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国内新闻 > 综合新闻 > >详情

紫金矿业行使反稀释权 陈景河加入艾芬豪董事会 卡莫阿蓄势待发

发表时间 :2019-05-20 13:36:13 来源:考拉矿业观察

  加拿大时间5月15日,艾芬豪矿业发布公告,称紫金矿业已经行使对艾芬豪的反稀释权,同时,紫金矿业董事长陈景河先生将获邀加入艾芬豪矿业董事会。
  紫金矿业行使反稀释权
  在4月25日中信金属向艾芬豪矿业追加投资6.12亿加元后,紫金矿业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内选择了继续跟进,以与中信金属相同的价位(3.98加元/股)向艾芬豪投资6700万加元,约合4900万美元,从而保持其在艾芬豪矿业中的9.8%股比不变。两家公司的追加投资均将于今年9月7日前到位。
  陈景河加入艾芬豪董事会
  作为交易的一部分,紫金矿业董事长陈景河将被提名加入艾芬豪矿业董事会,这一职位将于今年6月28日的艾芬豪年度及特别股东大会上生效。
  目前艾芬豪矿业的董事会一共有11名成员,其中Robert Friedland是创始人兼执行联系主席,中信金属集团总经理孙玉峰担任非执行联席主席,Egizio Bianchini担任执行副主席,其余七名为独立董事。
  管理层新老接替
  5月1日,艾芬豪矿业宣布,委任Tony Giardini为总裁,以带领公司进入从勘探者转型至生产商的新阶段,现任CEO兼总裁Lars-Eric Johansson先生将于6月30日卸任。
  Giardini在加入艾芬豪矿业之前是 Kinross Gold公司的执行副总裁兼首席财务官。他与Robert及艾芬豪的团队却并不陌生。在2006年至2012年间,Giardini为原来的艾芬豪矿业 (现为Turquoise Hill Resources) 的首席财务官。作为财务背景出身,他职业生涯初期曾在KPMG工作了12年。
  有趣的是,艾芬豪矿业现任CEO Johansson在2007年加入艾芬豪之前,亦担任主席Kinross的执行副总裁兼首席财务官。他在采矿行业拥有超过35年的经验,除艾芬豪和Kinross外,还曾经在Boliden AB、鹰桥Falconbridge和诺兰达Noranda担任首席财务官。四大矿业公司CFO的经历,以及在艾芬豪公司12年的辉煌战绩,足以使Johansson进入矿业名人堂了。
  “考”评:
  在刚果金新矿业法落地以及新总统就任后,卡莫阿的开发进度也进入加速期。先是罗伯特甘愿放弃不继续增持的约定使中信增持至近30%的持股上限,再是邀请陈景河加入董事会,一泯与紫金在董事会及中信如果等问题上多年的心结,为未来的公司治理和项目融资铺平了道路。
  附:艾芬豪董事会成员简介
  Robert Friedland
  创始人兼执行联席主席
  二十五年来,国际金融家罗伯特?弗里兰德一直被全球金融领域和矿产资源行业的领导者公认为创业探险家、技术革新者和公司创建者。弗里兰德先生成功建立多家举足轻重的私营和上市公司,开拓业务涉及世界各地多个重大矿产发现和矿山开发、创新型技术的应用,并且为亚洲、亚太地区、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和美洲等发达市场及新兴市场带来重大经济增长。
  孙玉峰 (Miles)
  非执行联席主席兼可持续发展委员会委员
  孙玉峰先生于2018年9月加入艾芬豪矿业,出任董事会的非执行联席主席。孙先生是中信金属集团有限公司的总经理。
  于1987年8月加入中信金属集团,曾于美国工作五年,负责管理该公司的贸易业务。1999年4月,孙先生加入中信金属有限公司,并于2003年1月至2016年11月期间先后担任该公司的总经理和董事长职务,期间中信金属发展成为中信集团大宗商品贸易和矿业投资的重要平台。
  孙先生同时担任数家矿业、加工和贸易公司的董事职务,包括中博世金科贸有限责任公司、西部超导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巴西矿冶公司 (CBMM,全球最大的铌供应商) 以及持有Las Bambas铜项目的MMG South America Management Company Limited。
  孙先生持有特拉华大学 (University of Delaware) 的工商管理硕士学位,以及上海外国语大学的英语文学学士学位。
  Egizio Bianchini
  执行副主席兼技术委员会委员
  Egizio Bianchini 自2018年3月起担任艾芬豪矿业的执行副主席兼董事。在加入艾芬豪矿业之前,他曾在BMO资本市场(加拿大BMO金融集团的成员之一) 任职29年,是该公司全球金属与矿业部的联席负责人,并且在2011年4月至2018年3月期间担任副主席一职。 Bianchini先生在金属与矿业融资服务业界,拥有超过30年的经验和广泛的卓越成就,曾为世界各地多家金属和矿业公司提供咨询服务,并且负责组织和执行首次公开募股及其他集资活动。
  加入BMO 资本市场之前,Bianchini先生曾为Echo Bay Mines — 一家加拿大和美国的贵金属主要生产商效力。他拥有英属哥伦比亚大学的工商管理硕士学位和多伦多大学的地质学理学学士学位。
  Tadeu Carneiro
  提名与公司治理委员会委员;薪酬与人力资源委员会委员;技术委员会委员兼独立董事
  Tadeu Carneiro从2018年9月起担任艾芬豪矿业的董事一职。
  Carneiro先生是Boston Electrometallurgical Corporation的首席执行官、麻省理工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系的特邀讲师,以及美国马萨诸塞州塔夫茨大学 (Tufts University) 机械工程系的兼职讲师。
  Carneiro 先生在巴西矿冶公司 (CBMM) 工作30年,期间逐步晋升至高级领导职位,其后于2016年12年以首席执行官身份退任。他是英国材料、矿物和采矿学会 (Institute of Materials, Minerals and Mining) 的会员。
  Ian Cockerill
  首席独立董事;提名与公司治理委员会主席;技术委员会主席以及薪酬与人力资源委员会委员
  Ian Cockerill自2011年5月起出任艾芬豪矿业董事,目前已成为艾芬豪董事会的首席独立董事。Cockerill先生在国际资源行业拥有超过35年的经验。
  除在艾芬豪矿业任职外,Cockerill先生同时是Petmin Limited (在约翰内斯堡证券交易所和伦敦证券交易所另类投资市场上市的新晋自然资源公司)、Hummingbird Resources Limited (在利比里亚有股权的黄金勘探公司)以及Orica Limited (采矿服务公司) 的董事局成员。Cockerill先生同时为数家矿产界的其他公司出任顾问一职。
  作为非营利运动非洲保护领导小组 (Leadership for Conservation in Africa) 的主席,Cockerill先生与南非公园委员会 (South African Parks Board),世界各地的商业领袖和国际自然保护联盟(International Union for Conservation of Nature) 合作,致力促进非洲大陆的保护和可持续发展。
  Cockerill先生于1975年开始加入开采行业,任职地质学家。1979年1月,他开始效力于英美资源公司 (Anglo American Corporation),曾担任多个职位,其后于1996年9月晋升为黄金和铀业部门的技术总监。1996年至1999年间,Cockerill先生出任英美黄金矿业公司 (AngloGold Limited) 非洲国际运营部的业务发展执行董事兼执行官,该部门于英美的部分黄金矿业股权合并后成立。 1999年6月,Cockerill先生加盟金田 (Gold Fields) 担任董事总经理兼首席运营官,直至2002年7月被委任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2008年6月,Cockerill先生加入英美资源 (Anglo American) 旗下的英美煤炭 (Anglo Coal) 担任首席执行官一职,负责全球业务直至2009年12月离职。
  Cockerill先生拥有伦敦大学切尔西学院的地质学理学荣誉学士学位以及伦敦皇家矿业学院 (Royal School of Mines) 的矿业生产管理理学硕士学位,并且已完成南非大学的管理发展课程以及牛津大学坦普尔顿学院的高级管理人员课程。
  Kgalema Motlanthe
  提名与公司治理委员会委员兼独立董事
  卡莱马?莫特兰蒂自2018年4月起担任艾芬豪矿业的董事。莫特兰蒂先生于2008年至2009年担任南非总统,其后于2009年至2014年期间出任副总统一职。
  目前,莫特兰蒂先生带领“莫特兰蒂基金”,致力推动各项公益活动,包括解决冲突、促进人权和民主以及为学前儿童提供托管服务,并且为公立小学进行建设工程和提供设备与教学上的支持。
  莫特兰蒂先生率领“非洲联盟”的“选举观察团”前往塞拉利昂,确保2018年的总统选举是按照国际标准进行的。 2007年至2012年期间,他是执政非洲国民大会 (以下简称“ANC”) 的副主席,并于1997年至2007年期间担任 ANC秘书长一职。
  莫特兰蒂先生曾参与反对南非种族隔离政权的国际运动,导致他在罗本岛监狱 (纳尔逊·曼德拉被囚禁的同一所监狱) 被监禁十年。莫特兰蒂先生于1987年获释之后,在全国矿工联合会(以下简称“NUM”) 工作,并于1992年接替Cyril Ramaphosa成为工会的秘书长(Ramaphosa先生于2018年2月当选为南非总统) 。在NUM工作的十年期间,莫特兰蒂先生被誉为是成立矿工投资公司 (Mineworkers Investment Company) 的重要人物。该公司由NUM全资拥有,在对工会没有产生利益冲突的公司进行投资。莫特兰蒂先生在成立矿工发展办事处 (Mineworkers Development Agency) 担当关键的角色,该机构处理被裁矿工及其家属的发展和社会需要。另外,他还组织举措向矿工及其家属提供助学金,以及教育和技能培训。
  Livia Mahler
  薪酬与人力资源委员会主席;审计委员会委员兼独立董事
  Livia Mahler 从2015年3月起担任艾芬豪矿业的董事一职。 Mahler女士是加拿大温哥华Computational Geosciences的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该公司提供技术解决方案以发挥地球物理勘探测试的价值至最大化。同时,她是温哥华风险投资基金Greenstone Venture Partners的始创人之一兼合伙人,客户以私人公司、新晋公司和信息技术公司为主。她曾效力加拿大商业发展银行,担任风险投资部门的高级投资经理。
  Mahler女士在2009年3月至2012年4月期间出任前艾芬豪矿业的董事一职,其后于2012年5月至2013年5月发展至Turquoise Hill Resources期间担任该公司董事,并且由2011年6月至2014年11月出任Diversified Royalty的董事一职。
  Mahler女士拥有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的工商管理硕士学位以及耶路撒冷希伯来大学 (Hebrew University of Jerusalem) 的理学士学位。
  William Hayden
  可持续发展委员会委员;审计委员会委员兼独立董事
  William Hayden从2007年3月起担任艾芬豪矿业的董事一职。他是一位地质学家,在矿产勘探行业拥有超过35年的经验,以非洲和亚太地区为主。他从1998年以来一直与目前的艾芬豪矿业合作,并且在1998年5月至2001年11月担任公司前身African Minerals的首任总裁,并且在1998年至2002年期间担任该公司董事。 (African Minerals为Ivanplats的前身,其后于2013年被命名为艾芬豪矿业。)
  从1986年开始,Hayden先生曾经在澳大利亚和世界各地的多家勘探和矿业公司担任管理职务。 Hayden先生在2005年7月至2011年12月期间,效力于前艾芬豪矿业(于2012年改名为Turquoise Hill Resources)当时的附属公司Ivanhoe Philippines 出任总裁兼董事。
  Hayden先生目前为下列上市公司的董事﹕Trilogy Metals (从2015年6月开始)、Noble Metals (从2011年2月开始) 以及Globe Metals and Mining (从2009年11月开始)。 Hayden先生在2006年11月至2010年5月期间担任Ivanhoe Australia的非执行董事。
  Hayden先生毕业于美国内华达州的内华达山学院 (Sierra Nevada College),拥有地质学荣誉理学士学位。
  Oyvind Hushovd
  独立董事
  Oyvind Hushovd自2007年9月起担任艾芬豪矿业的董事一职。Hushovd先生目前是全球最大规模的铀生产商之一Cameco Corporation的董事以及综合矿业和金属公司Nyrstar BV (涉及锌和铅领域业务) 的董事。2003年3月至2005年5月期间,Hushovd先生效力于加拿大资源公司Gabriel Resources Ltd,担任首席执行官兼主席,而在1996年12月至2002年2月期间则是Falconbridge的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Hushovd先生拥有挪威商学院 (Norwegian School of Business) 颁发的经济及工商管理硕士学位以及奥斯陆大学 (University of Oslo) 的法律硕士学位。
  Peter Meredith
  审计委员会主席兼独立董事
  Peter Meredith自1998年5月起担任董事。Meredith先生是艾芬豪矿业有限公司 (现为Turquoise Hill Resources Ltd.) 的前任副主席兼首席财务官,参与监督艾芬豪矿业有限公司的业务发展和企业关系。在2004年5月至2006年5月,Meredith先生是艾芬豪矿业有限公司的董事局成员兼首席财务官,期后于2006年5月至2012年4月担任副主席。 Meredith先生亦曾于SouthGobi Resources Ltd. 出任主席直至2012年9月。
  加入艾芬豪矿业之前,Meredith先生在德勤会计师事务所工作31年,并且于1996年以合伙人身份退任。
  Meredith先生是特许会计师,以及加拿大卑诗省特许会计师协会和安大略省特许会计师协会的成员。 Meredith先生是加拿大特许会计师协会 (1968年) 认可的特许会计师。
  Guy de Selliers
  可持续发展委员会主席
  Guy de Selliers从2011年5月起担任董事,拥有超过35年的国际金融和业务经验。他目前是HCF International Advisers Ltd.的总裁兼创办人之一。 HCF International Advisers Ltd.是一家以采矿和金属行业为主的企业融资顾问公司。de Selliers先生是欧洲领先化学品集团Solvay S.A. (泛欧交易所上市) 的董事、审计委员和财务委员。他为欧洲保险集团Ageas S.A. 担任董事局副主席兼风险与资本委员会主席。 Ageas S.A.的业务遍及欧洲和亚洲,并且于泛欧交易所上市。他是泛欧交易所上市的荷兰公司AMG Advanced Metallurgical Group N.V.的董事兼审计委员会主席。他亦是私人持有公司I-Pulse Inc.和Wessex Grain Ltd.的董事以及Pamplona Private Equity的顾问委员会成员。de Selliers先生是英国慈善机构Partners in Hope的基金信托委员会主席以及Renewable Energy Foundation的基金信托委员会主席。
  de Selliers先生于1977年6月加入世界银行的矿业部门展开他的职业生涯,其后加入雷曼兄弟担任国际投资银行高级副总裁。 1990年7月,他成为负责创办欧洲复兴开发银行 (EBRD) 的团队成员,亦是EBRD的信贷委员会副主席兼执行委员会委员。 1997年12月,de Selliers先生离开欧洲复兴开发银行后,担任MC-BBL Eastern Holdings的首席执行官,直至该公司出售为止。 1998年,他加入富林明集团 (Robert Fleming and Co.) 担任董事会成员兼东欧业务主席。他亦是欧盟委员会 (European Commission) 的顾问,就若干问题提供意见。
  de Selliers先生拥有比利时鲁汶大学 (University of Louvain) 的工程硕士学位和经济硕士学位。

联系我们


电话

010-66557688


地址

北京市朝阳区安定门外小关东里10号院东楼


邮箱

qjz@CHINAMINING.ORG.CN


邮编

100029


传真

010-66557688

社交媒体

中国矿业网

中国矿业联合会

电话: 010-66557667/7663/7666

传真: 010-66557666

邮件: qjz@chinamining.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矿业网(中国矿业联合会主办) Since 1999

有任何建议或意见请发邮件给我们 PUB@CHINAMINING.ORG.CN

中国矿业联合会 技术支持:010-66557695 信息服务:010-66557688

京ICP备13015461号-2 企业邮局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4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