业网

中国矿业联合会

电话: 010-66557667/7663/7666

传真: 010-66557666

邮件: qjz@chinamining.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矿业网(中国矿业联合会主办) Since 1999

有任何建议或意见请发邮件给我们 PUB@CHINAMINING.ORG.CN

中国矿业联合会 技术支持:010-66557695 信息服务:010-66557688

京ICP备13015461号-2 企业邮局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4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