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国内新闻 > 综合新闻 > >详情

中华环保联合会绿色洗染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京召开

发表时间 :2018-09-25 08:29:43 来源:新华网

  9月21日上午,中华环保联合会绿色洗染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洗染行业绿色发展论坛在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召开。各地洗染行业协会、企业代表、专家以及环保系统有关负责人等70余人出席了本次会议。
  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原副主席、中华环保联合会常务副主席孙晓华到会并致辞。他指出,此次会议不仅是绿色洗染专业委员会的组建会议,还是行业发展与环境保护交融碰撞,政、协、企共商行业绿色发展之道的重要会议。专委会一定要发挥好凝聚功能、纽带功能、自律功能、服务功能,为实现洗染行业的绿色、可持续、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议由行业专家对洗染行业发展情况进行了介绍并做行业绿色发展动员,企业代表从环境保护、节能降耗等方面阐述了洗涤装配的变革和转型换代,展望了洗涤企业整合在一起形成大规模、有能力、有社会责任感、有强烈环保意识的大规模洗涤工厂的行业发展方向。会议还向社会公众发出了绿色生活倡议书。
  在接着举办的洗染行业绿色发展论坛上,生态环境部大气环境管理司相关负责人受邀针对干洗业挥发性有机污染物治理法律法规及政策要求发表了讲话。指出,尽管近年来各种新型洗涤剂的出现从一定程度上遏止了干洗业污染的进一步恶化,但干洗业造成的城市大气面源污染仍不容忽视,其在城市环境中排放范围广,具有排放不连续、不稳定、无组织、季节性强等特点,是我国城市大气污染控制的难点之一;2013年5月24日,原环保部发布的《挥发性有机物(VOCs)污染防治技术政策》从源头和过程控制,为干洗业挥发性有机物防治提出了指导性意见;2016年1月1日起施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将服装干洗污染防治写入法律条款中,为干洗业大气污染防治提供了法律依据;全国各地先行先试,出台干洗行业污染治理地方性法规,开展整治工作,也取得了一定成效;但干洗行业管理涉及质检、商务、发改、环保、工商、卫生等多个部门,与民生密切相关,又有很强的专业性,如何从环保切入,做好干洗业挥发性有机物污染的防治工作,仍需要大家共同探索。
  随后,陕西省洗染行业协会、北京尤萨洗涤设备有限公司,分别从行业协会配合政府职能部门进行监管管理与设备源头把控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建议地方协会应根据所属地区特点、行业发展现状,发挥主观能动性,主动作为,积极开展调查,扎实分析研究,切实帮政府分忧,帮企业解困,为规范行业管理,改善环境治理,全面促进行业向好发展;建议政府应从生产厂家、销售渠道等源头进行把控,施行谁生产、谁负责,谁销售、谁负责的责任制;建议规范对第三方检测机构的约束机制并提升行业整体标准,规范行业标准的申报制度。

联系我们


电话

010-66557688


地址

北京市朝阳区安定门外小关东里10号院东楼


邮箱

qjz@CHINAMINING.ORG.CN


邮编

100029


传真

010-66557688

社交媒体

中国矿业网

中国矿业联合会

电话: 010-66557667/7663/7666

传真: 010-66557666

邮件: qjz@chinamining.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矿业网(中国矿业联合会主办) Since 1999

有任何建议或意见请发邮件给我们 PUB@CHINAMINING.ORG.CN

中国矿业联合会 技术支持:010-66557695 信息服务:010-66557688

京ICP备13015461号-2 企业邮局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4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