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国内新闻 > 综合新闻 > >详情

中国矿业文化发展研讨会暨李四光纪念活动座谈会在京举行

发表时间 :2018-06-25 17:56:02 来源:中国矿业联合会

  2018年6月23日,由中国矿业联合会、李四光地质科学奖基金会、李四光纪念馆联合主办,北京山谷的风文化有限公司承办的“中国矿业文化发展研讨会暨李四光纪念活动座谈会”在怀柔国家黄金矿山公园举行。中国矿业联合会党委书记、会长彭齐鸣出席并讲话。会议由李四光地质科学奖基金会秘书长王小烈主持。
  彭齐鸣会长、王小烈秘书长、李四光外孙女邹宗平、中国地学旅游文化创立者、研究员陈安泽和北京恩地(集团)公司董事长唐长钟分别以“矿业文化的发展与展望”、“李四光基金会与矿业文化”、 “李四光生平事迹(播放大型文献记录片《李四光》梗概)”、 “地学旅游文化与地矿行业转型”和“中国矿业文化发展趋势及矿业文化创意基地建设”为题目做了精彩发言。北京山谷的风文化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蒲越先生介绍了《少年李四光》动漫制作计划。会上播放了《少年李四光》动漫片花。
  会议围绕弘扬李四光精神以及如何推进中国矿业文化健康发展问题进行了座谈,并对中国矿联矿业文化分会的筹划方案、职能定位以及组织机构等问题进行了研讨。
  自然资源部地质勘查行业管理部门王华兵副处长、中国矿业报赵腊平副社长、山东兖矿集团新闻中心新闻部张澎副主任等与会代表分别发言,从文化、行业文化、矿业行业文化的理解和认识,大家认为矿业行业正处在转型升级和融合发展的时期,理念和思想面临深刻变革,更迫切需要先进的文化引领和支撑,在这个时代背景下,加强行业文化建设,成为政府和行业协会互动中新的方式和纽带,中国矿联作为行业协会,牵头组建中国矿联矿业文化分会很有必要,加强矿业文化建设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大家对矿业文化的管理机制、覆盖范围、传播方式、国际交流和文化产业发展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彭齐鸣会长总结时明确中国矿联矿业文化分会的定位,就是推进矿业文化建设,构建行业文化,宣传行业精神。对下一步矿业文化分会组建工作方向和任务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增加社会对矿业行业的关注度、理解度、支持度,树立矿业良好形象;二是增加矿业人的自豪感、责任感。
  来自李四光地质科学奖基金会、李四光纪念馆、中国矿业报、北京矿产地质研究院、山东兖矿集团、中国观赏石协会、浙江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北京恩地(集团)公司等单位40多名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联系我们


电话

010-66557688


地址

北京市朝阳区安定门外小关东里10号院东楼


邮箱

qjz@CHINAMINING.ORG.CN


邮编

100029


传真

010-66557688

社交媒体

中国矿业网

中国矿业联合会

电话: 010-66557667/7663/7666

传真: 010-66557666

邮件: qjz@chinamining.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矿业网(中国矿业联合会主办) Since 1999

有任何建议或意见请发邮件给我们 PUB@CHINAMINING.ORG.CN

中国矿业联合会 技术支持:010-66557695 信息服务:010-66557688

京ICP备13015461号-2 企业邮局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494号