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国内新闻 > 综合新闻 > >详情

矿业大会动态|2018中国国际矿业大会国际地质调查局长高层论坛成功召开

发表时间 :2018-10-30 09:00:08 来源:矿业报

  10月19日,2018中国国际矿业大会国际地质调查局长论坛成功召开。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王研主持论坛。
  他表示,转变发展理念,加快科技创新,促进矿产资源勘查复苏,实现全球矿业发展和以创新驱动发展,以务实合作促进合作共赢,共创矿业发展新局面,是行业今后面临的共同任务和目标。为了实现共同的目标、共同的设想和追求,要积极应对全球矿业的挑战和机遇。
  阿根廷地质调查局局长胡里奥·里奥斯·戈麦斯、巴布亚新几内亚地质调查局局长纳穆罕·穆索苏、塞拉利昂矿业局局长萨尔·温德、摩洛哥能源部地质司司长艾哈迈德·本拉科姆、玻利维亚冶金矿业部采矿和冶金生产发展部副部长马里奥·维克多·弗、马里矿业与石油部副局长卡里姆·贝尔特、英国地质调查局副局长迈克尔·亨利·史帝芬森等围绕各国地质矿产、矿业政策、矿业投资机会、地学合作展望等内容进行了主旨演讲。
  “马里拥有很多矿产资源,有金矿,还有基础金属矿,像锰、锂、铜等。这些矿产资源还没有得到充分的开采,我们正在着手筹划,所以邀请诸位投资者到马里来,而且你们不会失望的,你们到马里以后,会得到一个投资者所需要的一切。”论坛上,马里矿业与石油部副局长卡里姆·贝尔特表示。
  巴布亚新几内亚地质调查局局长纳穆罕·穆索苏在演讲中表示,两年前,巴布亚新几内亚地质调查局与中国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一起合作开展项目,在技术等方面得到中国地质调查局的很多帮助,希望接下来可以开展深层次的合作。矿业发展在国家经济可持续发展中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因此矿业部门有责任发展科研、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以吸引更多的投资,为国家可持续发展做出贡献。
  英国地质调查局副局长迈克尔·亨利·史帝芬森围绕中英两国在地学领域合作的前景与展望做了演讲。他表示,英国地质调查局是世界上最古老的地质调查机构,中国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是世界上体量最大的地质调查机构,当“最古老的”遇上“最大的”,一定会迸发出惊人的合作力量。
  论坛结束后,在国际地科联主席和多国矿业部部长或地调局局长的见证下,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与巴布亚新几内亚地质调查局签署了合作谅解备忘录。

联系我们


电话

010-66557688


地址

北京市朝阳区安定门外小关东里10号院东楼


邮箱

qjz@CHINAMINING.ORG.CN


邮编

100029


传真

010-66557688

社交媒体

中国矿业网

中国矿业联合会

电话: 010-66557667/7663/7666

传真: 010-66557666

邮件: qjz@chinamining.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矿业网(中国矿业联合会主办) Since 1999

有任何建议或意见请发邮件给我们 PUB@CHINAMINING.ORG.CN

中国矿业联合会 技术支持:010-66557695 信息服务:010-66557688

京ICP备13015461号-2 企业邮局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4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