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国内新闻 > 综合新闻 > >详情

一场“委员通道”,呈现中国各地创造美好生活的模样

发表时间 :2020-05-25 11:24: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24日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第二场“委员通道”上,6位来自中国各地的全国政协委员讲述了6个打破困境、打开美好新局面的故事。
  “今年突发的新冠肺炎疫情,给我们民营企业的生存与发展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冲击和影响。”中国民间商会副会长、辽宁奥克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朱建民说,今年一季度,奥克集团产量下降了26%,销量下降了40%,实现的利润和去年同期比下降了80%,集团在武汉的两个工厂也不得不停产、停工。
  但朱建民表示,“中国的经济是个大海”,有巨大的市场空间、潜力与经济韧性,他对企业破局充满信心。他介绍,奥克集团依靠疏通和稳定产业链、供应链和科技创新,4月产量、销量已恢复到去年同期水平,预计5月将达到甚至超过去年的同期水平。
  “保民营企业就是保就业,就是保民生。决胜2020,我们民营企业家肩负着重要的使命。”朱建民说,要为全面打赢这场经济保卫战不懈努力和奋斗。
  西藏自治区山南隆子县扎日乡乡长贡觉曲珍、现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阿克苏地区苏亚依迪村驻村的玉克塞克·西加艾提,分别分享了乡村基层干部与民众共同努力脱贫的故事。贡觉曲珍说,基层是扶贫攻坚“最后一公里”,这一公里没修完,百姓的心就不通。她和其他干部在小康村改造的搬迁过程中,帮民众搬家、确保临时安置点有饮水与厕所……扎日乡经过三年攻坚克难,已在2018年实现脱贫。
  玉克塞克是国家一级演员。暂别舞台来到苏亚依迪村驻村后,他首先建了一个农民文艺队。玉克塞克鼓励村民尝试学习文艺表演,又结合村民手艺特长,帮助他们增收。玉克塞克说,村民的精神面貌也更好了,“文化扶贫是精神的扶贫”。
  民盟吉林省委会主委、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杨安娣带来了东北旅游发展的好消息。杨安娣说,以往东北冬季旅游发展受制于“严寒”,近年吉林省重新认识当地被视作“滑雪者挚爱”的粉雪,开拓出新的冰雪市场。尽管今年的疫情使原本预备迎接旺季的冰雪企业深受冲击,但“冰雪儿女也有着冰雪精神”,不怕历尽风霜。她欢迎大家去吉林,相约冰雪。
  致公党中央副主席、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副局长甘霖谈到,无论去看冰雪美景,还是其他疫后的消费提振,都离不开“放心消费”。她指出,放心消费的难点是消费维权,而有监督权的消费者还没有真正参与到消费维权。甘霖表示,下一步要全面推行消费投诉公示制度,让信息更公开,市场更透明,消费更放心。
  中国节能环保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宋鑫介绍在贵阳建设的清洁供暖项目时说,人们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在提升,现在中国南方也有了供暖需求,“当地百姓说,没想到在南方也能用上暖气。”但供暖能源是老大难问题,贵阳清洁供暖项目利用河水冬暖夏凉的规律,将当地河流打造成“绿色空调”,送入千家万户。中国节能环保集团在中国40多个城市进行了清洁供暖积极探索。“让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让生活更美好。”

联系我们


电话

010-66557688


地址

北京市朝阳区安定门外小关东里10号院东楼


邮箱

qjz@CHINAMINING.ORG.CN


邮编

100029


传真

010-66557688

社交媒体

中国矿业网

中国矿业联合会

电话: 010-66557667/7663/7666

传真: 010-66557666

邮件: qjz@chinamining.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矿业网(中国矿业联合会主办) Since 1999

有任何建议或意见请发邮件给我们 PUB@CHINAMINING.ORG.CN

中国矿业联合会 技术支持:010-66557695 信息服务:010-66557688

京ICP备13015461号-2 企业邮局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4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