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国内新闻 > 综合新闻 > >详情

第十五次李四光地质科学奖在京颁奖

发表时间 :2018-10-31 09:13:00 来源:自然资源部

  10月26日上午,第十五次李四光地质科学奖颁奖会在北京举行。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李四光地质科学奖委员会主任姜大明为15名获奖者颁奖。自然资源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凌月明出席颁奖会并讲话。国务院参事、李四光地质科学奖基金会理事长张洪涛主持颁奖会。
  根据《李四光地质科学奖章程》有关规定,经李四光地质科学奖委员会八届八次会议暨基金会三届八次会议终评,决定授予付金华等15人李四光地质科学奖,并颁发证书、奖章、奖金。其中,付金华、漆立新、薛永安、宋明春、翟刚毅、周琦、李荣社、范洪海获李四光地质科学奖野外奖,刘福来、唐菊兴、庞雄奇、郭彤楼、吕古贤获李四光地质科学奖科研奖,蒋有录、林君获李四光地质科学奖教师奖。
  凌月明代表自然资源部向获奖者表示热烈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地质科技进步与创新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李四光先生是我国科技界的一面旗帜,他“热爱祖国、追求真理、开拓创新、无私奉献”的精神已经成为广大地质科技工作者共同的、宝贵的精神财富。新时代,我国经济进入高质量发展新阶段,更需要弘扬李四光精神,充分发挥科技创新的引领支撑作用,推动地质事业再创新的辉煌。弘扬先生爱国情怀,就是要把国家利益装在心里,把个人价值融入国家发展需要,必须立足本职,胸怀全局,为确保国家能源资源安全发力,为生态文明建设发力。弘扬先生创新精神,必须把创新贯穿科研工作全过程,深刻把握颠覆性创新带来的挑战和机遇,以创新论英雄,必须把创新放在地质工作的首位,拓展地质工作深度广度。弘扬先生师表风范,必须敞开胸怀、放开眼界,不拘一格培养和造就人才。自然资源部党组正在研究制定改革人才激励机制,以充分发挥现有人才的作用,大力培养青年人才,加快提升自然资源高层次科技创新队伍水平。
  凌月明号召广大地质科技工作者,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两院院士大会上提出的“弘扬科学报国的光荣传统,追求真理、勇攀高峰的科学精神,勇于创新、严谨求实的学术风气,把个人理想自觉融入国家发展伟业,在科学前沿孜孜求索,在重大科技领域不断取得突破”的要求,把李四光等老一辈科学家倡导并身体力行的科学创新精神发扬光大。
  周琦、唐菊兴、蒋有录分别代表野外奖、科研奖和教师奖的获奖者发言。他们表示,今后要以弘扬李四光精神为己任,以更大的热情投入工作,爱国奉献、勇于创新,为推动我国地质事业不断进步贡献自己的力量。
  据了解,李四光地质科学奖至今已评选15次,各类奖项获奖者总计238人,有33人在获奖后当选两院院士。李四光地质科学奖已成为我国地质行业的最高荣誉,是激发地质科技人员、推动地质科技创新的重要激励平台,是推动地质工作、提高创新能力的一个重要抓手。
  自然资源部有关司局负责同志,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负责同志,李四光地质科学奖委员会委员,李四光地质科学奖基金会理事、监事,李四光纪念馆及中国古生物化石保护基金会代表参加了颁奖会。

联系我们


电话

010-66557688


地址

北京市朝阳区安定门外小关东里10号院东楼


邮箱

qjz@CHINAMINING.ORG.CN


邮编

100029


传真

010-66557688

社交媒体

中国矿业网

中国矿业联合会

电话: 010-66557667/7663/7666

传真: 010-66557666

邮件: qjz@chinamining.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矿业网(中国矿业联合会主办) Since 1999

有任何建议或意见请发邮件给我们 PUB@CHINAMINING.ORG.CN

中国矿业联合会 技术支持:010-66557695 信息服务:010-66557688

京ICP备13015461号-2 企业邮局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4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